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8月27日

石磨坊本舖:快樂的吃!


Happy Friday,我想說點快樂的事情:吃。


以前在旺角的政府部工作時,那幫「丫太」常有事沒事叫甜品、下午茶,全因當時老闆眾多──光我這個部門,坐房級老細五位、坐「星級」房大老細一位、坐獨立坐位板間房一位,總有一位「挑起條根」想萬歲,加上丫太們早已過憂柴憂米年紀,就是沒老頂請客自己也愛豪氣一下,於是我這位小妹吃甜品,從來沒有花過錢。


當年,石磨坊是她們的至愛。黑布街的那間石磨坊該是本舖,以我所知其他的都是後來開的分店,亦因為這一點,至今我只愛去黑布街的那一所。圖中前的那盤是芋泥涼粉,後是鮮果涼粉粉圓,兩者也很不錯,芋泥香而不膩、涼粉粉圓口感複雜而有層次。雖然在openrice石磨坊的評價好壞參半,但我本人覺得從招牌糊類到新品上架,倒沒有怎麼的叫我失望過。沒拍下來但我真的真的大愛的那一個,是焗芝士蕃薯布丁(咁上下啦個名),熱熱的芝士很有口感,加上甜蕃薯,是從沒在其他地方吃到過的食品。


我從不懂何以有人厭食,要厭食前該先厭世吧?要自殺前該先去吃好吃大餐。吃到好吃的東西,從放入嘴巴、咀嚼再吞下,全身的感官也在感受,活著所求的也不過如此。


2 則留言:

  1. 好有「何不食肉糜」的感覺。。。
    [版主回覆08/30/2010 08:52:00]香港人大多有嘆「何不食肉糜」的資格,你幾何見人自殺因為餓親架?

    回覆刪除
  2. 我又係成日去黑布街呢間喎。我每次同我2個舊朋友行完旺角最後都去黑布街石磨坊食埋先散。不過近期好似差咗。我地轉去許留山。
    [版主回覆08/30/2010 08:54:00]許留山係旺角既分店,坐得好唔舒服又多人,所以我少去。最近迷上滿記,再之前係迷上松記(我去荃灣果間,我知道你既”原點”地先係本舖)。
    好奇怪,以前不愛甜點的。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