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8月28日

看Blog是不道德的?

今天是星期五,別說笑了,當然是偷懶的一天啊!所以Post好首頁的圖&剪T-shirt文之後,我就開始看人家的Blog。


其實我沒有看Blog的習慣,第一個定期看的是西喜的妝容Blog,只單純的為著學習。但有時也會看看來過我Blog的人的家裡,開始時只是在猜想這個人為什麼會來我Blog看;後來,在Yahoo! Blog首頁看看其他人的更新、留言者們的Blog,看到剛剛,我居然有一種:「啊!看到不該看的東西!」的羞恥感,覺得「不道德」。這種「不道德」感一直纏住我的胸口,開始在後悔沉迷了好幾小時去看別人的「私隱」。就像看見陌生女孩領口內的小花蕾絲胸罩,看一眼便應「自動波」移開視線才是正確有教養的行為。


但再想得更深入一點,寫Blog還是想有訪客吧?挑選小花蕾絲樣式胸罩就是算好有人會看到。大家是用什麼心情去寫自己的私事的呢?怕不怕有一天在路上給認出來呢?怕不怕同事看到會拿來取笑呢?反思,我又是用什麼心態、目標、情緒去開始這個Blog呢?


這幾年我過得很愜意。雖然生活也一定不會事事順心,但自搬出來之後、自不用愁錢之後、自學會凡事兩面看之後、自受他感染之後,已沒有了少年時的鬱悶、悲觀、多愁善感,而且自己也像躲鬼片一樣的躲開令人難過的事情。但當我誤闖別人的負面情緒之中時,那在心裡長住那少年的我好像又要跑出來了...其實與其我收起那個小女生,也許我重新審視她可能會有更有趣的想法──嗯,是「有趣」,現在的我只在乎東西們有不有趣。


嗯就這樣吧。先把這個想法沈澱一下,再看看浮上來的是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