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0月6日

Club Med之旅:最後的布吉 (2004.6.17-24)

寫在前頭:Club Med是什麼?


是一個連鎖性的國際度假村,可是這個Resort 不同的地方就是:



  • 一價全包。費用是包括了一切必須的款項,如機場稅,食宿(包吃的哦!),一切小費,交通(就是機票&來回Resort的交通),甚至包玩,例如射箭,風帆,浮潛,看Show等。 但當然你也可像我一樣只買Land package,好處是可自由一點,因為Club Med包的機票的flight schedule很不吸引,壞處是要自己多費心,某程度上是有點浪費了它一價全包的方便。

  • 它的概念:工作人員(G.O.)是主人,遊客是到主人家作客的人。GO Teams可以說是它們最大的賣點,百般武藝的他上午在教你風帆,下午可以跟你在打籃球,晚上做Show跳舞給你看,深夜在Disco跟你閒聊,然後明早在攀石場教你的又是那個人﹗﹗

  • 所在地都是世界各地很漂亮的地方。

這是我第二次去Club Med。第一次是去馬來西亞的珍拉汀,千山萬水,萬水千山,但最後盡興而回對它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一直的想再去一次。


就在零四年六月十七日,成真了。


******


久久都還沒有動筆(動“電腦”才為正確,我也差不多要把寫字的方法忘光光了...)去寫這一篇遊記,除了本人懶意正濃,主要的還是對這次旅行有那麼的一點點失望。先看是次旅行的基本資料,也是我最津津樂道的地方,因為實在太抵了:


Thai Orient Airline 機票連Beach Resort兩晚(本來是四晚的,但我們用不上)$1600左右,再加ClubMed Land Package三晚,一晚$870,那總數就大約$4500左右了。


那那個抵字何在呢?本來去Club Med-布吉五日四夜坐港龍,也要花上六千元,雖然我們現在只有三晚在Club Med,但可以第二天2時便Check In,而且走的時候雖然十一時便需Check Out,但並不會趕你離開村子,只要我們喜歡,要留到吃完晚飯再看秀都可以,只差在你好不好意思真的留到晚上才走,所以說是賺了的。同樣的價錢,不但可在布吉本地多玩兩天,一來可買手信,二來可看風土人情,而且還可用盡所有可在Club Med 中的時間,不用因航班問題而失去了首尾兩天,實在是天衣無縫!


我們起行前也沒有準備太多,因為主要的三天都會在Club Med中,根本不用費心,而且聽說巴東是很小的一塊地方,依大街走準錯不了。事前也很仔細問了上年去過布吉Club Med同事,本來有點怕水的她也受不了引誘玩浮潛去,所以我們也就把浮潛列為不作他選的活動。就這樣,第二趟的Club Med超值之旅就在六月十七日的下午展開了。


坐上由屯門出發的E33前往機場,放了行李在車上的行李架,安安心心的坐在下層巴士看顧著自己的行李。路上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直到快到機場,在司機轉了一個幾近「飄移」的彎的同時,忽然間「砰!」的一聲大響,細看:「人家的」行李從行李架上掉了下來。之所以要括著「人家的」三字,因為要是是自己的那可會丟臉死了!看著那女生低著頭跑出去拾回行李,真替她面紅。(卻在心想:「還好不是我!」)在她放好行李架上的3分鐘後,她那倔強的行李又一次自尋短見,主人又只好在眾乘客的目光中「收屍」。到第三次的行李跳樓Show,不但主人已放棄「收屍」,在我身旁的K教授開始忍不住用那嚴如專家口吻評論:「她這樣放行李當然會掉下來啊!應該(如此這般下刪數百字)放才行!」我則還是在想:「還好不是我!」


步出那班除了便宜以外便一無是處的東方泰航,帶著一點優越感直奔海關──因為我們的步伐盡顯香港人揚名國際的「速度」,卻給我們看見了泰國人的「優遊」:大堂的海關職員看見有人來了,才姍姍的坐回位子替入境人士辦手續。當泰國人也不賴,這樣子也許會長壽一點。不過這樣的海關能捉拿非法入境者嗎?(前題是有人會非法入境泰國嗎?嗯...也是有的吧??)


從拿行李->兌款->殺價->上車->到達Horizon Beach Hotel 才不過個多小時,看見Horizon Beach Hotel的大堂有點驚訝,想不到付出那一點錢可以換來這麼華麗得體的落腳點:穿過拱門落眼的是一坐雖不豪華但卻帶有風味的噴水池,在燈下有種水在發光的感覺;兩旁的椰林沒有長得太高,卻剛好把二樓客房的露台擋住,保護著住客的私穏;椰林的盡頭是Check In的櫃台,高高的樓底下吊著充滿泰色風情的風扇。在表明我們是預約好入住以後,長相跟英語程度都不錯的小姐送上很甜的笑容跟利賓納,實在是有點受寵若驚。我們又罕有的走運,居然可以免費升級住進那裡的家庭裝房間!這對慣了倒楣的我倆實有點叫人難以置信。



〔圖:樸實的氣派,聽起來很矛盾但實情就是這樣。〕



〔圖:家庭裝房間,重點是免費升級啊!〕


放好行李就出去跑了。沿著一條像女人街的大街走(我一直以為那就是夜市,回來後才知道錯了!我實在是錯得離普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一來是太過熱了!老實說我是很受得住熱的人,因為都不太會流汗,可是在那晚上九時的布吉,居然會熱得我渾身是汗!那種熱跟在馬來西亞的不同,布吉的熱簡直是香港的豪華升級加強版,像在機房裡逛街的感覺。除了熱,還有是貨品不但看起來很賤(價錢也的確是OK賤),而且第一戶商店跟第三十九戶的商店內所售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走了一半的路就走不下去了,反正都一樣。三來是那個殺價的風氣──殺價豈止是風氣,簡直是風土人情!於是要買東西就有以下的情形:


我:How much?


