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5年1月13日

Day 6:「青い池」遇見酷大叔


(七月寫到一月,14年寫到15年,我就是要寫下去。決不爛尾!)

在北海道富良野段,要不迷路很容易,因為全區就有如裝上自動的景點探測器,愈接近熱門地段遊人便愈多,所以沒有導航系統也毫無問題。(一整個大誤!)

總之為了避開團友,早上五時許便出發到我很期待的「青い池」去。這個以阻擋火山泥流向民居的人工池,誤打誤撞之下成為了世界有名的拍攝景點。因水中含有JKHF*&($*E的關係(我文科生,也懶.com),令光線在水中折射後散發出美麗如寶石般的青藍色──但我發現藍這種色調很難拍,尤其是我這種「沒吃過夜粥」的,相片,就只有這種程度了。

跟Mr. K去到哪都會自拍一張照片,不為什麼只是貪個好玩──自拍的本身就是一個遊戲嘛──可這種行為也許會令別人覺得我們在向世界控訴,指責這社會有多冷漠多無情多沒人情味,害我們只能用快抽搐的手來自拍,尤其是年長一些的,就更不能明白自拍game的精髓。故,在「青い池」自拍第304張時,就被搭話了:

「那個,要幫你們拍嗎?」哦哦,是位大叔呢。大叔的臉上,有明顯的、難似命名的「胎記」?「疤痕」?一大片地佔了臉孔一半以上。乍看,還是會令陌生人感到在意。

「啊,不用了不用了。感謝哦!」那直視著我的眼神,沒有一絲的不自在。

大叔很活潑,一大清早便宛若開籠雀般四處向人搭話,在我們走了一圈之後,又碰到了他:

「呢,這個是他畫的。」大叔手上拿了一張明信片,上面是一張「青い池」的畫。「他給我的,你看你看。」邊說邊指了指坐在地上(裝作?)專心作畫的大叔二號。(我能押上一切來賭這大叔二號此刻正竪起耳朵偷聽我們在說什麼!)

是畫得很好啦,可是為什麼都已經畫了青池也印成明信片了,現在也還是在畫著青池呢?細看還要是跟明信片上的取景一樣啊!還不要說,隨身帶著自己的明信片發人,不就跟小明星帶著自己的簽名照一樣??而大叔拿著這張東西給我看是想要幹嘛來著???吐糟位實在太多到要檔機的等級。

「哦哦,很厲害嘛!」說時還要提高聲線好讓畫家本人也聽得見。這是我在檔機前0.1秒所運算出來最得體的回覆。呃,雖然是太樸素了點。

回去時信步跟大叔一道走去拿車,才知道他就是泊在車場那輛很很很可愛的小旅車的車主。

「嘩,你車子很可愛呀!!」

「車尾的貼紙,是我走遍北海道的證據呵!現在還欠一些,我目標是要貼滿全日本的貼紙!」

我吸了一口氣,真令人羨慕呀,香港人就只能走遍港九新界。

「很酷嘛!平常都睡車內嗎?」

「嗯。」

「那。。。上廁所、洗澡那些呢?」

「廁所的話就要在公眾的地方,洗澡,抹抹就好啦。」

「哇,很酷嘛!!」真的,酷得我完全忘記他臉上的所有東西了。我看這大叔在車內東弄西弄的背影,覺得他酷得令我感動。

「能幫我拍一些東西嗎?」在答了聲好之後,這大叔居然給我拿出一部攝。錄。機!!!!「站那邊就好了。。。嗯嗯。。。」

「啊?!什麼??是開始了嗎??等等我要梳頭髮啦。。。」拍片什麼的,我沒拍過啊!

「啊啊??現在是發生什麼事??」Mr. K也跟我站哪一臉莫名其妙。

「說拍東西,我還以為是拍照咧。」

大叔不管我們陷入慌張,自顧自地拿著攝像機action:「在北海道遇見了很可愛的一對哦,請問你們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K。」我說。

「呃,我是K。」他說。整件事好白痴啊!

「好,那祝你們永遠一起哦!要加油哦!」

「好的,我會加油。」笑著說,心裡還是覺得自己好白痴,他會不會是在耍我們啊?可恨在影頭前人們總是要裝和善!

「嗯。拍好了。」

二人驚魂未定,沒跟他別過就幽靈一樣地飄上車。

自此,我們受到大叔的啟發,去到哪都要買一張當地的貼紙,希望有一天能貼滿行李箱。

[很可愛的小旅車!]

[貼滿各地的貼紙。]


5 則留言:

  1. 是用自拍神棍拍的嗎?獨家村村民跟浪人也差不多吧w


    仲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天生手長不須自拍神棍。話說,神棍現在是被禁止入韓境是嗎?真本事。

      刪除
    2. 新聞有講。無辦法,棒子天生不愛同類,不論是神棍還是胖子w

      刪除
  2. 咁...佢幫妳拍咗D片係咪上youtube度搵呀.

    回覆刪除
  3. 定DMM素人系列?www

    仲間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