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1年3月23日

日本東北地震:在百佳的海嘯


〔同事住將軍澳,那天她拍下來的一張照片。〕


搬離娘家後,我們開始了一周一飯局的習慣,每星期總找一天回去吃飯。昨天,就是這樣的日子。


在看著電視有關日本地震的新聞的時候,我父一再發表其「日本勁揪論」──用上「一再」二字,很明顯他的演說也大概重覆了十多次吧──Mr. K於是問我那六十多歲的父親:「為什麼你都不會不喜歡日本?」


他想了幾秒:「為什麼會不喜歡?」


「...呃,什麼屠殺呀之類的。」


「唏,那是多久之前的事呀?!殺人的那個人沒死都九十歲啦!與今日的日本何干?」那語氣中的不屑是完全聽得出來。我媽還要在廚房邊洗碗邊同意道:


「係囉!咁多年前咯!」大家別以為家母是溫婉人妻,她不同意的事,是沒人能說服她的。


「總之,我眼睛見到的日本人,是好的。」爸補充說。我刪減了他後來再補充的「共產黨該感謝日本論」,跳到結論是:六十多歲的父親跟五十多歲的母親,均有能分是非的眼界及胸襟,為什麼就是有白痴沒搞懂??


當然還不用說那令香港「斐聲國際」的搶鹽事件。當下,我能說的只有這三個發音:「チラシ。」連感嘆號也不須,痴#線就是痴**線。




在鄰居那邊看過這一篇《把香蕉皮罵進垃圾桶》既然我沒有能力把香蕉皮罵進垃圾箱,我亦沒有本事把神經病罵進青山,更沒有資格力氣精神給它們拿起來掉進咸水海(我還不想當殺手),我就不說了。只是當看完了這篇《這麼近又那麼遠的家鄉》之後,無言外,厚厚無奈。要活在垃圾堆中,能怎麼辦?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