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7月17日

詭異的<夜市>by恒川光太郎


現代的黑色故事書,都很流行配上鮮紅色的血。看推理小說、奇幻小說都已經習慣有腥味,但事實上我不懂這些血有沒有白流,因為我大多跳過那幾頁不看...<夜市>卻只是黑色,沒有太多的紅。


我很愛作者所塑造的詭異氣氛──安靜神秘的夜市,跟無盡迷宮般的古道,連空氣都帶著古怪。或者說,有很多作家愛用描寫人性的內心來“加深”故事,恒川光太郎就以對環境的塑造形成故事的根基。<夜市>如是,<風之古道>如是,其實連<神隱的雷季>也如是。三個故事也是發生在我們日常所熟悉的空間之以外,正因為這些異空間不是我們所知的,當中的一切不合理也理所當然──我是想說,這幾個故事也不是沒有破綻...


不過,故事看著開心就好。因為<夜市>我去看<神隱的雷季>,所以說,恒川光太郎這位被譽為稀世天才作家,也真的有他的魅力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