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1月1日

東野圭吾「流星之絆」:啥咪鬼牛肉飯啊?!


易看度:***(悶場連連不易看咧!)
好看度:***



當然是衝著東野圭吾而來。



閱畢才知道:「哇塞!原來我平常都吃這麼重味喔!」因為我舌頭嘗到的是一本忘記灑鹽的小說,這部全書才死兩個人、沒有人被欺凌、沒有刻劃太多人性黑暗面的「推理」小說真的可以放進童話系故事書,不然是青春純愛劇?


我有幾點蠻感冒的:



  • 用燴牛肉飯來帶領全書重心實在叫我有夠不懂,一間食店的招牌菜之奧義固然是必殺技,但如果如書中所說戶神正行本來所煮的東西是「難吃」的話,那一煮牛肉飯以外的菜色不就露出馬腳了嗎?所以在進入「為了燴牛肉飯食譜」而殺人的迷思後,我便一直在等待作者給我一個好解釋。怎知最後還是萬惡錢為首,了無新意,我在等待我想不到的原因啊!

  • 有功三兄妹有曖昧!尤其是泰輔跟靜奈。我情願東野狠一點在這方面著筆,要是他不是有心地鋪排不倫曖昧,便是兄妹關係寫得太薄弱,因為我不覺得他們之間的氣氛有兄弟姐妹的感覺,那種合作無間似伙伴,那種關愛著緊似情侶。

  • 說到底,他們三位所謂的精心計劃,說穿了也只是美人計罷。以美色去迷惑羊牯騙錢可以說是最下手的騙人方式,要看高手示範,去看看怨屋本舖吧!(也許我真的給怨屋養大了胃口,這種機關算盡的騙局、殺人方法才是真正的犯罪藝術!才夠資格「出黎行」!)

  • 靜奈跟戶神行成之間的愛情,跟有明三兄妹的感情線一樣薄弱,想不通他們怎相愛,也不覺得他們有愛得多深。

上面四點已說光了全書的重點,既然重點們都是我所不懂的,那以「我」來看此書是不值推介了。


*****


伸延閱讀:我看過的東野圭吾


《流星之絆》:啥咪鬼牛肉飯啊?!


《名偵探的守則》:見血的幽默


《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資深推理小說迷必看佳作!


東野圭吾的原點:《放學後》


東野圭吾的第一個《秘密》


=.=.=.=.=.=.=.=以下為轉貼=.=.=.=.=.=.=.=



書籍描述



只要我們兄妹三人聯手,
管他偷拐搶騙,還是血海深仇,
都沒什麼好怕的!
十四年前,有明三兄妹對著流星發誓,
總有一天要揪出殺害雙親的兇手,親手復仇。
然而,他們賭上一切的精心計畫中,
最大的失算,竟然是一顆不受控制的心,
還有……


有明功一、泰輔、靜奈三兄妹深夜偷溜出家門看流星雨,回家後卻發現父母倒臥在血泊中,從此無家可歸。


案情膠著的狀態下,十四年匆匆過去。為了在充滿惡意與謊言的現實世界生存,三兄妹走上了詐騙之路,以大哥功一為集團策畫首腦,「角色扮演天才」的泰輔及貌美的靜奈負責執行。


三人正打算撈完最後一票、收手過安穩日子時,卻發現詐騙目標竟然是當年殺父仇人的兒子!然而,緊急變更作戰計畫,就要揪出兇手的前夕,靜奈卻發現自己的心已不受控制,更糟糕的還在後頭……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