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0月14日

九件不新不奇的新奇貨


我孤陋寡聞。因為新居,我最近才知道這些事情:


第九位:浴室寶



我很想要這個東西哦。放在浴室的天花上可吹暖氣或冷風,亦能抽氣。不會太貴二千多元,只是必須在玻璃窗開一大洞附明喉一條,太醜了,作罷。


 


第八位:樹枝型櫃門手把



連這種事也得費心,可見搬一次家要多花心機...


雖然最後沒有入手圖中這款木枝造型手把,但我覺得真的很搞笑呀!


 


第七位:木紋磚



我愛木的氣質,但討厭它的嬌氣──比磚難打理得多。這個混血兒兩存其美。


下次吧,等我的骨氣再磨蝕一些、奴才度更徹底一些,發財了升官了再買間本格豪宅時就換木紋磚!(這是那門子的志願??)



第六位:自動開合鏡頭蓋



與新居無關純粹來亂。我一直苦惱於我那部Panasonic LX-3的鏡頭蓋太有懷舊風格,美則美但超級不便。原來早有自動開合鏡頭蓋以解困。


 


第五位:地台床


我是去了Mr. K的姐姐的新家才知道這種東西,當初我連「油壓床」都沒聽過!只聽過「鬼壓床」──得!得!我知好爛。香港寸金呎土,不巧思是想不通東西可放何處,而事實上連人的本體該放何處已叫人想破頭。


我以下圖為藍本,造了張地台床。好想快點有新床睡呵!




第四位:指紋鎖



我知道指紋鎖,我公司就是以指紋鎖來記錄出入及查考出勤,但我一直以為這種價值不菲的東西只用作商業用途,原來它早已入侵私人住宅。只要大爺花得起錢,除指紋之外,還可以八達通、有晶片的信用卡、密碼、及鎖匙來開啟大門。


這東西已入shopping list,其實也不很貴,二千多三千元便有一個。我家在用的鎖也要千多元,不用再神經質地反覆檢查十多遍有否帶鑰匙才敢外出,這千多元「如無意外」是值得的。


我會再報導有否「意外」的了。



第三位:坐廁


我沒想過這種東西居然有優劣之分。聽說呢好的坐廁因為物料的關係,穢物是不會黏在坐廁壁上──我一直以為這是個人因素,you know,少喝水之類的,嘿嘿嘿。原來坐廁的沖水方式有分直衝式和虹吸式、造型還有分One-piece及Two-piece,聽完售貨員的一席話,學到的比我上一堂Philosophy 還要多。


下圖是所謂One-piece的廁座,則整座是連成一氣的:



第二位:燈掣及插座


家中大小每一件東西,都有大學問。


看完了這篇之後,我買了ABB牌的燈掣:
http://www26.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2382465&extra=page%3D1&page=55




插座便買了奇勝的。有點後悔沒有買ABB的插座,一套的話你說多好...



外加一句,我有一口頭禪:「網民智慧絕不可輕視。」一般用以「十卜」我在網上學回來的東西。真的,網民智慧真的不可輕視!



第一位:珪藻土油漆



〔按上圖連結〕


我數年前入住現址時,託地產找來了便宜到爆油漆師傅,以三千全屋價包工包料替我們油牆,當年真的沒想太多;後來,入住不到三個月,我個人相信是因為房子的甲醛含量過高,誘使我玫瑰痤瘡病發──我真的如此相信,不然解釋不了何以剛好在那個骨節眼上生病;再後來,不到三年,房子便發霉了!向南向海固然造就了良好的「發因」,但也沒有那末誇張吧?!及後甚至長出一粒粒小蟲子來,在天花上、壁上安居,漂白水用過、Biokill用過、長期開著抽濕機、一天氣好便打開窗戶等等等等,人是累死了,蟲子還好好的四處爬!


這次搬家,吸取教訓,這點錢總得要花。在我看完這篇之後我便決定要用含有硅藻土及光觸媒的油漆:


http://home0432.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89178


網上找到的,除了Fujiwara Eco-plus這個牌子之外,還有更出名的Auro。之所以選Fujiwara,因為嘛,就是那個原因嘛──日本牌子啊!


現在施工中,入住了以後再報告詳情。


11 則留言:

  1. 妳講到好似係嬴政皇朝啱啱甦醒出0黎咁嘅。通常呢D甦醒故事都係果個時代。
    好多人屋企都有呢D蟲仔嘅煩惱。我間屋每年都有。用放大鏡研究過原來有幾款咕喎。到秋天自動唔見晒。
    [版主回覆10/15/2010 09:57:00]係丫我一向只知今季最 hit動物紋及毛毛,小淳同安室一齊之後又散左,上面果d事我真係唔識。
    唔係掛,你點忍有虫係間屋度?我夜晚嚇到唔敢訓丫!我以前娘家冇虫仔,但有強仔...

