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7月27日

n+1次日本之旅:橫濱P.M.去「橫濱開港博」Y+150

頂著油頭兩顆,我受不了了!在八景島給嚇出,不,給曬出一身汗,加上一晚都沒洗過的頭,我.要.洗.澡!!所以我們在2:30p.m.又去煩Hotel Mystays的姐姐:


「這是我的Invoice」遞~


「嗯,謝謝」啲啲搭搭的打著電腦找資料哎呀那半小時就算了啦親愛的!「抱歉哦,我們的Check In時間是3點鐘,所以...」


「...(果然是日本人我早就算到)那我們在那邊坐著等」回頭看一下,原來等的不只我們...嗚,才半小時你就行行好吧...


洗過澡整個人清爽的重新出發其實下來的才是本來的主菜:去參觀橫濱開港150周年紀念的博覽會──開國博Y+150。那是啥?我就老老實實的告訴你吧:我~不~知~道!這個博覽會我看網站看好久也沒什麼概念,只是憑感覺這個大型的博覽會「應該」會很有趣


3個部分:Bayside areaMarine areaHillside area,因為Bayside area很近橫濱主打景點赤倉,就只買了去bayside area的票;此外,也因為我看去看來看來看去也看不明白Marine & Hillside是看啥來著?起碼Bayside也確定有蜘蛛跟空中地球看。


みなとみらい線「日本大通り駅」5鐘,怎走?Easy!一個字「跟」這是定律、是一個必行的方法,就是跟著大家走!所有此等熱鬧的地方,下了車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準沒錯!到達Bayside Area的會場,只在想:啊!怎那麼小...蜘蛛是見到了,看著也覺得很有氣勢,但也頂多看5分鐘就好,其他的東東,就是橫濱建港的歷史(日文限定)、Eneos新日本石油的「展覽」(日文限定too)、及買紀念品(世界通行的語言──$),等到差不多了就坐在地上等蜘蛛表演它由5個人一起控制,坐最上的是位矮小的小女生,看著那機械蜘蛛張牙舞爪的爬行、噴水,唔...好啦,我比較沒那麼覺得那2400yen是白給啦...那氣勢也是有的,可氣勢這東西,看久了也只是一種「氣」罷



〔圖:靜止時其實五官蠻可愛的說~〕



〔圖:張牙舞爪的時候,動得很慢,如果是敵人的話應該可以閃得過~噗~〕


我們看看節目表,因為距離第一場的「空中地球」還有一段時間,便去赤倉看看,去附近走走,也去看了「Baton」動畫(日文限定three),真的等不下去了,就跑去對面的購物商場吃東西,最後樂而忘返到要用跑的走回去看「Home。也許,我要再深思反省一下此等文藝活動實在是我所配不上的...


Home」:在白天看只會看到一個白色類似氫氣球的東西給綁著在地面上方,到了晚上,因為黑的關係,地上綁著白球的線就看不見了,它便似飛在半空中。「Home」是一套在空中白球上演的動畫,給我們看我們的家的成長──地球,本是不同種類動植物的家,大家平衡地容納彼此,後來森林變成石屎森林,人類容不下人類以外的東西,大家的家變成了人類的家。但人類並沒有好好的愛惜這個爭奪回來的家,它受傷受創,結果就是誰都住不下去了。此等題材實老生常談,愛環保愛地球的口號也喊了快10年,前進是有的,但這種修補跟本就追不上它倒下來的速度。在黑夜的星空下看著地球一幕幕的「生」、「老」、「病」,內心五味翻騰,還好是笑料收尾:那個什麼銀行Sponsor的廣告放出來的時候,我笑了旅行嘛,別讓我太重



〔圖:HOME之後的笑料我居然忘了拍下來!吼~〕


結束今天的行程,我不懂是我看不懂,還是好料我沒看到?再一次選,我也許不會來了


>>>上集:n+1次日本之旅:橫濱A.M.在八景島Seaside Paradise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