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8月25日

今天早上的第一個疑問:塑膠杯蓋


〔圖:是日主角〕


我猜我是小丸子類型人格,因為我總有很多問號在心裡,os永遠有 "why not xxx"...



今天早上乘電梯時盯著手邊拿著的、我所深愛著的焦糖咖啡,唔,WHY?為何杯子蓋要這樣子設計呢?



OK那個小型煙囪我懂,大概是讓熱氣由那邊出來以免杯子膨漲吧?(文科生只懂Logically 推想...)我不懂的,是圓形邊似要放醬油般的間隔!那圓周剛好是杯子底部的大小,是讓杯子站上去?不行丫我做過實驗了,煙囪會頂著放上去的東西不能卡著。那,是為了阻撓瀉出來的咖啡在蓋子跳華爾滋嗎?那為何還要有間隔在中間呢?難道是要把糖放上去當小盤子?=.=a啊,還有一個猜想,難道是為了讓蓋子更硬更結實的設計?



去問人看看...


=========分隔一下========


上網找答案時找到有趣的東東:


http://www.cabinetmagazine.org/issues/19/harpman.php



〔圖:Photos Louise Harpman and Scott Specht.〕


上面是Louis & Scott的收集。他們的文章有一句我很喜歡,亦是這天為什麼我要尋根咎底的找答覆的原因:"The ability of some objects to be highly designed without signaling the fact of their design is their allure, their interest, and their beauty." 嗯啊,不過亦不至於去收集膠杯蓋子吧...他們說他們的收集是全美國最齊全的,噗,那肯定是了,因為沒人跟他們爭呢!他們的文章還有提到杯蓋發展的歷史,人類的文化真的很細緻深遠,單單一個杯蓋便可以有很多故事在裡頭!


超有趣的還有這個:
http://www.coollid.com/index.php





真的太有趣了!這種兩層的設計可以讓一部分咖啡在第一層停留,不但有防溢效果,還可以讓第一層的咖啡cool down,再喝起來就剛好了!



〔圖:這個樣子~〕


每一次了解一件物品,就覺得它們的背後都很深奧!


再找找看看,還是不了解那個蓋子的設計...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