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5年7月8日

大阪:肌膚上的鹽 (0)Air India起飛之前的驚嚇

碰上Air India,不知道是走運還是走霉運,當我們以為走運了,怎知是霉運;當我們以為在走霉運,可那也可以是一種走運丫!事情是這樣的:




一開始,因為旅程準備得太趕的關係,我們一直在為機票頭痛,不是價錢太貴,就是要入Waiting List,有時去程有位,有是回程訂不到,當中最中意的是Air India提供去大阪的機票,因為早上八時零五分從香港出發,回程下午二時從日本回來,票價才那$1990,可是Air India 是長期訂不到,因為人家也跟我們有一樣的想法,就是太「荀」了!到後來,經過幾番曲折,我們的Agent也不辱付命,替我們訂到了位,那時我們開心極了!是那種「居然給我們買到了便宜貨」的感覺,於是,我把那位在遊記第三集出現過的「怪裡怪氣又有口氣的Agent叔叔」的說話,完完全全,一絲不留的丟掉、丟掉、丟掉...


七月九日,我們五時四十五分就到達機楊了,明知櫃檯未開,我們慢條斯理的走去電子水牌看AI是那一號櫃檯,一看之下,震撼:


「Cancelled是什麼意思???」大驚。


「對啊!那是什麼意思???」Cancel我知道是什麼意思,可是在這個水牌上出現是什麼意思?!還要用紅色字體!


也難怪,坐慣ANA之流的我們,腦內是完全沒有「飛機是會取消」的概念。


我極力的壓抑住自己發瘋、發暈、發脾氣的說「隨便找個人問問看吧!」


走去機場的客服櫃檯,我們就問那親切的機場大使「Cancelled是什麼意思?」


「取消是吧!」我耳邊聽到「隆」的一聲,我明明懂這個字,可是從人家口中說出來卻另一回事。


「可為什麼會取消?明明很好天嘛!」


「請等等,我問問看!」說罷她拿起電話。


失魂落魄的離開櫃檯,因為知道機場大使幫不到我們的了。現在只好坐著等AI的櫃檯辦工再問清原因。


其實我是一直都不相信的,我就是不相信好端端的卻取消航班。飛機耶!那可不是一件小事啊!不像巴士、火車,取消了可以坐下班,沒有火車就坐地鐵,而且那可是以<千>做單位的票價,加上酒店什麼的,我們的損失誰來負責!!


等了漫長的十分鐘,邊坐我們就邊吼(只是練習,沒有真吼):「聽著,AI的人,你要是不能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你死定了!」



〔圖:醒目的紅色寫著我們的悲劇...〕


未夠六時Mr. K就坐不住,他走去看人家辦工了沒有,我就坐那守行李。兩、三分鐘後,我奇怪他怎還未回來,就抬著很重的行李走去AI櫃檯,哦,原來開始了:


「他說由於Operation Reason,航班取消了(我發覺我不知道可以用什麼標點來表達他語中的忿怒及無奈)」


望著那一點也沒有抱歉表情、疑似主任的服務員先生,我問「什麼是Operation Reason?」天!不要搞得我好像不懂英語似的。


「我們也不清楚,只知道是Operation Reason。」我隔著櫃檯,一拳咻的揮向那不聽劉德華話的服務生,再把他的頭撞向櫃檯...心想。我是斯文人來的好吧。


「那不就是沒有Reason嗎?那個不談。那我們現在怎麼辦?」


「我現在幫你們辦下午四點鐘國泰的班機,那班一定會有位。」


「嗄?!那我們不是就要在機場滯留十個小時嗎?不可能!四時才飛,八時才到,我們不就是沒有一整天時間嗎?」忽然間心算得那麼快。


「他剛才說早上十點有一班國泰。」Mr. K望著我說。


「早上十點的那班是Waiting的,滿了。老實說,有的機會很微。」他不在乎的說,我最最討厭就是他的態度。什麼嘛!明明是他的的航空公司出問題,卻要我們這班顧客受罪,還那一副不關他事的樣子,連道歉都沒有!有時還故意不望我們想我們快點離開。我們拉鋸了好一段時間,我就是不服要上四時那班飛機!明明不是我們的錯!我管你要upgrade CX的客上頭等,還是給我上頭等,反正總會有位的,就是要看你怎做!


那混旦見我們很麻煩,終於說:「好了,總之十點鐘那班我幫你們留了位,一有客不來你們便first priority上機。」優先是應該的,我們是第一個到櫃台Check in的旅客人!


