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2月22日

(案情跟進)Miss E的故事:靈異檔案篇(前傳)


果然羅馬非一日建成,張無忌要習得九陽神功也須經一翻波折。(嗄?!我說啥?)


前文提要:Miss E是我一位好友,開朗、勇敢,遇到奇怪的靈異事情所採取的態度是直接面對。對此事聽者無一不佩服膜拜,我以為她性格天生本就如此,上週的一次聚會我才知道,膽子,還是要靠練習的。因為偷偷的寫了人家的故事,在聚會時我又問起了她的奇遇:「E,何以不懼?」


「因為有一次勁激!」呷著茶的她說。我當然瞳孔放大了,說來可耻,那一刻與其說我關心她,真心的我是想聽聽有何好康可在此騙騙瀏覽人數。


「願聞其詳。」


原來,事件三早有前科,那是發生在她中二的那一年。那個年三十晚,是她爺爺的回魂夜。家中的大人們早下指令,全體必須早睡,但又因太過害怕,所以一家五口中有四個人──父、母、姐、妹是睡在同一張床上,就是圖中父母的房內。Miss E睡在最內側,身旁躺著的是姐姐,再來就是父跟母。有了大家的守護,雖然害怕,但還是入睡了。怎知道睡到半夜忽然被一連串「的的得得」聲吵醒,似無數波子從半空中落下時與地面接觸所發出的聲響。驚醒的她先是張開眼睛,看見自己所面向的牆壁,感覺到姐姐在自己的背後,於是又閉起雙眼嘗試重新入睡。不!慢著!外面傳來的是什麼聲音?


是步伐聲。


依循聲音,正在發出步伐聲的東西向著她們姐妹原來的房間前進,一步、一步。Miss E心想:「我一定是在造夢!」為確定自己是否清醒,她嘗試張開因太懼怕而緊握著的手,啊!成功!能在自己的意識控制下而動,証明著自己腦筋是清醒的,那聽到的一切便不是夢了!想到這裡,她愈來愈恐懼,甚至因太過驚慌而全身上下忍不住的抖起來!


聲音沒有靜止。那東西打開了第一道摺門,發出非常清晰響亮的「啪啪啪啪」聲,三秒後──剛好可以確定在上面睡著的不是Miss E而是她大哥──又一陣「啪啪啪啪」的關門聲。步伐聲再次響起,這次是走向他們身置的房間了。


「雖然這樣說很...嗯?怎形容呢?薄情?明明那是自己的親人,但一想到是過了身但還留在世界就非常懼怕!!心裡隱隱覺得爺爺是回來看我的,所以先跑去我本來的房間了。到聽到他要過來,我就想『糟了!他要來找我了!』。」


「他既特意回來看妳,那妳便應出去跟他相認相擁啊!哈哈哈哈!」


「神經病!我到現在才笑得出來啊!那時嚇死了!!」那一步、一步的聲音沒有因她嚇得全身發抖而放過她,不久,那響亮的「啪啪啪啪」聲又再傳來,這次真的開了他們的房門。Miss E立即把本來已是緊閉著的雙眼再緊閉一些,裝作好夢正濃,但顫抖大概出賣了她吧!那幾秒長如幾年,忍著急速的呼吸、壓下震天的心跳,等待那東西放棄窺視張望。彷如經歷了數個寒暑,終於悄然的退出房外且關上了門。


「那妳之後是起來了嗎?」


「之後他一直在客廳留連!最邪的地方妳道是什麼?」


「...妳張開眼看見他正面對面注視著妳!!」


「啐!」


最邪的地方是,她一直醒著一直聽著,直到再傳來一連串「的的得得」的波子落下聲,不知不覺便又睡去了。似十足被催眠般,聽到相關的指令暗示便再昏睡過去。第二天醒來,她姐姐問道:


「昨晚妳幹嘛一直在抖動啦?那要人家怎麼睡嘛!」


「啊?!那時候妳是醒著的嗎?」


「在妳抖動的時候??是呀!」


「那妳有聽到什麼古怪的聲音嗎?」


「...我整晚聽著耳機睡耶!所以除了音樂便什麼都聽不到了。」


Miss E把整件事情向全家報導,據說只她本人聽到怪聲。她媽媽說,那可能是因為爺爺最疼她,所以一心只想回來看她。


「我請願他不疼我,老實說。但自此,也沒有什麼叫我怕的了!煩不煩啊?一天到晚弄東弄西的!」她一臉厭惡的表情,此時已沒有一絲的恐懼了。


「唔...我還是覺得那時妳在造夢呢!」


「不是啦!!!」


******


延伸閱讀:


