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9月20日

初見粉雪:日本鬼怒川 & 東京〔寫在二零零七年一月七日〕

去自助旅行的經驗開始豐富起來了,由之前的失敗、丟臉、浪費錢、時間&體力,到現在每一次都有一點特別的驚喜與安排,就知道我們開始變成老手了──雖然失敗、丟臉跟浪費還是時有發生。


提早了三個月去訂房、訂機票,因為網上一片風聲鶴唳:今天有人說「農曆年的機票全滿了!」,明天又有人問「一月初的機位全滿...(淚)」(按:寫在07年的事情,那年真的好景呵!(遠目~~))也是因為提早了這三月,我們提早了感受去旅行的快樂!一直很期待這次旅行,因為很久沒有去日本了(嗄!小姐,2006.3.31的賞櫻之行妳是忘了啊?!);又本來,是好想好想去一趟北海道的,好想參加她的雪祭,好想看雪,可是一看到那歐遊般的價錢,就開始替自己找說詞:「又不會滑雪!」之類;又或者「雪啊,看一兩天已很夠了吧!天天的看會吐呢!」;至於「想念東京」、「好想去銀座、台場、上野...」的說法當然也少不了。反正不知道為什麼北海道在我們口中就變成了不值一提的地點,說上來真是罪過罪過...


但,「想看雪」的想法沒有消失。長野、輕井澤當然有想過,也確切地找過資料,不知何解,一直也沒有拍板下來...苦惱了很久,忽然想起在大阪火車車內的一則國內旅行廣告,名字聽上去就已經很有型了──鬼怒川是也。以日式地方名明法,想是一條很急的河流吧!如惡鬼發怒一樣的河川。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在說:


「鬼佬村耶!」


「名字很有型呢!找天去看看吧!」


 找天?就是這次旅行的第一二天好了!!自從上次Aleenta的成功,我也大膽起來的自己在網上訂好酒店,鬼怒川パークホテル當然不是最好的,但within budget之餘,可以訂私人露天溫泉,看上去也很好很有風味的樣子。一泊二食千五元不用,說上來可以叫做便宜的了。



〔圖:我們入住的Park Cottage外觀跟內裡也真的是長這樣的,只是...怎麼說,照片...呃,有好看30%以上。照片轉載自官網。〕


Day 1 & 2:鬼怒川


從Skyliner下來,拖著行李去問Information Centre的小姐,到坐上去栃木県日光市方向的東武鐵路,過程沒有一點的難度,只是:


「想說呢,這輛火車要七時才到,人家會不會不留飯給我們吃?」我很怕。


「為什麼會這樣想?」


「因為啊,你看,電郵上不是寫著吃飯的時間要先預定6:00p.m.、6:30p.m.及7:00p.m.嗎?那過了7:00p.m.可能沒有東西吃的了。」餓斃了...剛才也只是買了幾個飯團&汽水,價錢足以在香港買一盒海南雞飯吃到撐。



〔圖:這盒東東花了我幾十元啊!不在超市買東西真不值!〕


「HUH?!不會吧?可是怎麼趕也不可能趕上呢,我們已經是很快了啊!」我們雖是很快,但還是錯過了一輛四時多開出的特快車,只可以坐上五時多的快車。這一慢,就慢了許多,這本不是我所預料到的,因為我根本就看不明那張從網上下載回來、微積分般難懂的時間表!我們反覆思量、左右推敲,都以「以日本這種細心體貼的民族是不可能叫客人餓著的!!」為結論。反正見步行步。最壞的打算,是一直留到明天晚上吃過晚飯才回東京都...可是...唉!


兩小時之後,當火車駛入如農村般地段,當四周只剩下一盞微弱的路燈而沒有了大廈招牌的霓虹光管,我們不但知道快到了,也同時認清到這裡有多遠!!外面黑得只看到自己樣子的反映,偶爾有點光也只是印証著「這裡是鄉下呢」的想法...不!等一下!地上濕濕的,下過雨來嗎?再定神一看:


「看!下雪啊!」我拍打著在把行拿下來的Mr. K。


「下雨罷。」他說。


「是嗎...」再三看了看。「不!是下雪呢!!!」


「是啊!!下雪!!在下雪!!在下雪啊!!!」這場雪,把我的疑慮全退了。我本來一直抱著「值得嗎」的心態,現在,我可以回答「很值得」了。


在雪中走著,咀邊一直笑笑的,拖著行李也是嘻嘻的...雪花一點一點的落下,我們在火車月台上看著雪花下在對方的頭髮上、肩膀上、衣服上,再一點一點的溶化,不為以會以為是自己的幻覺呢!


