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2月7日

韓國首爾行:酒店與言靈,也介紹Acacia Hotel


躺在韓國首爾的Acacia Hotel的睡床上我想起「言靈」這個詞。Why?請讓我細說從頭。


韓流襲東南亞良久我還是對之沒有感覺,熟客們都知道我是正牌的Miss哈日,對一切「似」、「像」、「仿」、「偽」日本的東西均嚏之以鼻的不屑一顧以示我對大和民族的忠心不二,但因為公司半強迫性放大假(唔放就冇,咪玩啦,要我蝕比公司?!),環顧各大旅行社的自由行團數首爾最便宜,抱著「看看吧」的心態成行。Acacia Hotel便宜中亦非常得體,為著多了解她便冒著炒魷之險把各大討論區有關於該酒店的吹水陣看完,當中有如此的一則討論:


原帖由 bebechu 於 2009-3-31 09:54 PM 發表


(按:去蕪-ed).


「酒店reception態度惡劣
酒店房一D都唔靚.....


而且.......最後個晚遇到個D野..........」


原文在此: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9191961&extra=page%3D1&page=6


雖然大家也追問發言者「個D野」有如何「堅」,但她也沒有具體描述,所以我也沒有太過驚慌,也怕把Mr. K嚇壞故保持緘默。Acacia Hotel算是design hotel的格局,浴室有大大的木盆供浸泡,有電腦上網之餘,全房的電燈、空調、電視也由遙控機及電話所控制,cyber、新穎,絕不是說鬼故事的好場所,加上第一晚兩個人累得似被打暈般連牙也沒有刷的昏睡了14小時,所以我沒有浮現過那句話語;第二晚把第一晚的累帶下來也快睡了12小時,那句話也沒有好時機跑出來。第三晚...因為前兩夜睡太飽,躺下去便左思右想,聽著Mr. K均勻的呼吸聲,腦內開始放映我一生所看過的鬼片、鬼故、鬼話,輾轉良久便自覺中了「言靈」的咒術。


第一次看見這個詞是在夢枕獏的<陰陽師>系列中安倍晴明跟雅博之間的一段談話(那兩個人超BL!),日本人相信言語本身帶有力量,這跟「咒語」的理念一樣──藉著說話來達到蠱惑人心的目的,但在安倍口中的「言靈」就算是非「言靈使」(會家子的下咒者、正式的陰陽師、道士、魔女等等)也可運用,即沒靈氣的凡人之言語也存在力量。以現代的眼光看來其實這句話很有Sense,你有否試過因為Sales妹妹的一句:「著左好修身好瘦Wor!」而買下某件衣服?你有否試過因為朋友的一句:「小心D佢丫!佢是非精黎架!」而對某陌生人心存芥蒂?你有否試過因網民的推荐而去讀某一本書、看某一套戲、吃某一餐飯、到某一個景點?這都是中了言靈的例子。還有,在<挑戰!慈急綜合病院>所提及到的富士急鬼屋,在正式進入之前訪客先被安排看一套有關該醫院的恐怖片,使玩家在接下來的旅程中不斷被自己的幻想所嚇倒,也是言靈的一種。言靈者未必抱著得益為出發點,未必言之有物,甚至未必言之成理,但那一句話似一顆種子般播在聽者的腦內,一遇上合適的氣候環境便自行發芽開花。


雖然我知道單單為著一句「最後個晚遇到個D野」而漠視酒店的優良環境是很不理智,但那數個輾轉反側的晚上還是令我吃足苦頭。事實上這也不關那位bebechu事,這全是心魔,正如安倍所說:式神(由陰陽師所控制的精靈)並非真實的存在...我們所看到的東西只是自身心裡所產生出來的幻影。


******


藉此題目也把酒店的相片放上來吧:



左至右、上至下的介紹:




  1. 浴室用品齊全,連女士的化妝水、男士用Lotion、不同大小的梳子、及照片上沒有的Dove牌洗髮水、護髮素、沐浴劑均準備好;


  2. 大門,再走2分鐘就是知名的Co’Op Residence,交通方便與東大門運動場站才距8分鐘,與乙支路四街站距5分鐘路程;


  3. 有電腦可用,非常讚!You know,農場5天不耕有多「大濟」,餐廳5天不開有多蝕本;


  4. 大木盆,我們每天一早一晚也自製貸切風呂;


  5. 沒有衣櫥只兩個勾掛衣;


  6. LCD電視,據說還有Wii可玩但我們沒深究;


  7. 電話,可從LCD顯示屏查看每天天氣及鐵路交通,亦可控制全室照明、空調溫度及電視,另電視的遙控器也有同一功能;


  8. 床,不過不失。

結論,有朋友要去首爾的話我會推薦Acacia Hotel,加一句:很「乾淨」沒遇到鬼請放心!


希望我的話也能在你心中種下言靈。


******


伸延閱讀
韓國首爾行系列:


景福宮事件
昌德宮大逃亡
酒店與言靈,也介紹Acacia Hotel
唯一可取的小吃
明洞 Yoogane 鐵板炒雞肉店
景福宮韓式燒肉店
食在漢城之橙色的國度
冷的樹、熱的人


4 則留言:

  1. 我好靚仔,我好靚仔,我好靚仔。。。。。。
    [版主回覆12/01/2009 15:44:00]”我們所看到的東西只是自身心裡所產生出來的幻影。”

    回覆刪除
  2. 但那一句話似一顆種子般播在聽者的腦內,一遇上合適的氣候環境便自行發芽開花。
    講得好﹗
    [版主回覆12/02/2009 10:09:00]唔,我諗妳經驗多過我啦呵,係呢方面~

    回覆刪除
  3. 妳唔諗孔雀王成日諗果幾句。佢果幾句hit d喎。我可能出年復活節都首次過去。依家狂練番d韓文。
    [版主回覆12/02/2009 11:35:00]孔雀王?比多少少hints我唔該~
    韓國都唔好玩既...

    回覆刪除
  4. 孔雀王曾拍過2部電影。由元彪, 三上博史做。漫畫出過幾篇。好似依家都重有出。有動畫。主角經常出"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嘅手印。有冇印象呀?妳去韓國好似我去泰國咁。
    [版主回覆12/02/2009 12:22:00]”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我只見過火野麗做。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