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8月26日

日影:錯誤地「因Rock之名」的《Bandage》(愛.樂團)


想為《Bandage》寫點什麼,一回想起來什麼都記不起,只有零碎片段及那淡淡的氛圍。


之所以對這部片子有興趣,純粹因為七月日遊時,電視不停地看到赤西仁及北乃きい的宣傳。當然,還有KAT-TUN與赤西仁之間的種種,跟十八歲的北乃きい在街頭跟男友擁吻,都為本片加添可看性。



也許是我的錯,當時我被那一幕吸引進去了:主角倆在垃圾堆一樣的床上熱吻。於是我一直在等這套有關Band友的電影有多ROCK,我在等男的有多憤世,女的有多捨身,結果只等到正牌時下年青人的男主角Natsu──彷似有夢想卻沒有用全身力氣去把握住,彷似有才華卻沒有自信的光芒,彷似「很愛」卻沒有讓對方覺得自己「被愛」;跟正牌時下少女的女主角麻子──沒有表達過自己「喜歡」與「不喜歡」,只有「不怎麼喜歡」跟「好似有點喜歡」,這想法表達在她對Natsu跟他隊友達也之間那似有還無的三角關係。最神奇的一點,她沒頭沒腦跟著偶像回家居然以為可以什麼也不用做?就這點看來我愛死《神啊!請給我一點時間》中的深田恭子,當金城武帶她回家時,她一早明瞭結局如何。


看著本片時我獨自喃喃自語:「啊~~我也許過了看這種片子的年紀了啦!」細想,不對。之所以沒有感覺,是因為它「青春」得不夠徹底,是因為《Nana》中的愛恨纏綿、得失計較才配得起「Rock友」,是因為我對監製岩井俊二有所期待。也許只是我想太多。


最後,有關本片的其他正面影評,這邊請,他跟我有不一樣的看法。


1 則留言:

  1. 頭香
    [版主回覆08/27/2010 15:22:00]唏,要在賤blog坐梳化話咁易啦!
    btw,多謝您的不離不棄。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