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月18日

流水式遊記:東京我又來了!Day 2 川越行(記於31.10.2003)

前言


之所以把舊文翻新為著就是這次的川越行。鄰居豬小妹寫了大江戶的遊記一則,提到喜愛有江戶風情的日本,我就想起來:啊!要看有江戶風的日本又怎去不去川越?六年前的川越根本沒有任何一本旅遊書會作介紹,知道它是因為ec2japan有網友(真的抱歉,我竟忘了是誰!)作非常詳盡的介紹,新手如我也能自己去小冒險。七年來十二次的日本旅遊還真的多得這個forum,帶來又快又新的消息!


有關上野,2010年的我說:太貴!千萬別以為在上野買東西一定會比其他地方便宜,事實上我曾發現其售價可比在一般超市貴30%!!沒時間就罷了給錢人家花花也是必須的,但有時間的話請多作比較才不會當冤大頭!


川越市的網站在此


Day 2:川越>上野


中院-時之鐘-菓子屋橫丁-Crea Mall


經過網友的介紹,去了香港很少書會介紹,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在池袋坐火車去才半小時,就可以去到這個日本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那天特別涼快。在等觀光車去川越的過程中,看到整條等車的人龍都只有伯伯跟婆婆,曾一渡擔心川越會不會只是一個老人家才適合去的地方?到車子都了〔中院〕站,因為見到有很多人下車,我們就跟著下車了。(真沒性格!明明說好了要去喜多院看五百羅漢!)



〔中院〕就是日本的庭園,有著傳統的日式花園,很優雅漂亮。我不敢說這個花園有洗滌身心的作用,但身置在那麼寧靜雅致的環境,呼吸著微冷而清新的空氣,絕對是會叫人忘記新宿、池袋這等大城市的媚俗。日本就是這麼奇怪的一個地方。她混合了傳統與新潮,古的地方她古到底,新的地方則走在世界的尖端;有時脫俗優雅得叫人自卑,但俗起上來也實是意想不到。




現場所見,有不少攝影發燒友拿著大大小小長鏡近鏡的,在東拍拍西照照的,我看一看手上的DC...還好吧...可那也可見中院有多美,可以吸引到專業的攝影者來拍攝。從中院出來看到那輛觀光用車,因為買了Free Pass就不顧儀態的飛撲...不,飛奔上去,剛剛不是說了要去喜多院嗎?我們思前想後,都覺得400yen的入場費是有點貴,就決定在車上邊走邊看罷。途經一間好像是寺院的建築物(冰川神社?上面也沒有寫著神社的名字),有很多穿戴整齊而隆重的父母,帶著他們穿著和服的小孩在裡頭。寺院上有橫額寫著是舉辦什麼大會,因為是日文漢字,看得懂每一個字也不代表完全明白那個意思,可是聰穎的我(?!)猜是一個祈福大會,以保佑小孩聰明伶俐,平安長大之類的。穿著和服的小女孩真可愛!我想那件和服一定不便宜吧?因為看起來是又直又挺,花樣也很可愛。小女孩穿上了以後都不太動得了,碎步的走很有小大人的味道。



車子一直走,在拐了第四十八個彎之後(為什麼是四十八個?說說罷了嘛!反正是拐了很多個彎!),來到了川越必到之地-時之鐘。在這也不下車的話我們也大可不必來了,因為時之鐘可以說是川越的標記,而且在那附近的藏之一番街也很值得看看。



時之鐘如照片顯示,是一個上面有大鐘的牌坊,比想像中來得小,走進去有個小神社,那就不必多說了。反而藏之一番街叫我有一點驚喜。除了在外面吃了那個一串四粒的「糯米粉團」(很咸!Mr. K卻說好吃),跟日式燒餅(不是廣島燒,餅面是類似班戟的東西,這個就好吃了!老闆還很好人的教我們怎吃呢!),在那小巷的盡頭有一片小小的店,賣玻璃做的項鍊跟電話繩。它們的主人是一位法國人,日語「聽上來」還蠻流利,英語就有點強差人意了(口音不行)。一知道我們是香港來,就把所有的貨都拿出來給我們看,並逐一解說。一來盛情難卻,二來那些項鍊也確別緻,Mr. K買了一條來自用。一想到他一個人千里迢迢的到了這個東方的異國,在這小小的街上賣著自己引以為傲的手藝,就有點替他難過。當然,這只是我自己想像,可能他在法國是什麼變態殺人逃犯之類的,那就不得而知了,不過他生意不好是絕對可以看出來。





