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5年7月11日

大阪:肌膚上的鹽 (4)Day 4 Porto Bazar & Blosson Outlet 靜過鬼!

「今天天氣好像不太好啊?」Mr. K說。

「是喔...」

「不如改一下行程吧?」

「那跟明天換,去Outlet吧。」

實情是,今天早上起來超累。不但累,肌肉痛還充斥著身體各處。所以,本來安排了今天的行程去日本環球片場,就改了去在神戶的Outlet。

神戶真是一塊很適合住的地方,靜靜的,四周的房屋也很有風味。而且,那天天氣極好,有太陽又吹著微風,也叫人心曠神怡。



〔圖:神戶好像很好住的說~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明明早上還是陰天的嘛!」

「對啊!」

「哈哈哈!」

「哈哈哈!」)

神戶Marine Pia Porto Bazar Outlet離JR垂水駅不遠,也不難找,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到達 Porto Bazar Outlet就更覺自己去了歐洲,那種風情是營造了出來,而且這個shopping mall是蠻好走的,東西雖然說是「月下貨」,可是也極貼近潮流。



〔圖:其實三井旗下的Outlet也很美!〕

因此,我訂下了目標:我要買一雙上班穿的鞋子。

「這雙好嗎?」我問。

「都OK,上班嘛,都是這種款式。」

「唔...」其實是不太想花錢呢,而且錢花在買上班鞋上,就更不願了。

「隨便買吧,那很便宜啊!不穿都沒損失。」我一看,嘩!才七十元港幣耶!還要把原價七百多元港幣用藍色雙頭筆劃去,好像在說「這麼貴不會賣你啦!」在13000 Yen下面寫上5000 Yen;再在5000 yen上用筆劃去,表示「虧本都要賣出去啊!5000 Yen?不用!現只售...」寫1000 Yen。

我左試右試,因為就是七十元我都不想浪費,一定要一分一毫都花得好。那雙鞋子的確是皮很軟,款式亦OK,我便很高興的捧著它走去給錢。

收銀員的助手很小心翼翼的把左腳鞋用一張牛油紙包好,再把右腳鞋用另一張牛油紙包好。我心想:「讚!果然是日本呢!七十元的貨色也包得這麼漂...」

「亮」字都還沒有想完,收銀姐姐說:「多謝3000Yen!」

「......」我側側頭(鎮定,我要鎮定)...給錢。十秒後「K...過來啊過來!」

「唔。」

「不是1000Yen,是3000。」

「嗄!為什麼?」他看一看收銀機上的價錢「...那你就不要買啊!」

「...算啦(算啦?!),這種貨色3000Yen都還好...只是沒有撿到便宜貨,好可惜!」而且在那個時候說不要,會太小氣了點...他都已經把左右腳都包好了!算...啦...

走的時候,再仔細看一下價錢牌:在1000Yen下面,還有字樣「扣減」--日文字,想不起來原文是什麼。原來,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

「說不定原價真的要13000Yen呢!那你也是賺到了啊!」

「嗯!」只好這樣想。

鞋子買好後,基本上已經什麼都不想買...整個Outlet靜過鬼(其實我應該用「門可羅雀」或「水靜河飛」會文雅點,可是我心想那句真的是「靜過鬼」嘛!)可能是因為我們在不是假期的日子去,反正怕人多,我們也樂得當每一間店子的VIP。

去吃了很有趣的韓國石頭飯之後,再戰Outlet的另一邊。

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逛每一間店,反而磨在一輛香水車旁「賴死唔走」。「香水車」是一個賣香水的小攤位,看上去似牛車的後半部。在日本,買香水都很方便--我們在香港不是會在香水旁放試紙,好讓客人噴上去試味?這個方法是很豪氣,可是有三個問題:

1.不但試紙,空氣中都是香水的味道了!再嗅一下張時就都不準了;

2.麻煩!你以為豪氣不介意客人試噴就好?我卻覺得要自己動手很麻煩!

3.我一動手,化妝小姐便開始死命的盯著我看。

可是在日本便不會了,他們賣香水的地方會放著一個個小樽,在樽內有一小塊棉花,上面噴了樽後那支香水,客人只要打開小樽嗅嗅就可以了,到差不多覺得嗅太多鼻子發麻,就可以拿起放著咖啡豆的那個小樽來聞,以把先前的香水氣味除去。看!多貼心的服務態度!服務態度這回事不但是要在服務員的身上看出來,其實重要、但又最為人忽略的,是在貨品上的「服務態度」:售服員笑容可掬親切有禮,但貨品全都放在玻璃飾櫃中,那站在客人的立場還是覺得很不方便啊!而且,除了以上,在香水盒上還會貼著:男用?女用?那個名星愛用?香水龍虎榜上第幾位?前、中、後味是什麼?再有,最令人非買不可的是,不但香港沒有那種款色,還要比香港都便宜上許多許多!

帶著感動的買了一支西柚味香水,我們便坐在一邊(邊噴剛買回來的香水)討論要不要去另一個有MUJI的Outlet。那時候已經是下午三時多。要去下一個就有點趕,不去的話又有點浪費,因為回去大概又會在Uniqlo磨到人家關門為止吧!

再坐上JR神戶線,到大阪轉環狀線,在京橋轉車上地下鉄長堀鶴見緑地線,到達門真南Blossom Outlet是五時多六點的時候(我們還真是不怕麻煩的到了)。第一時間找MUJI看...真的是Outlet嗎?為什麼好像沒有怎樣的便宜到?反而是Mr. K買了一件冬天的大衣。對,買那種東西的確有便宜到,可是三十多度的天氣叫我買,我是怎樣都買不下手啊!打心那句是,我很累...



〔圖:下了車的地方有簡單到頂點的地圖...〕



〔圖:噗!一點都不似百貨公司的門口!〕

這個Outlet比之前的那個更少東西看,而且裝修都比較舊。大致的看了一下,就離開了。回程,迷...路...了...因為來時白天,回去時是黑夜,再認不出路來,加上,重點來了,加上,沒有路燈!不可置疑,門真南是郊外地方,一條大馬路都是高速公路(那條高速公路叫中央環狀線),放眼遠看是工廠跟草地,路上沒有行人,有都只是那種踏單車回家的人。我們在黑漆漆的行人路上走,邊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情,一直以來,Mr. K也會比較倚重我來認路(他路痴到不可置信),可是我們一直走,連他都覺得車站不可能那末遠!來時都沒有那麼遠。我們沿路向回Outlet的方向走,在全黑的天空下,大家的步伐也愈來愈快--這次沒聊天,看到了:左手邊是~墳~墓~!幾乎沒有說,大家也很心有靈犀的加快步伐以擺脫那一大片的黑影,而且也解釋了為什麼會沒有人,為什麼會沒有燈!(忽然想到一句「黑暗的人是不需要路燈的!」當卡通片或武俠片的對白蠻帥的吧!跟「只有死人最守到秘密」一樣酷。)走到差不多,遠遠看到一座建築中的建築物(還未起好的Dome),我們認出來是車站附近的,我們便終於再踏上了有光之路。(今天怎麼都淨去一些靜過鬼的地方嘛!)

原來,光明路上,總會有--Uniqlo。回程時在難波近鉄內找到另一間Uniqlo,雖然我們都已經是去了兩間Outlet,都還是在Uniqlo磨到人家關門為止...(真的是磨到九點耶!)

<大阪:肌膚上的鹽>系列: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