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2年7月3日

七.一的那天






就算沒有各方消息說今年七一遊行人數大增,我也猜到會是如此──因為當連我這種敢怒敢言卻懶動的人也動起來,定必,大家也會覺得香港的情況到了一個必須要以行動來表達自己不滿的嚴峻地步。對的,七一那天,我倆也去了維園了。


當天公式開始時間是三時,但我們二時四十五分左右便已進入維園。據說再晚一點便進不去,都只好直接在銅鑼灣插進開始了的遊行隊伍。在大太陽下站了兩個多小時,警方以人潮尚未疏導為由拒絕打開維園的閘口放行(這是台上搞手主持所說的),所以內裡的人只得等了又等。回來才知道其中一個閘門被強行突破,我明明在現場,但就是沒有察覺到異狀,想必是因為法輪陣太強──佔了一大片地方,樂隊有板有眼有系統,只要一起步,就全體拿起樂器,奏起足以蓋過四周叫喊聲的音樂。


 


這,正正是香港最有趣的地方。一場遊行,各有各地喊口號,就似茶餐廳的菜單,中西日法意越泰菜全備,you name it!於是在場的,有六四、李旺陽、法輪功、最低工資、全民退保、一人一票、地產霸權、反共反黨、警權過盛,當然少不了那個大話精,很本事地在登基的第一天便被民眾大喝下台。




〔下圖:要迫進去維園也有難度!這是二時許的情況,聽說三時許,銅鑼灣地鐵站便被迫封站,但就算是不封,人流多得要進也好要出也罷都是動不了的。〕






〔下圖:棺木。從灣仔走過來時,還見到紙紮坦克車,對,就是後來晚上被踩爛的那兩輛。手功不錯的,比起下面紅色棺木好得多,好得令我感嘆香港的紙紮業實在是走在全球尖端。〕





〔下圖:一開始時還站得不太擠,後來便近乎人貼人。台上搞手直喊大家別再擠進來,但我極度懷疑在門口遠處的人是能聽得到的嗎???在等待的兩個多小時,不斷有人不支暈到,有的還被抬了出去。〕





〔下圖:一進場便見到下圖的法輪陣。我在想,雖然我對法輪功一事沒有很深的了解認識,但在我面前信徒,不論老幼都穿戴整齊、訓練有素,在烈日下抬著重到不行的樂器,一站就好幾個小時,奏樂亦沒有停下來過。想必,他們有很深的信念在心中支持著他們的行動。而這個信念,又是什麼呢?〕









〔下圖:這張是已經開始了時拍的。法輪功的團員站開來,佔了一整條街道!〕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7.1遊行。不管在電視上看到都是誰誰情緒激動地喊破喉嚨,又或突破警方防線,那只是在一小角的表象──OKshow係咁做架啦。實情是,這種遊行注定是平和的,因為在場參與者,不少是似我們般情侶檔,邊牽著手邊細語地走;有的是同學同儕,開著玩笑地參加;也有一家四口,當成假日節目的一部分。嗯,這就是香港了。我們不激進、難煽動,夾在理性與不理性之間、界乎同意與不同意之中,但我們都不在意那「不理性和不同意」的部分,不須統一的思想,我們要的、重視的、珍而重之的,就正正是「不統一」的權利。



 


5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7/04/2012 15:18:06]我係3號定唔知4號場。咁你一定係大型hello kitty 頭個邊個場啦!個貓頭超巨超顯眼!
    你講得好岩,擺booth既人都出盡法寶,最勁要數抬部大lcd電視翻播胡椒噴霧既片段個團,嘩!唔係紙紮lcd,係真既lcd喎!

    回覆刪除
  2. 儀仗團!?
    [版主回覆07/04/2012 15:15:19]儀仗隊x義和團=儀仗團?

    回覆刪除
  3. 有冇見到龍心? 薩瑪波波瑪沙架.....
    [版主回覆07/04/2012 15:13:27]大鑊,外星文!

    回覆刪除
  4. 好多人都走出來了,好多人都嚇一醒哂
    [版主回覆07/04/2012 15:12:49]要嚇醒既係梁姓那位先生。但d咁厚顏無恥既人,好難嚇得醒囉...

    回覆刪除
  5. 我都行出左人生既第一次遊行
    [版主回覆07/17/2012 18:42:53]係呀,條友真係令佛都有火!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