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3年3月22日

伊豆熱川大和館:說一泊二食



 
在伊豆,長得美的旅館多的是,如全個室露天風呂的、能眺大室山或一碧湖等名勝觀光點的,總之有錢就好辦,而沒有的我,就只得在價錢與等級之間掙扎。在看得眼珠都要掉下來之後,我決定選伊豆熱川大和館。


選中,是因為它的東西看起來很可口。


我們預訂了很普通的房間,但晚飯便很豪華──龍蝦、鮑魚、金目鯛、長腳蟹,其他還有刺身、炸物,等等。

在Check in的時候,先奉茶及和菓子。為此我很感意外。

 
之後女將引領我們進房。
 
這樣說很失禮,但為了方便命明,姑且稱她為牙縫女將吧!對的,在與她交談之時我總未能把視線從她的爆牙與牙縫中移開。請讓我下地獄去吧!那位女將帶點鄉下人的熱心性格,建議我們今天別要在天台的那名為「天空」的露天溫泉浸泡,因為今天太大風了云云。
 
我很麻煩,旅館的兩種風呂我都想泡一泡,所以租下了當天晚上的 「波の音」及明早的
「天空」,豈料「天空」只剩下九時的空檔,要泡,就必須把早飯挪到7時半。
 
7時半耶。
 
我老大不願意說了句:「那會很睏。。。」但即然沒法子了就只好這樣。
 
然後在牙縫女將把要講解了的都講解好了之後,離開之際還叫我:「明天早上,為早起加油了哦!」
 
哦。


入房所見到的兩張洋式床。我特意選擇洋式,實不喜和式睡在地上的感覺。因為是塌塌米的關係,全室都是草蓆的香氣。

在房內看出去的光景。
晚飯的部分。
 
炸物。

活鮑網燒。話說這隻東西在熱力之下扭來扭去,有人會說很殘忍什麼的,但我平來就是殘忍的人,不知為何見到它扭覺得很好笑。 日文叫作踊り焼き,那的確是跳舞的樣子呢

龍蝦。本為陶燒但不知為何變成鍋物。

刺身。

金鯛魚。是伊豆的名物。我第一次吃覺得很~~好~~吃!那帶甜味的煮法別有風味。

還有不怎麼樣的甜品。

日出。
 
雖然我說我會起不來,但事實上第二天的早上,5時許便醒了等待日出。熱川大和館正向東方,能看到日出,而在大堂的也會每天寫上明早日出的時間好讓住客注意。
 
太陽升起之快,每次觀賞也叫我訝異。
 
然後等著我們的是早飯。牙縫女將見我走進飯堂便說:「喲!起來了呢!」其實仔細想想,旅館員工的工時還真長得不可思議。
我本以為早飯只是簡單隨便就好,豈料的坐下來就見這到尾用明火烤著的竹夾魚!

以及用明火在煮著的飯。
 
蟹在游著的味噌湯。

刺身什麼的雜七雜八。

 還有放題的沙律及溫泉蛋。坦白說,昨晚的都還未消化掉,我根本就吃不完啊!
 
 

下一篇,我會說溫泉。

10 則留言:

  1. 汁煮金目鯛,諗下都流口水

    回覆刪除
  2. 我黎左啦!:) Y!Blog真係慢到無人有。

    好好食的日本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日本既菜好食唔係日本菜好食(=゚ω゚)ノ
      歡迎光臨!

      刪除
  3. 餐飲好豐富,好想吃;房間看來好舒服,觀境一流;Ms K日文好好喔,對答如流






    仲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野乎?

      今次去因為日文程度上升,好似見多左尐野。

      刪除
  4. 收得咁上下價錢, 就有番咁上下質素咪好囉, d料理正呀。見到個女將有冇諗起鬼之棲家呀? 如果果位係深田仲更加抵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都真係幾貴,2個人一泊二食成30000円架啦!

      有深田黎案內就要再加個零啦喎。

      刪除
  5. 真係好少見你住旅館O羅.....
    7:30 早餐叫遲架喇, 好多地方 6:00 開始.

    回覆刪除
  6. 看來你選對了旅館啊,
    各種食物都很精美呢!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