半小時後,喔...這種如夢以真的感覺就似被惡靈退散的很快就沒有了──當在下著暴風雪一樣的夜晚拖著兩件行李的時候,嘿,就是落在臉上的雪花都不會溶掉了:因為臉是冷的啊!


「誰說:『怎麼下雪也不是很冷嘛!』的?」我可是穿著裙子耶!剛也很想了很久要不要去洗手間換一下祙褲。女生都有經驗吧,風從裙子下方吹上來,要比穿短褲光著雙腿都要冷。


「怎知道雪愈下愈大?妳剛剛在月台上也不是附和了我嗎?」可惡!


不吵,我快步的找路。剛才的火車職員指點了我們去鬼怒川パークホテル的路,希望他真的是指而沒有「點」吧...在風雪中的一分鐘由如一句鐘,五小時後我們就找到了鬼怒川パークホテル了。其實很近的耶!


我知道,當我們步入這所酒店時,樣子是有點狼狽的。加上沒有酒店職員懂一點點的英文,而四周都只有當地人穿著浴衣在好奇的張望我們這兩位異國客,我的優雅跟自在是裝出來的...那時我就在想:「要是沒有東西吃呢那要耍賴好還是乖乖的就範?上網訂了的露天溫泉,要是他們沒有留位那是罵人好還是裝無辜好?」指手劃腳的表達、澄清、詢問,穿著日本傳統和服的丫姨微笑著帶我們去吃東西。


終於,有東西吃了。晚飯一早就放好在寫著我們的名字的桌子上,那是石頭燒吧(是這樣叫嗎?),因為冷,我們就把一切看起來能燒的東西都放上去Reheat,只差沒有在上面炒飯;服務生丫姨直盯著我們,一時要教我們怎吃,一時又替我們換火爐,總之大家都很忙。直到吃得七七八八,才有空靜下來去看外面的雪花一片片的下在庭園上。本來還在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因怕犯上「放工阻礙罪」而離開再踏上指手劃腳的旅途。又終於,到房間了...我訂了西洋式的小屋,放棄了和式房間是因為...怕睡在地上有地氣會風濕(OK!我招...是因為洋式便宜一點...)漂亮?那是還好啦,沒有東京酒店的狹窄那已是很不錯的了,我總不會奢望它似Aleenta般叫人感動吧。把酒店供應的浴衣穿上時,又少不免的要討論到底是「左搭右」還是「右搭左」,想我平日已是一個不分右左的人了,如此艱澀的課題我又如何會懂呢?胡亂的穿上去算了。去貸切風呂的途中也一直擔心會被人發現自己穿反了,用手擋著領口位置來遮羞。


貸切風呂,就是租借式私人風呂...我也是最近才搞懂。它沒有大浴場的赤條條,也不用付上私人風呂昂貴的價錢,五十分鐘才2000yen,也可以自己穿泳衣啊什麼的,沒人管真好!打開「和味」十足的竹門,所見到的是由於溫差所致的煙霧迷漫,撥開雲霧,就一腳踏入那歇斯底里地人格分裂的世界──外面下著粉雪,一點一點的積在溫泉四周的石頭上、樹葉上,但溫泉的上方,正瀰漫著熱騰騰的水蒸氣;風呂,要設計得大自然跟私隱都取得平衡,既要外面的人看不見在浸浴的客人,也要在裡頭的人可以邊浸浴邊可以欣賞四周的大自然風景。泡在熱騰騰的水裡,我覺得這裡做到了,手伸出去就會碰到正在下的雪,但同時又一點都不會覺得有人會看得到我們;四周寧靜得只聽見溫泉流水聲,有時又靜得彷似聽得到粉雪降落到人間的聲音。


第二早起來,被一片雪山嚇了一跳:原來,白天的鬼怒川是被一片白茫茫的雪山所包圍啊!我們很興奮的拍了很多雪山照片,連什麼冰啊、披了雪的遊樂場啊、白色的草地啊也很有趣味的拍照,賺到了,不用去北海道也可以看雪!!



