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1年8月17日

批判Fuji TV

續上篇批判韓流,有位貴賓以不公開方式表達了他的支持,並留下了一個網址:


 


http://fijidemo87.wiki.fc2.com/wiki/English


 


原來218將會有第二輪的抗議富士電視台媚韓行動。


 


略懂日語的朋友,請務必去上址開開眼界。別國的抗議遊行,作為集合人,心思細密緊慎,有不少地方令我非常欣賞。


 


一、清楚的地圖及時間:抗議遊行分兩場(似乎是不同的集合單位),一個是於下午13:30在青海北投公園開始,另一個則為15:00在滝之廣場集合。網站提供了交通方法,亦在地圖上列明洗手間及便利店的地點。而兩條遊行路線亦有所標記。








二、美麗的橫額、團扇設計:


 


參加者可於網站下載圖像並自行打印,下圖只是部分設計。其中藍色的那一個是我最喜歡的,細看會見到「日本」在被富士電視台的LOGO侵襲著而正在溺沈。另外,把富士台徽正中的紅日改成太極亦很有心思及代表性。






三、婦女專用留言版:好讓主婦們相約一起去,有同類作伴感覺有安全感得多。


 


四、列明富士電視的罪狀:雖然我只看得明白一半,但不少的確太過份。韓國節目日播夜播天天播還不是最糟,連帶新聞也有所偏袒。當其他三間電視台也報導一名韓國人被捕時,只富士電視台還保留地說未知國籍。


 


http://www.fnn-news.com/news/headlines/articles/CONN00204711.html


フジ 「男」だけ。名前も国籍も無し


http://www.tv-asahi.co.jp/ann/news/web/html/210805001.html


テレ朝 「韓国人の無職男逮捕」「ソウ・ヨンソック容疑者」


http://news24.jp/articles/2011/08/04/07187923.html


日テレ 「韓国籍の無職・ソウ永錫容疑者(24)」


http://news.tbs.co.jp/20110804/newseye/tbs_newseye4793199.html


TBS 「は韓国籍の無職、ソウ・ヨンソック容疑者(24)」


 


還有在新聞報導中,「日韓」兩國說成「韓日」(因為是日本本土的新聞,該以日行先),及在節目中捏造偽排行及嘉賓發言,洗腦式讓大眾以為日本人人哈韓。看完了以上罪狀,不去遊行還是人嗎??如果那一天我在日本,我想我也會參加,當作觀摩也好。


 


五、教育遊行者:集合人在網站中表示,大家雖然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其他立場,例如反核、反韓、支持東北災民等等,但是次集會是針對富士電視台的行為而發起,不應偏離主題;會場只可出現日之丸旗幟,如要使用揚聲器須要申請;除了遊行之外,還有什麼可行方法表達不滿,如致電電訊局之類的。


 


近日高岡蒼甫為自己的言論道歉,說影響了家人云云(但非為自己的立場道歉,即:我這樣想是沒錯的,只是想不到會引起如此風波),若然我是宮崎葵,我會相當失望。說出來的話便是倒出去的水,無論如何也得死頂下去,不然叫支持著自己的人情何以堪?甚至該主動發起上街行動,又或絕食抗議之類的。(笑)我是開玩笑啦,只是想說,這種不上不下卡一半的立場,很令我討厭。


3 則留言:

  1. 問題係富士電視有乜回應,你有你行,佢有佢播,吹佢唔漲架喎。
    [版主回覆08/18/2011 08:47:57]睇啦,如果連廣告商都抽走廣告,都唔到富士唔理,除非韓國真係比左足以營運電視台既錢富士既姐。而且愈多呢方面既言論,就令到觀眾愈有意識去感受自己”自否被洗腦”,都唔係冇用既。對於我的訂閱,我冇計...我自己連訂閱左既blog,如果對方未升級的話,都係睇唔到,正如我而家click你個icon係去唔到你blog一樣。先忍一忍...
    [仲間回覆08/18/2011 08:37:09]題外話:在「我的訂閱」顯示,Ms K妳最新的一篇還是「東京節電ing:福馬林與AEON Lake Town的微妙關係」。。。

