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9月1日

記錄Jul 10的東京>點滴篇>碳水化合物癮君子


 


經過了陰霾的一週,快樂的日本東京之旅重臨!


三年前,我曾以「西柚減肥法」來瘦身。這個坊間大熱的減肥法,其實是「食肉減肥法」的變奏,就是禁止澱粉質的吸收來達到瘦身目的。我當年實行了很久的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我上癮了。不!不是對行使「西柚減肥法」上癮,是對碳水化合物上癮。你試試看,生命中有什麼東西你不能吃的,那樣東西就是你最愛吃的。之後,莫說麵包類,連白飯都覺得特別好吃!


碳水化合物癮君子來到日本,就如毒癮君子到大麻合法化的荷蘭一樣,狂吃就沒錯了!包類中,我最近超級沉迷的是Bagel (港釋「比高包」,台釋「焙果」),那咬不開的稠密口感,促使我現在要每天一個才能安心開工。



在袋中的是Bagel & Bagel(<-警告!勿在餓時開啟連結!),在超級市場買到的。這個東西,全完地喚醒我對Bagel的慾念!當中,可可及綠茶味最好吃。可可帶點純朱古力的微苦,而綠茶則微澀,這兩種苦味剛剛中和了甜膩,咬下去,是我沒有嘗過的濕糯口味。


回港當天,我們明知不能久存,卻還買了半打回來。


接下來那幾天,當那半打都吃完了的時候,我非常的想念Bagel;巧合下,發現馬莎早上有在賣,雖然跟我在日本吃到的相距千里,一點濕糯感都沒有,還要略硬,但當成美沙酮還尚算合格。



*****


《記錄Jul 10的東京》系列


>食店篇


>>銀座数寄屋バーグ


>>築地玉寿司


>>台場Aqua City的KIRIN WATER GRILL


>>マトリョーシカ 〜0101上野店〜


>雪糕篇


>>北海道牛奶軟雪糕


>>Blue Seal


>>White Coey「ホワイトコージよつ葉」軟雪糕


>點滴篇


>>Jump Shop台場的One Piece


>>新宿的木村拓哉


>>築地的嵐


>>宮崎駿新作《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於池袋


>>運粉:咖啡粉


>>碳水化合物癮君子


>>池袋西武的「たい焼」(鯛魚燒)


>>日本家品篇


>>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的大鵬展翅像


>>銀座名物館《銀座めざマルシェ》



 


1 則留言:

  1. 到底Monthly Bagel係一個點樣既Bagel呢?好有興趣想知道。
     
     
    無得好講,日本連麵包都好食過人,妳睇佢整麵包就想講:使唔使呀,麵包姐。。。
    [版主回覆09/03/2010 15:33:00]日本人重視專注,香港人重視多元化。專注,先可以令每一件物品都完美。
    簡單講,好掛住日本呀...
    今個月既monthly bagel係 Golden Apple Cinnamon ,呃,我唔會試,我唔鐘意肉桂。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