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7月17日

亦舒:<明年給你送花來>(含劇情)


我最愛用幾句就把人家幾十萬字的小說說完:孤女為了生活當上有心臟病的富人之子的看護,與主子及其姪子發生一段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最後姪子意外中亡但救了其小叔一命,完~


以上情節在瓊瑤手上也能發揮吧!就孤女面對富人之家的冷漠與歧視,如何堅強地自力更生;小叔愛她但她又偏愛上狂野的姪子;排除萬難的與姪子遠走高飛卻發現他只是無能愛玩的二世祖;結局?看囉,可以是小叔愛她到底接她回來,也可以是孤女從此沉淪不起~哈!我也會作呢!


以上情節也可以拍成成人電影呢~就圈圈叉叉,之後再叉叉圈圈...(刪)


在亦舒手上,當然是孤女美麗脫俗聰明沈默,富貴之家如何尊重她待她好~永遠的白襯衣卡其色長褲...是我看她的書看得太多嗎?故事到一半我已經猜到姪子的出場是要來填命的!而這個公式也看太多了~印象最深是姪子死前拼命地救朋友,帶著朋友的屍體及半死不活的小女生在冰湖中逃命,光這一節已把整個故事加深加厚。


總的來說,這本小說只能是亦舒大師的中下水平。我一直等著她出一個長篇小說--真正的長篇,把她的幾十年心血功力的寫下去那種。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