離開了一番街,我們企圖用雙腿走去菓子屋橫丁,但失敗而回,回到了那個等觀光車的車站並「賴死唔走」,誓要等到車子為止!菓子屋橫丁是一條很小很小的橫街,雖小但開設了很多間買糖果手信等的小店,值不值得買實因人而異,但很好看就是了。




最後一站是在川越市內的Crea Mall,就是一條大街,兩旁佈滿商店。跟日本一般的店子賣的東西一樣,只是集中在此罷,網上有人說這邊有東西比Outlet還要便宜,我們沒緣看到。



阿美橫丁-二木果子店-Yamashiroya


本來川越是安排了一天慢慢觀光的,但我們走得比較快,不為趕時間,只是實在習慣了這種步速,走得慢我是會更累的,於是下午四時我們就可以離開川越了。Mr. K一直很想去上野,超想念二木菓子店,我們甚至有想過一下飛機就直奔上野,把行李放在火車站的Locker,後來想想,真的很怕在那地下迷宮般的火車站找不回我們放了行李的Locker,這念頭才打消。於是這天突然多了半天的時間,算算看可以五時至六時到達上野,便提早了一天的行程。


比起上次來訪日本,二木菓子店真的擴張了很多。除了本店外,還有Part 2 & Part 3(還是我們上次沒有看到?!),賣的東西好像有分別,也好像是一樣。很理智的叫自己不要買那麼多了,巧克力、糖果這種東西不慬慬是用錢來買,還有身上的肥肉啊!可是那麼便宜,不買實在可惜。最後我們在情感跟理智的交錯與爭持下離開了。


順帶一提,在阿美橫丁上有一家麵包店,什麼都不賣,只賣日式菠蘿包。走過的我們抵受不住那香味的引誘,就花了十元去買那個(發得)很大的菠蘿包。吃下去,實是是想像不到的好吃!包很軟但皮很脆,暖暖的不太甜也不會膩,買的時候跟本就沒有想過會這麼好吃。我知道當我邊走邊吃時,那種好吃的表情都寫在臉上了,因為口花花的黑人先生用英文說:It’s taste good, right?張咀都是菠蘿包脆皮的我只能含糊其詞的笑笑。


Yamashiroya是一間五層高的玩具店,我們挑戰著體能極限的進去了。因為自早上吃了一個購自Supermarket的飯團,跟下午兩個人分吃了一串糯米丸子跟燒餅以後,都沒有吃過什麼,加上都沒有機會好好的坐過;之後去了二木血拼,都只是靠購物的興奮而使腎上腺素上升,忘卻四肢的痛跟身體的累,所以說那一刻是在挑戰體能極限!


在那裡又看到了近期玩具店的指定貨品──就是最近在日本很潮,在香港也蠻流行的血熊。上一次去日本的時候,Mr. K說要買一個,給我阻止了,因為我受不了那個血熊的腥──氣質上的腥。血熊有利牙銳抓,很多時造型是張著口在舔手上的血,又或是在吃他的主人,我對這種血腥文化實不敢恭維。後來那個熊的產品出了一隻披著狼皮的羊的Figure,那個就蠻可愛了。因為要買這個狼皮羊是要靠運氣,它是那種一盒盒內裡裝著Figure,但包裝上沒有說明裡面是什麼的玩意,Mr. K在那裡發現:只要盒子較重,而且搖的時候沒有那麼多雜聲,就代表裡面是裝了那隻狼皮羊。後來他也証實了這個理論。於是在Yamashiroya裡,我們搖了很多很多盒,搖得腿酸手軟,不單單為了買一只狼羊,還是要証明我們「贏了」這項產品!


******


<東京我又來了>系列: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