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1年12月29日

鐘塚




我家是時鐘的百慕達。這個結論是多次實驗所得出來的。


 


最先,是電子鐘。Mr. K好喜歡電子鐘──其實只要有液晶體顯示屏的他都會覺得特別有型,如洗衣機、冷氣機。他倒沒有表示過自己「好~~喜歡」,但就結論而言總會挑有顯示屏的東西。老實說,鐘的話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電子類,因為我對於要調較它這件事覺得很煩極煩非常煩,我明白設計它們的人,很想達到在「有限的按鈕下提供無限的功能」,但光調個時間就要按上數分鐘我覺得真的很煩極煩非常煩。


 


說到這裡,你以為我在說:因為電子鐘很煩的關係我買了回來便把它埋葬所以我家是時鐘的百慕達?


 


非也。


 


我指的是,那幾個電子鐘,不知怎地,都不準了。請注意,是「幾個」。先是一分一分地慢了下來,再來就五分鐘五分鐘的遲下去,再嚴重者連顯示的部分也殘缺不全。因為我本人覺得要調較它很煩極煩非常煩,我都放任它愛慢多少就慢多少,自己心裡做調整便可。


 


既然是自己不去調好,所以我也沒說什麼。


 


然後,是普通的時鐘。家裡總得要看時間,所以又買了好看並「正常」的鐘回來。先是很漂亮的「魔女宅急便」之琪琪黑貓鐘。這個在日本買回來的鐘跟隨了我們好幾年。它沒有時間的刻度,所以我看它也只是隨心隨性地抓個大概,到後來有幾次意外令它的指針有點彎曲以致不能正常運作──該如此說:它有沒有準確過,也是一個謎。好了,我們決定要好好地買一個好好的鐘,便從日本帶回來下圖的這個寶貝。它以環保質料製成,不但是國產(日本製之意)、有刻度,還提供溫度計及濕度計的功能!可是,連這樣好好的一個鐘,到最後還是不準了!這次我真的不厭其煩地調了好幾次,也有想過是電池的問題,但換了一個月便又再次慢了下來,如是者不斷重覆。它再這樣子不好好工作,我看我只得再從日本買回它家鄉的電以補其恩鄉之念,可是,真的是這個原因嗎?我不敢說,我只知道家裡連跑濕電的微波爐上的時計,也告壞掉!


 


但凡進入我宅的時鐘,日子久了,便彷彿受到強大的磁場所牽引瘋了,又或指示著別個空間的時間流動,總之未能正確報時。要準確地知道時間就得看這三個東西:電話、電腦、電視機。看來,只有帶強電的東西才能抵制那莫名的力量!







〔圖:左上灰色的那個是贈品,不準也算了;右上白色的我不懂如何調較,不準也都算了;黑貓鐘放著也是好看的,不準也還是算了。我覺得我很好相處嘛。〕





 


〔圖:多功能國產鐘的百慕達離奇不準事件後,我開始意識到家中磁場或許有異。〕






〔圖:看電視左上的時間(22:50)跟時鐘的時鐘,大拿拿差成快五分鐘!〕




〔圖:乾脆連微波爐上的電子鐘也是壞了的,也許你看不出來,那時大概是15:04。那個一字的位置消失了。〕



 

 


1 則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