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0月18日

K爸的故事:5座19B的太太

上年,父親証實患了直腸癌。我們一家三口非常奇妙,乍看黑到極點,細想其實都一一大步大步的跨了過去,結論是沒死掉沒淪落街頭,縱使氣若游絲,但「運氣」這東西似乎我們還是有一點。患病的父親好運地被中文大學的醫學院選中作研究,所以他都得到最好最快最新的治療,今天,他又回復了比我還壯還健康的身體。自那一役,我們所住的社區的神佛大眾──意指佛教好、道教好、天主教好、基督教好,都與我父親有點關係,還有鄰居們都結識了我雙親。


「老豆說呢...呃,那個,住我們家斜對面的那戶人妳知道嗎?」媽咪神秘兮兮的在電話的那頭說。


「誰啊?」我一向薄情,記不住長相名字,亦不愛跟人打招呼。


「住著一對兄妹...」她再形容了一下。


「呀!我知道!」難得我知道:「以前我上班時會看見一個穿校服裙的女生,邊抱邊吻的跟那個哥哥出門上學!!」我不算開放但自問也不會保守吧,看見那情景還是暗暗的想開罵,不過人家的父母都管不著了,我算什麼?(按:抱歉這段對話寫得不太好,那女生不是妹妹啦,是在那裡過夜的女孩。若果真如大家所想,我必定會加料大爆等爆地報料啊!)


「是嗎??」母親半信半疑,她覺得我可能「點錯相」。


「隨便啦!有什麼事情嗎?」都不是重點。


「那家人住著母親跟那對兄妹的(即沒有男主人的意思),我今天剛聽說,那個母親上星期死了。」


「是呵!怎死的?」


「不知道是什麼病,聽說像感冒般發燒不退,住了醫院一陣子,之後出不來啦!」


「哦...」哎呀,我是不至於要問這與我何干啦,但這種事她很少特意打電話來報導的呢,當中必定有重點還在後頭。


「老豆說呢,他明明早兩天還見到她的。」


「什麼?誰見到誰?」


「就見到死掉的那個母親啊!」


「嗄!!!」那一刻我心想,父親一定是看錯了,又或是搞錯了那位太太的逝世日期,肯定有什麼地方出了錯。


「妳去問問老豆啦!」


後來我回去吃飯時急不及待地問了個究竟。他說,那天如常地回家,出了電梯門在翻門匙要抬起頭來之際,見到那戶人家的太太面向她的家門,她轉過身來跟我父親打了個照面,父親叫了她一聲說「出門啊?」,之後對方迎著面擦肩而過,一聲不響、面如死灰。


「她那時的臉色是壞透了!」父親說時非常嚴肅,但倒沒有害怕的神情。他有誇大其詞的習慣,所以我說:


「有冇丫?」


「有!壞到我想問候一下,所以邊開門邊回頭想寒暄一番,她就不見了!既聽不到鐵閘聲,亦沒有防煙門、升降機的關門聲。我昨天見到那位太太的弟弟,我便慰問一下,問了她是何時過身的,所以我非常肯定我見到她時她是已經不在的了!」


「......是不是你見到她弟弟認錯人呀?」


他叉著腰的翻一翻白眼。


那天離開的時候我們經過那戶人家,其門前點著一爉燭。我們噤若寒蟬地快步走過,在那比平常昏暗的候梯間,燭光搖晃不定的時明時暗。


*按:5座19B是亂說的啦!



〔圖:不相干的花。什麼?你叫我回去吃飯時拍張照片看看?你有人性沒有?!〕


6 則留言:

  1. 嘩!鬼故呀!「陰陽路」呀!好驚呀! 睇到中段話「兩兄妹」時,重以為講咩「亂 」事件添……
    [版主回覆10/20/2010 08:50:00]咁你情緒起伏咪好大囉?
    個段其實我本人都有諗過會唔會令人以為同哥哥攪鍚果個係妹妹,不過since呢個唔係重點所以pass。
    其實呢,我覺得因為我老豆重病過黎,"體質"改變左。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呢D情況, 即係在不知情而見到故人嘅事件係經常會發生。問題就係事後知定唔知。我意思係我地都有機會會遇見。只不過在身邊經過便算。都是一個緣字。
    [版主回覆10/20/2010 10:58:00]仲有無啦啦收到好耐冇聯絡既人既電話,又或無端端夢見好耐冇見既人...
    因為呢我本人行路唔帶眼,亦好少認得人,所以個人認為發生係我身上既機會理論上會少d,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節哀順變
     
     
    PS:妹妹同哥哥攪鍚那一段到底是怎樣喇。
    [版主回覆10/20/2010 16:56:00]噢耶,改左。
    嘖,一個二個都放左重點係果邊,而家我老豆撞鬼喎!你地要關心下我老豆先得架!

    回覆刪除
  4. 真人真事都幾恐怖!
    [版主回覆10/21/2010 10:48:00]絕對真人真事!
    係丫......

    回覆刪除
  5. 好典型的鬼故,但想不到竟然係真人真事。
    [版主回覆10/26/2010 10:37:00]其實鬼故愈天然(愈無添加真實案情),就愈唔恐怖。

    回覆刪除
  6. 無論如何,你爸爸沒事,真好。↑__↑ 鬼故事以最正常的推理角度來看, 找一張那女人的相給你老爸確認一下吧。 我相信你爸跟那人不熟,認錯人機會也高。 另一可能就更簡單了。如果有人想避債, 這是最好的宣傳。
    [版主回覆10/26/2010 10:41:00]老爸說他跟那太太平日有兩咀的,還算熟。
    認錯人好,對方說謊好,搞錯日期好,就是最下手的推理小說結局。唔,應該是,太太做了變性手術,以其弟弟的身份重生?這個如何?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