店員拿出計算機按了一個銀碼,那個數字在東京也買到同類物品。店員按好了以後就交給我,叫我按按看我想給的價錢。根據旅遊書上敎的,把他按的價錢除以3,再還給他。店員就會做出一副「別發夢了!」的表情後說:「More! More!」我隨意加一點點,再做一個「是極限了!」的表情。


如是者計算機跑來跑去直到雙方滿意為止。


老實說我很怕這個交易方式,覺得很累。因為我不知道那個東西真的值多少錢,價壓太低被人當傻子,壓得不夠又會當了人家的水魚。我情願明碼實價的,付多一點也就算了。於是,在這個買點小東西也要講價的地方,我們也沒有買什麼東西就回酒店。


Day 2起了個不太早的早,吃了個還好的早飯,再把東西塞回行李箱,就出去逛了。因為今天下午出發到Club Med去,我們一直很擔心不知道要怎麼去,昨天Check In的時候就問過了利賓納小姐從酒店要怎麼去Kata Beach(Club Med所在地),她說可以替我們叫計程車,在知道要花六百銖以後我們就拒絕了...我們從機場過來也只不過要五百多銖(在殺價之後),書上說巴東跟Kata很近嘛,才十至二十分鐘的車程,不可能這樣貴啦!我們想大不了坐TUKTUK(泰式小巴?!可以包車也有可能要跟其他人一起坐。沒冷氣...)囉!一定會比較便宜吧!天曉得...


早上的布吉還是熱得叫人抓狂,我們逛了當地的Super-market,買了一些飲料啊小吃啊,還發現了一支在香港Roxy賣HK$120的太陽油:是塗了會更容易曬黑的那種。當時Mr. K看著Roxy的售貨員一身古銅身的肌膚好生羨慕,還細仔的問了要怎麼用。小麥肌先生說:「先塗一面,曬個十來分鐘;再塗另一面,再曬那十來分鐘,保証一定黑!!」實在叫我想起「煎魚」。想著一條條魚在沙灘上生煎,就覺得好好笑。那時因為價錢問題,我們也沒有買到。現在這支神油在遙遠的布吉相遇,我就慫恿想成為小麥肌先生的Mr. K買了,因為在布吉買可是便宜很多!


他說:「我們花在買太陽油的錢已高達二百元了!」難得他那末冷靜...花那麼多錢買太陽油也實在是...


我說:「也對~」(嗯哈!後來還不是在KATA買了?)


下午在街上找到了一間很別緻的飯店:地板是紅棕色的木,牆上有窗一樣的鏡子,它的框都圍上了不同顏色的花。叫了蝦咖哩、春卷、跟冬陰功湯,味道還可以,價錢也很合理。我們很高興找到了這間小飯店,也很高興沒有不留神的吃到了怪東西,卻不知道我們的好伙伴──歹命──一直在伺機附身。



〔圖:很美的小餐廳!〕


下午十二時正是烈日當空之際,我們拖著行李,忍受著那沒40℃也起碼有35℃的天氣,去找車前往Club Med。在布吉女人街旁,排了很多很多TukTuk,我們上前表明來意,也準備好要來一番殺價激戰。當聽到去Kata要六百多銖,我們嗤之以鼻的把他的價錢壓至三成地還價,還做出一副「別跟我來這套!」的樣子。


那司機大哥好正以暇的拿出地圖:


「This is Batong Beach.  And this is Kata Beach.」說的時候手指著這兩個地方。我心想地圖我還會看,不用你說。「If you give me 250bt, I can send you to here!」說畢手指著兩個地方的中間點。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Ok! Then if I give you 250bt you can send me to here, I give you 400bt, you send me to Kata!」文法不重要!用字不重要!我只是要殺價!


四周的司機也圍過來說不可能啦很遠啦什麼的。我們一直覺得不可能那麼貴啦!書上明明說才那十來分鐘的車程嘛!而且坐計程車六百銖,那可是有窗子有冷氣坐梳化的一輛私家車耶!不服氣!我們便又拖著行李回去酒店,想吃昨天推掉的回頭草。


下午一時正是烈日當空之際,我們又拖著行李,第二次忍受著那沒45℃也起碼有38℃的天氣,去找車前往CM...因為利賓納小姐說沒預約就沒車了。發了毒誓不會回去找剛剛的司機大哥,我們向另一個方向進發。半小時之後,我們變成了兩粒燒賣,坐上了熱得似蒸籠的TukTuk,踏上了Club Med之途。


******


伸延閱讀:Club Med之旅系列


 最後的布吉 (2004.6.17-24)
 浮潛記
 叫人慌張的GO Show
 俄國女孩
 停不了的紙箱Battle!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