    回覆刪除
  2. 鬼壓床。。。笑左~
    [版主回覆10/15/2010 11:54:00]哈哈哈。
    我最新力作係”無簾用”,因為會有一段時間個窗簾搬左去新屋但係仲訓緊舊屋。

    回覆刪除
  3. 對我黎講好新奇~ 點會不新不奇!
    13898 LCD TV?
    [版主回覆10/18/2010 11:03:00]嘻,我好驚講出黎比人笑嘛!
    個價錢包左分體冷氣機/窗口機/洗衣機,幾抵架都。

    回覆刪除
  4. 其實不要用指紋鎖比較好. 那其實會為使用者帶來危險. 那個相樣很不錯嘛 ^__^! 希望你入新居快樂ya!
    [版主回覆10/18/2010 11:04:00]>>為使用者帶來危險
    怎麼說?

    回覆刪除
  5. 我係用one piece馬桶架﹗原來你唔知咩係油壓床,咁我喺email同你講的時候你以為係乜?
     
    [版主回覆10/26/2010 10:29:00]你講時我知,我係今年年中第一聽呢樣野。
    One piece坐廁好貴架喎!

    回覆刪除
  6. 指紋鎖在10多年前就給發明出來了。 但有一個嚴重的基本使用問題。 給打劫時,密碼鎖的話,主人頂多給人歐打說出來。 用指紋鎖,劫匪會直接把被劫者的手指割下來, 所以MISS K 看出危險性來了嗎? 你太善良,所以沒從壞人的方面著想。 我是說真的,還請認真考慮。
    [版主回覆10/26/2010 10:31:00]...我家途四壁,打扮窮酸,要斬的話也不是我那隻手指吧?
    這樣子想會否又墮進你那句”沒從壞人的方面著想”裡?

    回覆刪除
  7. 請教K小姐的硅藻土油漆用後情況如何?  另是否找"長X"施工? 小弟現正想用硅藻土油漆取代ICX於新居謝謝!
    [版主回覆03/28/2011 08:49:00]噢!!!我極之滿意!!
    早前我娘家(都係屯門,但我近海好多)間屋濕到喊(係間屋喊),但係我間近海向南既屋就唔會,而且牆身無任何頂唔順既蹟像,又一d味都冇!絶對值回票價!!
    我可以比我個師父既電話你(佢係判頭,自己都識做,後生仔黎既,我同佢溝通用email。)譚生:9230 8590

    回覆刪除
  8. 非常謝謝K小姐的資料! 因小弟已找了翻新公司報價, 所以還是等那間公司回復能否提供 珪藻土 才決定會否找其他 公司吧。另想不到K小姐也是居於屯門
    [版主回覆03/30/2011 15:45:00]香港要買呢個牌子既就得呢個代理咋,除非用Auro啦。小小建議:記得問對方有否用珪藻土油既經驗,因為我講人話因為做法唔一樣,要個師父識先得架,唔係就浪費左d貴油;另外,完左工必定要佢留一小桶油比你,放係乾燥處,我個桶半年之後拎黎用,都係新既一樣!而且好好油,自己都handle到。
    係丫,屯門係我故鄉黎架。

    回覆刪除
  9. 謝謝妳的建議! 那就先買2.5座位的白色皮SOFA吧! 但.....單座位SOFA怎好呢....
    [版主回覆07/26/2011 11:15:00]唔,不然你單座位的就訂布那個回來囉!但我很懷疑可否運回來...
    離題,franc franc 的villa 系列我個人很喜歡:
    http://www.francfranc.com/jp/catalog/2011ss_furniture.pdf
    那個梳化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
  10. VILLA SOFA外表不錯,整個系列又有不同的傢俱. 家裡的大人有想過買NINHO SOFA/ARM SOFA,因可與無毒的"無垢材"(已訂)相配襯.
    [版主回覆07/27/2011 08:58:00]無垢材sofa係muji既?最後你係日本訂?運費點計丫?我都好有興趣。
    我好鐘意muji既橡木。

    回覆刪除
  11. 訂了Muji無垢材的橡木TV櫃+餐枱+椅x2+ Bench ~$16,800. 在尖咀海港城的Muji店買的 (他們有擺陳列品可以去看看). 託朋友問日本訂貨還未有回覆.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