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2月6日

韓國首爾行:昌德宮大逃亡


我還是想說,其實那個地方叫漢城咪好地地囉...


怪奇事一件又一件的發生,去了景福宮後我們除了去坐觀光覽車,隔天又去看了歷史文物。在我橫濱之旅痛定思痛、自我評估實在此生也不應裝學術充氣質後,發了誓安心當個俗人高聲疾呼旅行=shopping,還是跟景點絕緣分手好了,卻偏偏今趟在韓國自行再安排去文化古蹟一遊,還要是臨時添加的,原因:沒地方去。韓國要數買東西,不但比不上日本貨新且奇,也及不上香港價廉物美,我真的不懂在東大門那些旺角中心的made in 支那貨色是如何叫價叫到上百元港幣,明明常日也只售$69.9啊!看得上眼也只有外國入口的東西,但賣得比香港貴,於是逛了兩天的街就逛不下去,結果立心去昌德宮看看。


到達後買了票卻被拒之門外,因為進入昌德宮是有人流限制的,必須跟著導遊走,我們被安排參加半小時後的English section,於是又在寒風中等了又等,結果換來笑到快要在地上打滾的兩小時歡樂時光。我本來從不拍片也手癢起來了:


上面片段其實已算口齒伶俐,起碼還聽到monkey等字。影片還有個人訪談版,Mr. K發表感言:「好凍好餓...」中還聽到我邊「卡卡」聲的笑著說:「佢話佢講緊英文!哎呀,佢講乜鬼野?」嗯,English section當然在用英文講解了。也只怪我英文爛透了。


話說英文爛透了的除了我們還有另一對年輕情侶,正宗洋人配著ABC小姐。事源委實太冷太餓太悶,KK二人組忍無可忍決定展開逃亡之旅,卻叫我們深深地體會到何謂侯門如海──地方太大了根本走不掉!!逃亡途中看見保安先生正攔截他們的去路,他們用英語跟保安說:「He's sick!We want to leave!」邊作嘔吐狀,如此低等苦肉計當然是失敗了,我們緊跟後頭也不敢太放肆造次超越,於是四個人便搭訕起來。


昌德宮叫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冷」,寒風中我開始有怒氣冒升──我怎可能讓你困住!!所以當那保安再一次攔截我的去路時,我語帶怒氣的說:「OUT!」單字你不能裝聽不懂了吧?!保安才無奈地指示生路,而那對沒種的亡命鴛鴦見狀也跟隨我們逃出生天。


下圖:沒拍到什麼好照片,Panasonic LX-3的防震不是蓋的,冷成這樣子照片居然沒有抖到!!



******


伸延閱讀
韓國首爾行系列:


景福宮事件
昌德宮大逃亡
酒店與言靈,也介紹Acacia Hotel
唯一可取的小吃
明洞 Yoogane 鐵板炒雞肉店
景福宮韓式燒肉店
食在漢城之橙色的國度
冷的樹、熱的人


1 則留言:

  1. 唔比人走咁恐怖。好似入咗集中營。阿叔講得好開心咁喎。
    [版主回覆12/09/2009 11:29:00]最後我都夾硬黎。其實我好欣賞佢地咁尊重佢地既文化文物,但有d野真係唔可以強迫人地唔走,而且入去前都冇話唔比走。不過可能因為言語上既誤會姐。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