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2月10日

韓國首爾行:景福宮韓式燒肉店


去這所「景福宮韓式傳統燒肉店」純粹因為旅遊書。我猜在場那許許多多的日本女生也是這個原因!因為這間店子真不是普通的不順路,我們從明洞的大街走去也花十數分鐘,遠離大大小小的化妝店坐落在電視台側,要特意跑一趟才能品嚐的烤肉。


剛進店便先分類客人從何而來。非日即港,知道了便安排能操相關語言的服務生候命──雖然我真的很想說香港人跟普通話是牛頭跟馬嘴,拜求全韓國的服務業不要一聽到我們是香港人便開始說普通話OK?坐下來便有侍者細細的道出每味菜的特色,看這個排場便偷偷的在桌下瞄了瞄錢包是否水源充足...我們叫了一份生牛肉併盆售價HKD460,咳,就那幾片肉,也來一客冷麵,因為書上有介紹。


侍女很快便把她的前菜們端上來,只泡菜陣便佔了全桌的空間!哦,我懂了!原來飽餐的並非烤肉,主角只在重要場口扭一扭肥臀而已,配角們才是支持著全劇的重要成員!侍女會全程彎著腰幫客人烤肉,這又是去偷瞄錢包的時候了。正式韓國傳統烤肉的吃法是這樣子的:把肉放在生菜上,再在上面放泡菜、大蔥,抹點醬料,包著大口的吃(要如何定義這是粗魯還是豪邁?)。生菜的種類很多而且品種少見,有一種貌似巨型薄荷葉的生菜很有趣,我從未嘗過的這種香草味,配合著肉的油膩跟泡菜的辛辣是天作之合般匹配!


結帳HKD600。住在香港我們是幸福的,這幾片肉碎就是多頂級也好,也賣不到這個錢吧!不過沒有嘗過的去試試也是值得的。


******


伸延閱讀
韓國首爾行系列:


景福宮事件
昌德宮大逃亡
酒店與言靈,也介紹Acacia Hotel
唯一可取的小吃
明洞 Yoogane 鐵板炒雞肉店
景福宮韓式燒肉店
食在漢城之橙色的國度
冷的樹、熱的人


2 則留言:

  1. 好貴下喎﹗平時去韓國食BBQ都唔駛咁貴。
    我都係鍾意佢將D配菜放滿成張枱的感覺,次次叫一道菜e.g.海鮮豆腐湯,填飽我半個胃的都係配菜。
    有同感﹗我都好討厭佢地聽到我地係香港人就講普通話。雖然我識講,但好想話俾佢知香港人識講普通話唔係老奉囉﹗
    可能心裏面依然想同大陸人劃清界線。
    [版主回覆12/11/2009 17:09:00]的確貴!我成個trip都只不過係用左1500-2000一位for洗費,一餐唔飽既飯居然用左我5舊水!
    係架打死我啦,打死我都要同大陸同志們劃線架!
    BTW,我係你blog留左言wor~

    回覆刪除
  2. 有冇試過香港銅鑼灣廣場果間韓雅林呀。幾正架。以前有朋友係道做同識埋個韓國女部長。次次去食飯都好開心。可惜依家2個都冇做。唔係又可以介紹妳去搵佢地有discount同多幾樣野送。不過都想推介比妳。佢地重有個香辣海鮮鍋3-4人份量。2百幾蚊。人氣食品。呢排好大壓力。我都想落去辣一辣。
    [版主回覆12/14/2009 09:13:00]我好食得辣,可能你口中既辣對我黎講冇料到,哈哈哈哈!!唉,拿拿聲過左今日我就萬福架啦...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