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月20日

流水式遊記:東京我又來了!Day 4(記於31.10.2003)

前言


當年的109行我印象深刻,就是到六年後的今天,我還是覺得109的衣服很貴。自那次,我就沒有踏足過109了。


Day 4:秋葉原>涉谷


秋葉原VOLKS Show Room


在行程中沒有安排什麼博物館之類的,因為也不是什麼富有深度及氣質的人,也就別裝了。可是怎也想不到,在秋葉原逛了另類的博物館。


因為要去看「扭蛋」跟「食玩」,就走上了VOLKS Show Room。除了那一套10個造型的Chobits Figure標價港幣七百元叫我目瞪口呆,還有港幣六百多元來買一張卡片叫我不明所以之外(最近流行的玩具,像香港Yes!卡之類),我們逗留得最久就是那間「玩具博物館」了。



當然,那不是什麼博物館,那只是VOLKS的SR(Show Room),但內容就跟模型博物館沒兩樣。VOLKS是日本有名的模型首辦大廠,其「造型村」品牌以製造各種首辦知名。(資料來自<東京旅遊全攻略>,這種東西我當然是背不出來!)在這間秋葉原SR的大門入口處,就放了它們出品的Super Dollfie,簡單說是三歲小孩般高的人型公仔,大多數是女孩,也有迷你型跟男孩造型,上它網站去看就知道了。說不上栩栩如生,因為沒有真人會長得這麼漂亮可愛...她們的衣著比我穿的還講究,頭髮比我的還整齊,價錢比我的月薪還神秘...上面根本沒有寫!只寫了那位女孩的名字。




我一走進去就有種很詭異的感覺,想到很多故事,尤其是打烊後的玩具店,說不定這種頂著漂亮臉蛋的人型娃娃會動起來,還互相咬噬,就是手臂斷了也會自動走回主人的身邊...想太多,實在是因為這種娃娃帶點邪氣,店內還出售她們的肢體、眼珠、頭髮、衣履,方便閣下打造自己獨有的娃娃。太沉迷這種東西不太好吧!搞不好以為人類也可以這樣七拼八湊的「打造」。


有了Dollfie,旁邊的芭比跟Jenny就不夠瞧了,所以我們也沒有多看。再走進去一點是各式各樣的玩具,以模型佔多。在玻璃的櫥窗內,放著一個造型極精美的Chii(動漫Chobits主角)首辦,同樣地也沒有標示銀碼,但其精美細緻的手工卻盡顯身價!我站在那櫥窗愣了好久,看著Chii-chan的首辦,就好像會動一樣:肌肉的線條紋理都不絲一苟的造出來了,比方說手肘的那塊肉,很多首辦都會略過;還有小腿因為曲起,上面的肌肉就不會完全的平滑,是帶一點「摺起來」的;每一根腳指頭都不含糊,切切實實的造出來。



就在我發呆的同時,聽到Mr. K在喊我,原來他找到<超時空要塞>(塞音「失」,他說)的1:44的戰機(呃...我說不出來什麼型號,我看來都沒差...)這次有銀碼了,咦?很便宜嘛!才港幣不到四百。偷偷的打開看,原來,四百元只是買配件...再找主機看價錢,一千多塊港幣,我們就放下它了。原來玩具也可以是很奢侈的東西呢。


離開了博物館我們就去了秋葉原的天丼幸福一下,再把整條秋原大街走完,看尚有很多時間就決定往上一次來日本沒有去過的涉谷進發。


涉谷109/Parco Part 2 & 3/109-2


出了JR口就發現下大雨...冒雨的來到109,卻發現逛街也可以叫人生氣:東西太貴了!邊走邊想:日本人平均月薪會是多少呢?少女們有多少零用呢?衣服貴成這樣子會拿去洗嗎?(這個是忽發奇想~)兩次日本行都會想:漂亮的東西這麼多,而且都不便宜,可以想像到為什麼日本會有這麼多援交。每天也生活在這種充滿物質的世界,會很容易叫人迷失吧?當然這都不是丟掉道德的理由,我只是有感而發。


發著怒氣的離開109,要走又不甘心未看透涉谷,也罷,去Parco走走,還特意的挑間沒有那麼多名牌的Part 2 & 3,一直走到無印良品才有東西「買得落手」。想想,是自己沒用吧,想想,回香港以後還是努力一點買六合彩吧!=..= 


在MUJI看中了兩個膠櫃,也不太大嘛!才一條手臂長的箱子。打好如意算盤,把兩個箱子擠滿衣服及手信之後,就放進行李箱!(我猜是放得下的)那另外一個就放進用以裝手信的行李袋,手信就放進箱子,YEAH!天才!


可是天才總會是遇到一點阻撓的,那就是自稱預言家的男友。他覺得我們的小行李箱要放衣服都不太可能了,更惶論放一個完全沒有柔軟度的塑膠盒子?!而且在他可見的未來,他知道若然我失敗了,那把兩個大型膠箱抬去香港的任務,就一定會落在自己身上!所以當他一聽到我提出此項建議,就立即抬出麥太(麥兜之母)的名言:「痴線咩?!」並且提出反建議:「不如我俾錢你搭車落尖沙嘴無印買啦好冇?」唉!天才總是會遇到一點阻撓的。


******


<東京我又來了>系列:



1 則留言:

  1. 奇趣嘅王下7武海-熊同埋Mr.2賣晒嗱。 都好。唔駛成日心思思。2千幾蚊個鐵甲萬能俠超合金同萬幾蚊個鹹蛋超人吉田都有呀。有D玩具好似古董咁貴奇趣嘅王下7武海-熊同埋Mr.2賣晒嗱。 都好。唔駛成日心思思。
    [版主回覆01/25/2010 09:41:00]咁我要恭喜你定替你可惜呢?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