「First priority?那什時候會通知我們?」


他反一反白眼「現在CX那邊連櫃檯都還沒有開,我又怎知道有沒有位呢?你們八點鐘半再來問問看吧。」說完就「你貴姓名?」


就在他問我們貴姓名的同時,我也叫他給我報上名來。


Derek Wong丟兩張面值四十元的早餐代用劵著我們離開。眼就一直飄來飄去不直接望我們。


沒有辦法之下,我們就只好站在一邊。我們真的吵了很久,連本來空空的機場也吵到有很多人了。我們開初是不太肯走,站在一旁看他,給他壓力,我也怕他口中的「優先」是騙人的,轉個頭就給了人家。也順道看看有沒有人會吵,吵的話就推波幫欄。來了的是一團日本人跟幾個散客,有點怒氣是少不免,但他們都沒有像我們的吵,這一站站久了,就給我認上了當中的幾個人。


不走也不是辦法,就拿著他給的早餐代用劵去找東西吃。因為還沒有入閘的關係,可選擇的不多,又不想一大早吃漢堡包,我就上去平時都不會去的二樓看美心有沒有早茶飲,心想:「二人加起來八十元,補一點錢不就可以吃早茶了嗎?」可是一看之下,再大驚!機場果然是一塊驚險之地!我很優雅的逃跑下去報告:「嘩!AI把我們當成了乞丐了!樓上吃炒蛋要72元啊!!」


「嚇!那是用什麼蛋炒出來的?」


「嚇死我了!」算了!八十元通通拿去買漢堡包吃,還要湊得一分錢也不剩!



〔圖:拍下來是因為我們太生氣,爆谷蝦把它看成谷爆蝦~


未夠八點鐘,我們便進行了機場大作戰Part 2:又跑AI櫃檯問問看。「有位會通知你的了。不是留下了你的手提電話了嗎?」又是那位乞人憎的Derek。他很討厭。


「哦...」


「你們有沒有走去CX那邊問?」他說。


「要問那邊嗎?」


「不,是叫你們千萬不要去問。因為我們已經替你們排了隊,等一下你們去CX問又替你們排隊,亂了就不妙了。」說的時候眼神又是飄來飄去,說話內容更是一派胡言!我們不是CX的客人家又怎會替我們留位?而且對於我們來說,兩邊都替我們留位不是更好嗎?有~古~怪!


我們站在一邊,我看到了他們的職員帶四位剛剛我有看到,同樣是上不了機的客人,走去國泰的櫃檯。


「K,那個Derek看起上來就是在說謊。你看!那幾個我早上有看過,排在我們後面的。他們好像可以上十點鐘那班CX!你跟著他們看看!去吧!」


我看守著行李等了很久,我胸中的不滿情緒快要溢出來!如果我猜得對的話,那位Derek口中的優先就是謊話!明明有位但給了人家!


等了很久,我按捺不住打電話給Mr. K,他一聽就立即說:「過來!快點!」


我立即跑到國泰的櫃位附近,那邊很多人,我想有上百人,因為幾班航機同時Check In。一看到K跟那位職員的架勢,我就知道他們在吵架。


「那現在算什麼?說是我們優先但有位子時又給了別人!」他說。嗯!我猜對了。我們「捉姦在床」了。


由早上沒到六點,我們便折騰到現在!心中除了不滿,還有大量的不安:我不要晚上八時才抵大阪!我的不滿一定要找地方發洩出來!於是我用我平生都沒有用過的聲量、用我平生都沒有用過的語氣,向那位可憐的小職員發炮:「Derek明明說我們是優先的!我們是第一個到櫃檯辦登機手續,為什麼現在給了人家?」我誓要整個機場知道我們被騙!老實說,你真的以為我很想這樣大聲的喝罵嗎?可是我就是要他們知道我們是很麻煩的人!別惹我,快點想辦法!


那位職員也很明顯像我一樣:我是罵人的初哥,他是被罵的初哥:他側側身眼看地下,想裝作我不是在罵他。不要怨我,要怨就怨你跟錯大佬!是你的公司令你蒙羞!我實在是不想重複我是怎麼罵他,也不想回想,因為罵人這碼子事情,除了他是個被罵的初哥,我也不見得好得到了那裡去,我一罵人,就會心跳臉紅口吃,還會想哭!而且因為罵人的時候實在不適合去心跳臉紅口吃哭,我要費很大的勁才可以去壓下自己那個很動亂的磁場。我實在是個不適合動氣的人,為什麼要迫我幹這種壞人才幹的事情?我是個淑女來的嘛!可是我想,在場的人一定不會認同這句說話...二百多個人在看我罵人,是這輩子第一次。


這輩子第一次做的事情還不止這個。罵人罵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時,一位相信是印巴藉的AI職員走過來,開始說英文。他看著我,我也忘了他說什麼了,只記得是英文的,我吼過去說:「說中文!」嘩!這句話,簡直是把廿多年來的怨氣一下子發出來!新仇舊恨都盡在這句說話當中!這是香港地方,我是你的客人,為什麼要我遷就你說英語?要是我不懂呢?不懂的人不就是被欺負了嗎?


