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月17日

流水式遊記:東京我又來了!Day 1(記於31.10.2003)

前言


Blog主回鄉所以冷飯翻新重貼。(鄉在何處?嗄?仲洗問?)


開始寫遊記時只是為了省時。那時候我在政府工作,同一部門已有20位同事,大家也有習慣把自己的旅行照片傳閱,過程中少不了要費唇舌解釋--這是哪?在這邊發生了什麼事?之類。我有話說,卻不想重覆,所以干脆寫下來貼在相簿上,有興趣的同事就可以自己看了,而事實上他們也真的有用心看。


六年過去,重看自己的遊記只覺幼稚,那時覺得自己是成年人了,現在看起來還是孩子氣得很,可能再過幾年回頭看,也還覺得此刻的我太baby。寫日記的好處就是可重看當年的自己,那個我,明明是全世界跟自己最親近的人,但卻陌生不己。


那時的我居然為了能有一整罐百事而感動,前世沒喝過百事乎?!



這是第二次去日本了。不是我的東洋情意結作祟,而是日本真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地點跟上次一樣,是東京。


大部分人一聽說我又要去東京,都有種我一定很有錢的想法。今年五月份我才去了一次東京,這麼快就又去了嗎?事實剛好相反,我一點都不富有,我把錢用得多省你知不知道?去一趟日本我花得比人家少你又知不知道?也罷。我了解一年去兩趟旅行是會招人忌的了~呵呵~


比起上一趟的東京首次之旅,這一次不但沒有那麼累(因為上次是七日,今次只去五天,而且知道路要怎走了。),而且由買機票到成行,實在快得令人有身置夢境的感覺!得到網上各方高人的指導,我這次不用苦苦思良那間旅行社會騙人,而是打電話到Priceline的「親善大使」莫小姐直接問價錢($2058,另加$275左右機場稅,及$65手續費),不用半個小時就成功訂購兩張ANA的機票,第二天還送到府上(我是送到公司)!酒店方面就找了一位網友(大石)替我在網上訂購,到了酒店Check In才付款。而很程方面就比上次來得隨意,事前只大約的想想要去哪,有時間便去看看,萬一在什麼地方看到喜歡的東西留久了,去不到什麼地方,也不會覺得可惜,反正旅行只要自己開心就好,最怕似鴨子般的給趕來趕去。


Day 1:香港>成田>池袋


All Nippon Airline NH912


ANA真是超讚!尤記得當我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那位Agent叔叔對UA(西北航空)實頗有微言,那時我是這樣回答:「便宜就好!」現在我實在是感到羞愧啊!只因為我沒有比較,就說出了這麼無知的一句話(Agent叔叔我怪錯你了!還以為你要賺多點錢!你除了有點口氣跟個性怪怪的之外,也是好人一個啊!)還在ANA的飛機上發了誓不再坐UA...


ANA就是用了以下的優點俘虜了我:


1.     窗邊坐位是二人的,不像UA是三人坐位,不但前、右左都寬敞一點,壓迫感沒那麼大,而且這就不用跟陌生人一起坐了!
2.     飛機餐好好吃喲!終於吃到了「人吃的」飛機餐,而且當我點要喝 Diet 百事的時候,空服小姐居然給了我一整罐的百事!回想去上次乘坐UA時,點了蕃茄汁,說明了要一整罐,那個黑口黑臉,且而醜醜的服務員還不屑的看了我一眼呢!這次我沒要求她就非常禮貌的主動給了我一罐,怎不叫人感動呢?
3.     空服漂亮,還很禮貌。
4.     起飛的過程都直播在飛機的小電視上,讓你知道現在在干什麼,請原諒我的無知,但親眼看著飛機起飛真的很叫人感動啊!


Skyliner


比起上次的京成特急,這次坐了貴一等的Skyliner。(真叫人憂慮!人工沒有加,可要求卻愈來愈高!)比特急舒適,也快一點點。


Star Plaza Hotel


我本人還比較喜歡池袋多於新宿。雖然Star Plaza比Vintage還要舊,Lobby還要「樸素」,但覺得池袋才是比較適合休息的地方。


Animate--Sunshine City


晚上去了Animate,真感謝我沒有對動漫太過瘋狂,要不大概會迷失在那5層高的動漫森林中。日本還是One Piece的天下,可已經沒有上次的那麼鋪天蓋地了。


在Sunshine City門口的那間西式洋食店吃了一個有點貴但不好吃的晚飯,再到Sunshine City走走。在Sanrio門口,看到了一個小小的Counter,是專人手繪手提電話,實在是超漂亮啊!可是有點貴,整個電話造噴漆的話要6000Yen,在keypad 上加工就便宜一點,才2500yen。當時身上沒有帶電話出來,而且也怕第一天便花光了錢,就沒有光顧了,可是心中是記著的。


