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3年12月26日

S.J.華森《別相信任何人》:鬼打牆的是我



早前看「康熙來了」,有來賓介紹這一本放了進wish list好久的書。我覺得自己有看過但一點記憶也沒有,只有記得這小說的梗:女人只要醒來就會忘記所有,只有睡在身邊的丈夫以及他所敍述的過往所構成的世界。

但後來呢?結局呢?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我實在訝異於自己的記憶,怎可能會想不起來情節?大驚之下就再次去找來看看。

不看還可,一看我嚇死了!

我居然忘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所以也只得學學書中女主角,寫下來。

易看度:****
好看度:*

對的。我要記下來的就是那好看度的評分了。一星。

故事的開頭是好好的。說到底這書能賣出去的原因不就是那個梗了嗎?所以起手那數十頁是還能看的。

有網民說首三分一之後就開始出事,我卻覺得這說法太仁慈。因為就算是首三分一,鬼打牆式文字也起碼佔一半。總而言之,就是不停的:「起床→驚→說明→寫日記」的輪迴中。女主角的心理狀況,由於是每天reset,所以就跟前一天的描寫一樣,事實上那是copy & paste就能處理得了的事情,而我對作者沒有這樣做感到相當「佩服」,這就是「作家」吧,嘿,嘿嘿,嘿。。。

於是我想起來了。之所以沒有印象,是因為我之前看一半便棄書了!

但,我不服氣。耐著性子外加跳過迴廊式心理描寫,終於看到尾了!然而,等著我的是b級血腥片般的情節。還未說那謎底根本不是謎底,因為答案就寫了很多次。反倒是我想多了──日本推理小說不都是最像兇手的人其實都是煙幕?不是。他不是煙幕。

嘖!這什麼東西?

2 則留言:

  1. 作者係咪古龍加倪匡忠實粉絲呀?w




    一個沒看過外星人的帥哥 - 仲間w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話說古龍。我中學生時曾睇過佢一本書(係圖書館借),睇完嬲到係第一頁寫:爛書一本

      哈哈哈哈。。。。

      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