初哥在一旁訕訕的說:「他不懂...」


「不懂?我不懂英語,你釋吧,要不找個能作主的人來說話!」我未試過這般無賴。當一個香港人,我們實在是太習慣去遷就別人的語言,外國人來我們說英文,日本人來我們說日語,大陸人來我們說普通話,可是我們去到外國都是說英語!香港是一塊就是一丁點廣東話都聽不懂也可以好好的生活的地方。


我這一句話,連Mr. K也要呆一呆,因為他在跟印巴職員說英文。他聽到我這樣說,也跟著說:「那我也不懂。」但後來發現這樣好像解決不了問題,也為了順道告訴在場二百多個人知道我不是真的不懂英語(^^;聲譽尤關),我又把剛才的說話用英文罵一次。他說:「If Derek cheated you, you should find him! I can do nothing about it.」 不就是叫我們找他晦氣嗎?好!既然你也這樣說了,我們又推著行李車走回去,過程中當然少不免交換一下罵人心得。


鋒大佬一走到去Derek的AI櫃台,一手大力的拍在櫃台上面(啐!玻璃面,不響!)吼:「你幹嘛要騙我!」(很討厭這種活像苦苦痴纏的怨婦的對白。我不要當這種角色。)


那個Derek,果然是初哥先生的上司,想是被吼慣,還可以一臉自在的說要先了解情形,還問是誰帶那四人小隊去CX櫃台,一派胡言!你不是他們的上司嗎?你不叫人帶去還會是誰?居然還裝出一臉「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吵了好一陣子,他說:「你現在確定是上不了機嗎?(CX那邊)還沒關Counter丫!你上不了機才回來罵我吧!」無賴始祖啊!到現在,我還是記得他的表情、咀臉,牢牢的記著。他真的很討厭!


「我上不了機才來罵你有意思嗎?」我們說。「我現在只知道明明有位但你給了人家!」


「相信我(相信你?),給我你們的電話號碼,我九點鐘打給你!我現在會幫你搞。」


下刪「你現在才幫我們搞那早上說搞的是搞什麼屁啊」等一萬字(我不想寫了一萬字還是飛不出香港...)我們可以做的也的確是九點鐘再回來。我們跑去坐在CX對出的長椅,因為想看守著看看還有沒有AI的客人可以上機。要是有的話,嘿!Derek Wong,你.死.定.了!


不到九點,手提話響了,說可以上機了。


再推著行李車走回去,遠遠的等了一會(他們在忙)正想排隊,Derek一看見我們便飛撲過來,並派遣他的初哥下屬護送我們去國泰那邊。我沿途還跟初哥先生有說有笑,說「Derek平時一定有在欺負你們吧!我看他A字肩得很啊!我今天罵了他你可以四處跟人家說!」他笑笑不出聲。到達CX區,我們連排隊都不用排,直接就過去VIP的櫃檯(剛才的四人小隊是要排隊的),我心想,你們搞錯了,我們不是不講道理的人,我是不介意排隊的。也罷!上到機就好。


匆匆忙忙的跑去入閘、買書(一定要買啦!)、還在候機場拍了幾張擺著V字手勢的相片,我們,在我寫了這四千四百七十一個字之後,終於踏上了這次的大阪之旅了。


<大阪:肌膚上的鹽>系列:



3 則留言:

  1. HI, 我想問下AI cancel左, 而轉左坐CX, 咁CX果程機票洗唔洗比錢架? 同埋返黎果程係坐AI 定CX呀?
    我覺得你由AI轉左坐CX就等于由經濟倉upgrade左去頭等囉, 完全係嘆, 係就係勞氣d, 不過都值得, 起碼可以坐早機去大阪, CX早去晚返既機票都要3300架!
    [版主回覆01/29/2010 11:46:00]唔洗。係果個moment若然佢要我比一毫子的話我會將我這輩子都冇講過既問候語都講出黎!如果你有睇到day 9果篇,你會知後尾AI仲賠錢比我地tim!!
    係丫,CX真係好得,比起AI的話。我回程係AI,我覺得直頭有生命危險囉!

    回覆刪除
  2. 你就好啦, 我arm arm坐AI返黎, DELAY左12 hrs, 早知我都嘈~
    [版主回覆01/29/2010 14:31:00]HUH?!咁衰丫?!
    我覺得AI做野真係好冇heart,我最興係佢答我因為book唔到跑道所以要取消班機!
    真係,下次情願比多少少都唔坐佢!

    回覆刪除
  3. 咁我遇既AI CREW都好好禮貎, 無論HK 定係JAPAN果D, 無DEREK咁衰, 可能佢已經執左包伏啦! 我都想坐CX早去晚返, BUT太貴, 應該照幫襯AI並希望CANCEL可以REQUEST佢轉CX早機, HAHAHA
    [版主回覆01/29/2010 15:32:00]嘩!咁麻煩你望都唔好咁望啦! 我上次坐個架機好似想散想散咁,我覺得好得人驚!而且landing得好震,覺得個機師技術唔好。 可能我個次唔好彩姐~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