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1年3月16日

日本東北地震:從一條道路所看到的希望

前天我曾經發過一則作壽司的文章,今天我收起來了。


怎麼說好呢?


互聯網,是我與日本最靠近的世界(而事實上我自覺是「活在」這個世界多於自己所「身置」的世界),所以一進入這個領域,我心情就沉重得不得了。我發覺,我真的沒有心情發吃喝玩樂的文章了。


剛剛,看了這幅圖,我前所未有地覺得充滿希望:


(更多的圖片請這邊走)


只不到四天,因地震而潰不成形的道路,修好了。這就是生命力,是強而有力的生命力。不光是對自己活著的期盼,還有是對拯救災民的刻不容緩、心急如焚的結果。這幾天下來,我們都看見到每一位日本人(我多想在這裡用上「同胞」二字!正如我常言「我國」是「日本國」,但是,平常我的玩笑式行文,在今天用不上,因為我沒有資格去叨這個光)緊守自己的崗位,不退不讓,壓抑自己作為人類的一切慾念,無私地守護。


只要這生命力尚存,日本將永不沉沒。


3 則留言:

  1. 日本人精神,真係值得一讚!
    [版主回覆03/18/2011 17:19:00]不單要讚,其實要學。

    回覆刪除
  2. 仲有,留守核電廠的職員, 到而家佢地已經唔係為領薪而工作的員工,而係以保障日本人民安全 為己任的英雄。 每小時400毫希的輻射,佢地身在前線冇可能唔感 染,不但已經危害到身體健康,仲隨時有殉職的可能。菅直人淨係識 對核電廠爆炸事件發火咆哮,淨係識下命令唔準佢地離開 (講真唔駛佢落命令,人地都冇打算丟低核電廠唔理!),但有冇諗 過佢地都係人命,有冇關心過、安撫過佢地? 核電廠職員好偉大。
    [版主回覆03/18/2011 17:18:00]好似話其實唔止50人,有120人,當中有男有女。我日日睇報紙睇到喊,我為我無愛錯國家而驕傲,但係實在唔需要比機會我去証明自己無錯。
    我最q憎d垃圾無啦啦同我講乜春(係丫我上火啦)民族大義,我吥!
    我好想有機會可以為日本做少少野,所以as i mentioned,我羨慕妳,因為你可以以照飛日本黎表達對呢個國家既愛。

    回覆刪除
  3. 跟你一樣, 實在沒心情寫飲飲食食~~ 核電廠的問題比海嘯本身更恐怖呢.
    [版主回覆03/21/2011 17:04:00]這幾天電路恢復了好像好些了...
    說到底,還不是人類作的業...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