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0月13日

無知.十七:內含令我不安情節


〔圖:攝於中環。人生的路口上曾經我跟她相遇過。〕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認識Miss Y,數數手指,那真是一個Highly confidential的數字呢!自從上年我被教車師傅非禮之後,我一想起這件事便想起她。


和她不很熟,除了小一連記憶也談不上的記憶,跟小六時也算是一起玩過一陣子,時空一躍便跳到我中六時的重遇。也忘了是怎樣再黏在一起,那時的她已是社會人在小公司裡當接待員,也有很要好的男朋友處於半同居狀態,她居然還可以告訴我她是處女,她跟男朋友睡一起也只是玩玩打架遊戲,而那時的我居然還會相信...說這個是想表達,17歲的我真不是普通的純情,我以為自己懂很多,但原來也還是個小孩罷。


那天她告訴我她腰部有痛症,不知是因為穿高跟鞋太多,還是自己弄傷了也不知道,而且這種痛也持續了很久,不是痛到忍受不了,但就是一直有痛的感覺。那時我媽媽剛剛在健康食品公司上班,認識了一名姓張的中醫師。那位中醫師我也見過很多次,人長得矮小滿頭白髮紅光滿臉,說起話來也頭頭是道正氣非常,而且他觀察能力蠻高,連我母親也對他很是信服,更不用說整間健康食品公司的其他職員對他的信任及崇拜了。那時我腰部因為一次練習排球時受傷,我便跟著我媽媽一起到他在元朗的診所內看病。他幫我推拿了幾下,在言談間我說我有個煩惱,就是背部的皮膚不佳,他說他可以治好,於是便要求我脫去上衣讓他替我治療。那時母親一直在旁觀看,我也一心覺得他是可靠的中醫伯伯,沒多想便跟著辦。


有了這次經驗,我便帶著Miss Y上他的診所。張醫師在問診之後便摸摸她的腰背,之後在牆上的白板畫出簡陋的人體畫後說:「人的椎骨共十三節,現在妳最後這節向前突出來了壓著神經,所以覺得痛。妳還年輕要快點治好,不然將來要懷孕就很麻煩了!」我們面面相覷,一個文科生搞不清椎骨有幾節(上面資料也只是胡說八道),一個中三書便讀不下去在當接待員,也沒有好好的想他話中真偽。她問:「那要怎麼辦好?」中醫面帶難色的說:「這個,要從裡面頂進去把椎骨矯正,不過前題是妳要相信我。不過妳還是先想想看吧!」說罷便進去內室不知張羅什麼。


我們兩個女生談了一下,考慮的是錢的問題,因為她跟本沒什麼錢,要是有的話早就去看別的醫生不會拖到今天才來看了。我上一次他才收我50元意思意思,我猜也不會多貴,所以便跟她說應該付得起。我們點頭示意後,她便在他指示下脫去內褲,張開腿在地上躺下來。整個過程我也在側看著,有時還要幫忙(例如把她的小褲褲收好讓她不那麼尷尬,又或把枕頭放好之類的)。他在行動前,還要跟我們再講解一次等等會怎麼做,再問她一次是不是願意云云。


他真正幹了什麼我也搞不清,我在旁邊的那個角度只看到他把手指放進去,在裡頭怎麼了我壓根兒連想像也有困難。大約5分鐘吧,他便說好了可以穿衣服了。


後來我有問Miss Y妳腰還痛不痛、還要不要去看張醫師啊?她說:「還有點痛,但不看了...」


日子的書頁一頁頁的翻過去,當我已經是真正的成人時回首這件事,我不但羞恥得不知如何自處,還對她很愧疚。我懂我是蠢到家,在陰道、子宮想要用手指把椎骨推回外面?!這跟早前的一段新聞──母親帶女兒去看不知什麼風水師要性交才可怎樣怎樣───那有何分別?已不是女孩子的她也沒有覺得這有問題,只是事後想想:「啊!可能給虧了!」也不敢告訴我自己的想法。這是我盲點:我總是覺得老年人沒邪念,只要對方裝出一付專業的模樣,我便很容易相信。所以,我才會讓那個教車師傅有機可乘的明目張敢地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還要,不止一次。對於她的愧疚,我從沒有說出來過,沒有機會也不知她怎想。Miss Y,如果有緣妳剛好看到這篇網誌,請妳原諒那愚昧無知的17歲的我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