〔圖: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象,被一早的雪景嚇到了!山巒都灑上糖霜。〕〕


 



〔圖:小公園都積雪了!〕



〔圖:還有車子的窗都是雪...別怪我,我是亞熱帶女孩嘛!〕



〔圖:早飯!一人一小爐很貴華呢!但其實用料普通得普通...〕


雪到下午的時份,原來是會溶掉的。這是我們去了Trick Art美術館之後發現的。那間美術館是把2D的相片畫成3D,有趣極了!玩了好久,我們最後下午才啟程回到東京都。



〔圖:2D的畫拍起來像3D嗎?不像也只是我Post擺得太壞...〕



〔圖:我覺得我拍得不夠像,真的去看會比較似有真獅子出來。〕



〔圖:這條裙子我是怎麼會買下來呢?!!!〕



〔圖:這張是跪著拍的,看出來了嗎?〕



〔圖:不,不是進去泡溫泉,這是火車站的入口。〕


有用網站:



回池袋的那程車可真是抺了一把汗。我們沒有算到想坐的那程特急會全滿...就只好聽從職員的指引坐其他的火車回池袋──分別是不是從鬼怒川出發,而是從下今市駅出發───這個,是我們研究了好久,想了好久,也險些錯過了火車,所以寫在前頭已說了,雖然是旅行老手了,但還是偶有險象環生的境況...也正因為是老手,也沒有真正的恨錯難返。


 Day 3:銀座>>>銀座>>>銀座


Today Special
笨死了,旅遊書上已明明寫好了銀座的Muji叫有樂町店,我們還是在銀座站下車,結果走了整整一個站...今天只去了銀座,其實都已經快要累死了...走了那裡?沒有啊,只是跑了Uniqlo跟Muji啊...


 Day 4:台場


Today Special
上次去台場天氣壞得不能再壞,這次,再一次的偽.自由女神像拍照,裡頭的人終於可看清五官。Today Special是,嘻嘻,給韓國交流學生當成日本人了,嘻嘻。他們要抓人做問卷,就拉著我們說一堆日文,我用英文說我不是日本人,他們傻眼地叫:「冗談冗談!(開還笑吧!)」我笑說:「冗談じゃない!」


這句「冗談冗談!」在三小時後給我拿來用了:當要花百元港紙吃蛋包飯的時候...唉,為了活命...


 晚上回池袋找到了網上人家說的光麵麵店,果然不賴說。



〔圖:對比一下這張,天氣很好是吧!〕



〔 圖:Venus Fort的水池,美,每次去東京也會到的地方!〕



〔圖:Venus Fort內的Comma ca ism,人少貨足,而且可以免費把貨運去閣下的酒店,只是過程少不了指手劃腳一番。〕


 


 Day 5:原宿>>>涉谷>>>上野


Today Special
意外地,我們用走的行到了涉谷,也意外地,找到了特別版的Anna Sui銀包。


Day 6:涉谷>>>原宿>>.池袋


Today Special
再去一次涉谷買下那特別版的Anna Sui銀包,那可真是個公主一樣的銀包啊!記不起來今天幹過什麼了...(啊啊!我找不回來錢包的寫真!!)


Day 7:池袋>>>香港



後記:


到底,我的哈日遊記可以寫到什麼時候?不是去不了日本,而是旅行是一次比一次順利,到有一天去池袋似去尖咀、去新宿似到旺角,我還可以寫什麼呢?


寫在今天,現在回想那時還是嫩得很呢!首先,行李真的不該帶著!最近才知道的“手荷物託配”在成田機場不可能沒有,就是不拿去託配,也起碼該放在東京附近的Locker;第二點,和服的穿法是y字型,要學起來哦;第三點,難得花了時間金錢去了鬼怒川了,起碼要再多拜訪幾個景點啊!


還有,現在看起來,兩年前的打扮...我是在幹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