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0月7日

Club Med之旅:浮潛記

在布吉Club Med玩浮潛很超值(定義是:FREE!),所以打一開始我們便以這個水上活動為旅程的主菜。超.如意算盤亦一早打好了:第一天早一點點到 Club Med Check In(正式Check In時間為下午二時),這樣便可以趕上下午二時半開始的初級浮潛班(對!真的很趕!),那第二天一早便可以出海去,我們便可以做到『一天也不浪費──旅行之極致高級版』。


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因為找不到計程車跟TukTuk,二時許才到逹Clubmed,本來我是打消了上那個初級入門浮潛班的念頭了,可K上校一聲令下,還是要挪動我那懶骨頭,用近乎跑的速度,趕上了浮潛班!(跑得我...最要命的是我們還要迷路呢!還好遇上在之前Cherating結識的Made!他人真好!老是笑咪咪的!)不過還好我們趕得及,因為真的不上不行:GO會教要怎麼用浮潛用具──先帶上泳鏡,收緊,再用牙咬住用以呼吸的膠管。說起來不很難,但也最好有專人教過了才下海。


說起來,那個浮潛班也不是一帆風順。話說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大家的鼻子都不會進水,唯獨是我因為一直入水根本都潛不到!只有一直的咳嗽,超菜鳥!後來想想:不對嘛!一定是有什麼問題!。才發現自己那個浮潛用具是破的!那用來收緊的膠帶因為泳鏡側的開關壞了,都沒發揮到功用,所以我的泳鏡一直都是鬆誇誇的不能防止我的鼻子進水!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課程快要完結了,也就是我咳嗽到快吐血的時候。


為免重蹈覆轍,第二天早上九時,一拿到浮潛工具就立即細仔的查驗,以確保在大海中的我不會喝太多的鹽水。


環顧四周,大家也好像潛水能手,昨天有上初級班的幾位東方人(我分不出來是新加坡還是台灣還是馬來西亞華僑)也都沒有來了,可能是那個女生比我更菜!(哈哈!她可是超級膽小!)同行有一對法國來的中年夫婦,那位太太很搞笑,很喜歡跟我們說話,可是我真的聽不懂她那充滿捲舌音的法式英語(抱歉哦!),她丈夫就剛好相反,酷得像個退伍殺手,我們唯一會跟他說的就只有Bonjour;除此之外,還有一對爸爸帶著幼女的老外組合,跟其他雜七雜八分不出國藉來的小團體。


大約九時十五分我們便辦好登記手續,之後等至九時半到大堂集合,一行人走出Clubmed外的馬路,坐上安排好的超懷舊旅遊巴──可恨我沒有拍到照片!那輛看上去可以放進汽車歷史博物館的中型旅遊巴士,內裡的車頂上居然掛上鐵的風扇!氧化了的鐵皮包著車身的內外,配上殘舊的黑皮坐椅,你可以把它當作一種風味,也可以厭棄它的不安全──生鏽的鐵皮隨時傷人。車子在Kata小鎮內穿梭了近十五分鐘,在碼頭放下我們,再坐上那可愛又色彩繽紛的接駁車子,走過長長的碼頭,三分鐘左右我們便可以坐上一早為我們安排好的小船。



〔圖:就是坐這邊車子去碼頭,最右邊的是GO Miss E;正在上車穿黃色長裙的跟在她前面的先生便是那對法國夫婦;紫色泳衣那位,是能徒手在大海中暢泳的小女孩。〕


坐船在我來說是一件苦差,因為我超愛暈船,GO Iris一直的叫我只看遠方,不要看近處,可有時海裡的水母吸引了我的視線,看了一會遠方又忍不住看看海裡有什麼,所以一直也有小許不適。船行駛了近一小時,在找到了一個風平浪靜的地方後就泊下來。我們逐一下水,在把身子投向大海的剎那很沒安全感,冷水叫心臟近於停止,改用口部呼吸也叫我把呼吸的節奏減緩,耳朵在水中隔絕了本來已不多的聲音,四肢全然處於放鬆的狀態。如果說生命有什麼重要的哲學的話,可能會在這一秒鐘想到。隨著身體的適應,內心澄明起來,才看見一片的珊瑚跟大大小小的魚兒。有些像人腦一樣的珊瑚其實很可怖,似血淋淋的(是我太好想像力還是不夠浪漫?!),比起上來魚兒可愛得多,色彩斑斕又充滿生氣。這輩子都沒有試過跟這麼多魚一起游泳,它們也不怕你,像大家是同類一般。



