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11月16日

他的意見代表著香港人的意見:「香港人內心的世界地圖」


〔圖:來源自 Perspectives from cubicle 可按圖放大但強烈建議去該站看看!〕


一早看了這張「香港人內心的世界地圖」迎接了一個歡樂的早上,我快笑死了


重點comment一下:


日本「為什麼我不是在這裡出生?」──(舉手)我有說過。當身置在哪「正港」的購物天堂時、當看見日本的女孩們都有天使面孔plus魔鬼身材時、當看見他們能堂堂正正地打扮時,我就會完全忘記──要在日本賺錢其實也很艱難;事實上日本路邊美人也未到腑拾皆是的地步;呃,打扮這點我真的很羨慕──等等,不能自主地冒出「是日本人就好了」的漢奸念頭。我絕對相信與我抱同等信念者,搞不好比某大教會的教徒還要多。


越南「除了船民還有什麼?」──八十年代或之前出生的都會對「不鈕度拉」的廣播有深刻的記憶吧,那是我人生聽到的第一句(也應該是唯一一句as at 17 November 2009)越南語。但我腦海內記著的倒非船民,而是撈檬。


俄國「Tetris!」──Come On!那個「什麼娃」長很正好不好!誰?就叫啥咪啥咪娃啊...



其他的我沒意見,土著香港人我不得不承認我內心的世界圖跟這個也沒差多少...哈哈哈哈哈。


2 則留言:

  1. 正確o黎講係 生活在香港的 香港人內心的世界地圖,飲過鹹水既未必。。。起碼阿拉斯加唔會唔見左。
     
    PS:"不鈕度拉"真係好集體回憶架。
    [版主回覆11/17/2009 16:35:00]比起來其實香港人就算係冇浸過鹹水既香港人的已經叫好有國際視野架啦!不少美國人唔知香港同日本既分別,甚至日本人覺得香港/新加坡/泰國等等等等係炒埋一碟!要細細指出遺漏之處固然容易,但整體concept都幾中...
    其實我除左”不鈕度拉”,佢下一句”目精失囡”我都記得架....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張圖好正﹗尤其係「為甚麼我不是在這裏出世?」,我真係對住個mon笑到個卡卡聲。  自知出世地無法改變,也曾諗過移民或是去那邊打工住幾年……曾經啫,而家冇喇。
    仲有「甚麼鬼地方啊?」、「傭人的故鄉」等等,好多都好抵死﹗
    [版主回覆11/19/2009 10:32:00]呢句都係我最大反應既一句!係sina有blogger都係對呢句有反應,証明香港人有幾愛日 。
    上午要花時間做點工作,呃,我原來真係返緊工架bor自己都唔記得左,慢一點才回你個圖的問題。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