    回覆刪除
  2. Miss K說的這個問題, 我想香港一樣嚴重吧. 亞視就唔好講, 日日播20年前的韓劇充數,
    CCTVB都星期6日仲有J2係哂韓劇啦. 另外有一點我完全同意的, 就是韓國女明星D樣好都真係一模一樣, 這要多謝佢地的整容技術太完美啦. ^__^

    不過咁講啦, 呢幾年日劇又真係.....新明星好多都完全唔得, 韓劇d明星至少後生D嘛. 仲有日本男仔太油頭粉面, 韓國男星陽剛味重好多. 音樂方面, 我想日本種類依然係廣好多口既, 但韓國唔計"樣子一致"這問題, 佢地男又好女又好, 女子組合男子組合都好, 跳舞功力真係有番咁上口既, 相比起日本D組合, 可看性可能真係高D都唔定.

    韓流襲日襲台襲港, 都有一定道理口既. 雖然我同你都一樣, 希望日本能有更多自己出品的高質日劇同音樂, 成日播韓國野始終不是好現象, 但可能呢d衝擊, 會對日本音樂以及劇集帶來好影響都唔定呢, 始終有競爭先有進步嘛.

    (之前電腦壞左, 冇得來看你個blog, 點知今天一看, 居然呢篇咁激烈ya, hahahahaaa)
    [版主回覆08/19/2011 15:45:55](Yahoo blog的新留言系統不能用enter真麻煩透頂)再說音樂方面,說真的那是口味問題吧?看韓國舞蹈,我會想起四個字:硬橋硬馬。這其實反映了整個民族性,泡菜夠味才是泡菜,要日本人製作泡菜是會不倫不類的。日本民族特性,是點到即止,這甚至反映在我的一個日本製的捲髮器上──熱度剛剛熱得能把頭髮燙捲,要多一分也沒有。要比較日韓舞蹈組合的表演方式,我會以A片作比喻──東洋vs西洋的A片的分別在哪,就是日本vs韓國的舞蹈的分別。
    [版主回覆08/19/2011 15:05:39]但韓星的剛陽味有土味在裡頭丫!說到底,可能只得外藉男士能handle得了剛陽與肌肉,近年我也能欣賞草食系的病態美。
    [版主回覆08/19/2011 15:03:13]說真的絕無假話,無線及亞視我都不知有多久沒有主動看過(除了一周一次回娘家吃飯看的那種,但每一次也被韓劇預告嚇壞),對上一次坐下來看的電節目是上上周(上周停播)的music station,現在莫說同事說本地劇集,就是廣告我都搭不上咀。近年新星的話,其實佐藤健的演技比我想像中要好,一些後微妙的表情,例如不忿、悶在心裡之類的也完美表達;也不用說我偏愛的二宮和也,一套<飛特族>演入骨,據說這套戲並不是先找演員後寫劇本,卻彷似度身打造般,非二宮我想不到更佳人選,不過這一個也不算是新星;還有北川景子雖為新生代魔性之女,但看過她演<筆談女公關>後,她自己証明了自己不是只能演好花瓶;另外,不得不提非常合適演怪裡怪氣的角色的戶田惠梨香,SPEC2中常有莫名其妙的古怪表情及習慣的刑警、BOSS1那反叛卻高技巧的情報員,在進入角色之後她就沒有在乎過自己會否「不漂亮」;上野里樹的野田妹、綾瀨遙的小螢,也是把演員的個人性格混合著角色本身的特質,帶出獨特性;尚未說到日本行內很推的宮崎葵及蒼井優(後者氣質非凡),杏、香里奈都有資格成為一線,只等好劇本。所以我並不同意日本的新生代不濟,真正要改善的是劇本水準下滑吧!才搞得非改編不可,把漫畫、小說能改都改了,看著也心酸...

    回覆刪除
  3. 以前係香港發夢都想可以返到屋企睇到日本電視台, 特別係富士, (香港真係有得租機, 免租機費, 每月$480蚊), 如果為富士而裝咗, 咪返到屋企由日本變去咗韓國!!
    好彩NHK都係主力日本文化嘢, 悶就幾悶, 不過有日本feel。
    [版主回覆08/22/2011 10:42:42]嗄,有得租機?月費480好甘下喎!我都好想返到屋企打開電視就好似係日本酒店打開電視咁,轉黎轉去都係日文台,咁幾好呢。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