B1走到盡頭是Toys’R’us,人家的月光也不會比香港圓很多,賣的東西跟香港沒差。在裡面看到了1米高的Miffy跟Kitty,很慌張的一起拍照(因為一直覺得在人家的店裡拍照是不好的),因為太慌張了,而Miffy也實太有份量,在放上去的時候Miffy的大頭就要掉下來!我當然立即扶著,可她的長耳已經「喔」了我一下!(Mr. K之說法,正確為親了我一下)我面上塗了粉底,也一拼的染了在Miffy的耳上,啞黃色的一大片,在她白色的耳上超級顯眼!我又很慌忙的用手「拍拍」,使之(覺得)看上去不那麼明顯。他就說:「還拍?趕緊走啦!」二人就一陣忙亂的離開現場...


直到走的那天,Mr. K還嬉說警方正在輯捕一名香港來的女子...



******


<東京我又來了>系列:



4 則留言:

  1. 妳睇下後面。。。Miffy向妳招耳呀!
    [版主回覆01/25/2010 09:42:00].....我而家唔驚架啦!車!大不了咪買左佢!(逃)))

    回覆刪除
  2. 哇﹗一睇文字,果然feel到不是現在的你,那種比較孩子的語氣、情緒、眼光……
    深有同感,我睇自己中學、大學時寫的日記,也覺得很小朋友,畢竟那些文字有年齡差距。或者K姊你看我Blog時,也覺得我幼稚吧。
    關於你此篇中的飛機體驗,我的結論是:唔係次次都係咁架……
    1. 窗口的二人/三人座位,depends on機種。airbus A330是2-4-2,波音777是3-3-3,波音747是3-4-3。我諗UA都一樣有窗口兩座位的,只是你遇不上。
    2. 飛機餐真係冇得好講,公認亞洲airline的飛機餐比較好吃。不過汽水一罐罐的問題……我試過一罐俾人,又試過倒一杯俾人,真係求其是但睇下邊樣方便架咋。
    3. 間間airline都同時有美/ 醜的空服,間間airline都有禮貌 / rude的空服,又係睇下你遇到誰。
    4. 我公司只有波音777會直播飛機底個camera錄到的實況,其他都唔會播。又係睇下你遇到邊種機。
    當然啦,呢d只係你七年前的文字。現在的你見多識廣,應該都知道了。留言就當係俾路過的「小朋友」睇啦。
    [版主回覆01/25/2010 10:02:00]但有時睇返自己舊文,覺得那時比現在的我更有passion。去多左地方睇多左野,眼界係開左,個人淡定左,但已經冇左剛開始時既喜悅/感動/驚奇。
    1. 亦可能UA開去東京既機會係中轉機,佢地個目的地係美國,所以UA會要求客人早三個鐘check in,可能因此佢地會安排大機?我唔知丫,因為我後尾就 拒絕 坐UA啦,哈哈哈哈!
    2. UA同AI真係勁難食!泰航排第三,CX/JAL/ANA都食得人,有時甚至會幾好食tim!我今次回程個空服姐姐係生手,幾乎成罐汽水倒左落Mr. K個身咁濟,真係替佢担心...
    3. 噢,關於呢個,trust me,坐jal/ana而遇上美麗空姐的機率大好多,真係大好多...而且日本公司因為多日本人既關係,trust me again,亦都比較容易遇上有禮貌既空服。客人個人感想only,不反映事實既,哈哈!
    4. hey...而且上機就比人打暈左咁,唔再在乎咩現場直播啦!!最好全機壞speaker唔好噪到我tim丫...
    Fu...終於有氣有力回留言啦...剛返黎果兩日望住個mon都會睡著咁濟...

    回覆刪除
  3. 日本死摼死底都要去呀。妳長期關東。我長期關西。會唔會我地遲吓遇到D同志有長期北海道, 長期九州, 長期沖繩, 長期東北呢。係就頂癮嗱。
    [版主回覆01/25/2010 10:04:00]係!!我係香港除左久不久買幾件衫,平日都唔多洗錢,就係為左一年兩次既日本之旅!!
    咁你努力地搵佢地出黎,之後介紹比我識丫下!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和朋友下個月會到東京,都係住star plaza。請問個間hotel 環境o 唔ok 的? 落左車(鐵路)之後易唔易搵架?
     
    [版主回覆12/06/2010 14:43:00]唔好意思我overlook左你個msg。請問你去左未呢?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