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1月10日

愛之證?從台灣的一場刺青「表演」說起

古時刺青是一種刑罰,比如某甲犯了重罪,便在其臉上刺青行黥刑;及後外國水兵在身上刺青,萬一不幸罹難,也可以分辨身份;以至上世紀,江湖人仕以刺青作混江湖的會員証──這是我從電影學回來的──而實情,則不得而知,只知這種活動至本世紀,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紋身,可以是女性的獨立宣言;可以是情侶示愛的印記,以表示刻骨銘心太虛無,還是刻在表肉上清晰明瞭;也可以是純粹愛美。對於刺青的過程,我一無所知,因為從未踏足過此等地方,可是居然,在一次台北之旅,讓我親眼見證。


那是一個秋涼的十月。我跟Mr. K信步在士林夜市外圍走,隨意的進入一所小型商場。那所商場就似我們的旺角信和中心,買點小飾物什麼的,不高貴也沒格調。本來在那種時份,商場內也沒有什麼人,可是居然,我們看見三數十人,團團的圍著一片半開放式的小店:就是那種跟本沒有間格,只用不足一米高的板圍著的小店。圍觀的人都屏息靜氣,似看著一場精彩萬分的表演。


作為旅客,又怎不會去八卦一下?可是不看還好,看了我立時冒汗:一名白胖的大哥,正背脊朝天的趴在美容椅上,從他緊握成拳頭的雙手,不難看出他正忍受莫大的痛苦;他的兩位朋友就站在他前面,帶著悲慟的神情,似要與他同甘共苦一般;而在他背後的,不錯,正是掌握整個局勢的紋身師傅。最觸目驚心,是「苦主」背上那一點點滲出來的--血!嚇死我啦!那一點點的血水在豬皮一樣的肌膚上成為主角,是酷刑、是虐待,卻偏是客人自己主動上門的。豬大哥還時不時發出來自地獄般的呻吟,為整場表現配樂。我猜在這紋身一定很便宜吧?如此公開地進行猶如手術般的活動,不是貪便宜的話便一定是師傅手工太好了。


這一刻的我,不懂。「永遠」是遙不可及,要我永遠地奪取一個我恨的人的生命,我想破頭也想不到是誰;要我想一個圖案永遠放在身上而不後悔,我想破頭也想不到是什麼;甚至要找一件永遠喜愛的衣服,也是絕不可能!是什麼使他們下這個決定呢?


我沒有拍照,那種時刻拍照真的極之失禮,所以便嘗試在網上找找看相關的圖片,於是便找到這個:



只要在Yahoo!的圖片搜尋列上打上「刺青」二字(不須再鍵入濱崎步或長瀨智也),第一張圖便是這張照片。


此事應列入教課書以作通識教育。的確,戀人們總想一生一世,但這等事愈是刻意愈不能長久。好了,故事的下集就是如此了:


相武紗季討刺青 長瀨貼紙封嘴
2009年02月01日蘋果日報


【劉孟玲╱綜合報導】相武紗季與「東京小子」主唱長瀨智也高調交往,知道長瀨曾與濱崎步刺愛心刺青,任性要求「比照辦理」,但長瀨之前刺青被經紀公司罵,不敢再犯,於是以刺青貼紙敷衍她,並掏錢買了情侶項鍊討她歡心,她卻惹火長瀨的師兄稻垣吾郎,最後甚至得罪SMAP整團人!


挑起師兄弟爭端
長瀨精心挑選以兩人姓名英文拼音第一個字母的墜飾表情意,她才不再堅持刺青。她正與SMAP成員稻垣吾郎拍攝日劇《三角疑雲》,常在片場炫耀情事,剛失戀的稻垣大為光火,對著她開罵:「吵死了,害我不能專心拍戲!」長瀨回罵稻垣「太超過」,這對同屬傑尼斯經紀公司的師兄弟,就此撕破臉。


步姊刺滿回憶 舊愛長瀨尷尬


日本天后「步姊」濱崎步與長瀨智也在熱戀時,曾在肩上和胸前各刺半邊的心形刺青,留下愛的證明,去年他們分手之後,步姊便將缺了一半的心形刺青補齊,變成完整愛心圖案,為戀情畫下句點。


2人周三時在現場直播的音樂特別節目「FNS歌謠祭」中同台,鮮少在公開場合露出刺青的步姊,這次卻破例地穿露肩禮服秀出心形刺青,讓坐在台下欣賞她演出的長瀨看了表情複雜。(文/林曉娟)


 


也有說步姐忍痛把刺青除去。因為不想太八卦我沒有再求證。聽小S在<康熙來了>說過除去紋身的過程是極之痛楚!但我想痛的地方,不是在皮膚上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