Miss E的故事:靈異檔案篇(此文上集,如未收看請務必前往。)


說過的鬼故事<大興邨奇妙物語:升降機


Miss K的故事:台灣酒店「撞野」篇


6 則留言:

  1. 都話係練出黎架啦﹗環境所迫,別無選擇。我因為要長期住酒店,練成了除時swtich off某一部份的超現實想像的特殊技能;Miss E因為晚晚都仲要喺嗰間鬼屋度瞓,所以練成了非凡的膽量。
    都幾搞笑,成家人攬住驚一個親人的鬼魂。不過可能事不關己先笑得出,若發生喺自己身上的話,都係咁驚。
    [版主回覆12/24/2009 09:22:00]日光日白時我會諗:其實有乜好驚呢?正如係聚會中Miss E有提到,靈體本為人,我地係同科架嘛!
    不過黑咪黑麻時我就諗:冇啦啦有活體真人係屋外行都驚佢係賊啦,賊都識立架生郁佢,但冇實體之物又如何對付呢?
    touch wood 我一家都幾剛陽,未遇過!

    回覆刪除
  2. 雖然話係練出黎,但Miss E真係好勁! 能夠視靈體如無物已經夠厲害了, 居然還夠膽直接面對! 相信小弟怎練也練不到那境界, 如此膽色,實在令小弟十分佩服
    [版主回覆12/24/2009 09:24:00]你想練?叫佢介紹你入住佢之前間屋閉關自修可好?

    回覆刪除
  3. 我就有個小小攪笑嘅回魂夜。我媽回魂果晚我又係醒咗。我爸叫我地千其唔好出廳。我想去厕所。我拍我爸想問佢。結果都冇應我。點知第2朝佢同我細佬講話阿媽尋晚係咁拍佢。我巳經話咗係我都唔信。比佢激死。果晚我咩都聽唔到。
    聖誕快樂
    [版主回覆12/24/2009 10:36:00]哈哈哈哈,係幾好笑。呢個故事寫時要從你爸爸角度出發。但想深一層你媽咪過身既事我的應該嚴肅一d既,抱歉。

    回覆刪除
  4. 唔緊要。"加生"都走咗好耐囉。今日坐車番工睇電視見到阿王友良唱last christmas。唔駛用呢首歌黎表現自己係日本學過野番黎嘅歌手呀。況且佢d碟都唔知有冇人買。總之見到個mv唔知點。日劇方面得套東京DOGS完。有冇睇呀?不毛地帶做咁耐都未完。
    [版主回覆12/26/2009 16:25:00]呢排忙睇書冇睇日劇,download晒返黎等機會就拎出黎睇。

    回覆刪除
  5. 如果係自己親人就唔會好驚嘅
    過在十月份我上通宵班,有一晚零晨四點幾,我同兩個同事在一間好大既Office裡面聊天,之後其中一個同事要去洗手間,所以走先,之後得番我地兩個,我就玩手機,另一個就坐在梳化上休息,不到兩分鐘同事突然望住我,叫我起身走,我莫名其妙之間,便應咗一句 (哦) 就起身開門行出去,行不到四,五步,同事話比我知,他見到有個男人,喺我地不遠嘅辦公枱上飄過,之後入咗牆裡面,嚇到我地即時 (跑) 番自已寫字樓
    由嗰日起,呢兩個月夜晚都唔敢再入嗰間Office
    [版主回覆12/26/2009 16:24:00]我公司搬過黎,聽聞之前某部門成日半夜見野,但好奇怪,佢地部門夾錢買六合彩的話成日中!!雖不是中頭獎,但起碼都幾千蚊可以一齊食餐飯。
    不如你試下!

    回覆刪除
  6. 咁都得
     
    我怕他走出來講六合彩號碼比我地去買呀
     
     
    [版主回覆12/28/2009 09:28:00]力不達不為財,若然佢話你知咩number請勿忘記小妹,好歹係我既suggestion。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