 〔圖:小船對面的椅子,白色很有味道~〕


在第一天的浮潛,我們什麼也沒有準備到,開初也不覺什麼不對,直至看到同行的小女孩(她居然沒有穿救生衣!看得我傻眼!)拿麵包餵給小魚,引至一大群魚在她身邊團團轉的情境,才知道自己欠缺了什麼──餌!我們游去跟Go Miss E(不會拼她的名字呢...)要餌,她說沒有了!我們便商量明天的早上要怎麼在餐廳裡【借】麵包,在盤算之際,忽然給一幫魚圍著!原來是Miss E找到了用剩的香蕉,正在往我手裡塞!我還來不及給她投以謝謝的眼神,就給那幫魚沖擊著!真的!因為魚一直在撞我手上的香蕉,有的吃錯了想咬我的手背,看著自己的手給那麼多魚淹沒真的受到了很大的沖擊!我咬著浮潛工具的膠管尖叫,當然只發出了沉啞的聲音,Miss E在旁邊吃吃笑,笑我們怎麼在那邊大驚小怪。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第二天的浮潛。話說因為我們太有良知,在餐廳裡挑了最生的那條香蕉用以餵魚(實情是只剩下兩條,一條太熟,一條太生)。在水中,我嘗試剥開它,可是因為太生了,居然剥不開!我在水中笑到肚子痛,笑到喝咸水,Mr. K用盡力才剥到。這一定會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硬、最頑固、最有原則的香蕉,它對尊嚴的執著叫天地動容!放它到水中,十秒內有小魚嘗試吃它,可大家都放棄了──實在太硬,莫論人不吃,連愚弄了好幾次的小魚都不來了,直至我們遇上它們的老大,就給大大的嚇一跳!它長得像倉魚,也有平常吃的桂花魚那麼大條,它張開口就朝我們的生硬蕉咬,也居然給它咬了一小節下來!連人手也弄不斷的東西它可是咬了一大口耶!試想一下要是手啊腳啊它看上了要怎~麼~辦?看見此情此境我尖叫著把香蕉都拿出水面,等魚頭目走了才再餵小魚們。可怕喲!


在第二跟三天的浮潛活動裡,我瞧見那對法國夫婦一上船就脫衣服外加箭步走向船頭,心裡就在想前頭有什麼啊?後來因為暈船很難過,就跑去船頭坐,看見───原來他們是跑去曬太陽了。他們的皮膚不似我們,曬過後會變小麥色,他們就是給狠狠的曬過了,也只是像生豬皮的微紅、帶斑。為怕打優他們,我們只是坐在船頭還有圍欄的位置,他們就坐在下面的長椅上暴曬。法國太太看見我就坐直身子讓坐給我們過去坐,一來是不好意思,二來又怕坐那麼近十六目交投很尷尬,就拒絕了。我指一指身前的圍杆,說沒有了它我會很怕,會掉下去的之類,她就作出了一個彷然大悟的樣子。這種小謊說過後我自己都忘記了,可是她真的很相信:由碼頭到坐船的地方不是要坐很可愛的巴士嗎?那輛巴士是沒有圍杆的,就是說坐兩側的話是有可能掉出去的哦!可當然,那種速度就是的掉出去也不會死人哪!就在我告訴法國太太我會害怕沒有圍欄的地方的那天,就在坐那種車子回程的時候,她的腳踏在我身旁的位子。


我初想以為她覺得這樣子坐會舒服一點,後看一看她,她指一指後面,說怕我會怕,因為沒有圍杆,她便當個人肉圍欄!現在想起來也叫人感動呢!連這種萍水相逢的人都會對你好,人生還會有什麼不如意的呢?


******


伸延閱讀:Club Med之旅系列


 最後的布吉 (2004.6.17-24)
 浮潛記
 叫人慌張的GO Show
 俄國女孩
 停不了的紙箱Battle!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