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3年7月31日

搞大左的日本CM:のどごし〈生〉カンフースター篇


我討厭成龍那個白痴,但這個廣告我還是要拍手。

Kirinのどごし<生>啤酒廣告的「完夢」系列,是以素人的問卷調查為題材,幫他們完成心願,再以此拍成廣告。繼之前的「當摔角選手」、「Band再結成」、「我要拍寫真」、 「見相撲手」,這一次,是一個打工仔的夢想:我要做武打明星!要成龍!要吊威吔!

那位石田和大先生,14年前因為喜歡武打片而進入武術部(似乎是自行集結組成的愛好者團體),當年的學弟,後來成為了Action俳優(即特技人員之類吧)。他點名指明要這位學弟一起演出,因為在14年前,20歲的他曾約定過:「將來,一起演動作片吧!」(青春,是熱血的代名詞。。。)而這個約定,他沒有忘記。沒有忘記的,還有當年曾反覆重看千遍(<<<修詞手法)的動作片,故,他列出了數十項有關劇本、武打動作的要求,最後變成,主演、原作、劇本,都是這個石田和大弄出來的。

都說有夢最美,既然要發夢,就發得大一點,結果這件事我相信絕對有大大超出本人所想像能達到的成果,大到最後變成了6分鐘的映畫。那細節、那節奏流程、那吐嘈位、那不夾口型的配音、那娘到震的配樂,這套片「重現度」之高,現今當下我想也只有這愛著80年代動作的日本人才想到吧?(這套片雖在上海拍攝,但當中不少香港工作人員。要說人才,香港還是有的啊!)

我上學的地方,有位日本人老師說,她之所以來香港是為了成龍。因為很喜歡很喜歡,而立心當上語言老師,在喜歡的人的地方生活。當她知道很多香港人一聽到「成龍」二字便有如說起蜘蛛蜈蚣般,一臉厭惡、七情上面的說「嫌い!嫌い!」她嚇了好一大跳。她說:「當大家說到香港,就會想到成龍。而日本人也很喜歡成龍啊!」云云。她說的也許是真的。因為就這套片,已有個3個成年人,因為能看到成龍而流淚。。。

看到這個廣告後,我想我有比較懂了。那個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們的香港、那個活色生香、百花齊放的香港,曾經,是存在過的。




按1:看making時的感慨──穿著上班囚衣的他在電車上面如土色,累得明明有拍攝隊伍在也會睡著。那張了無生氣的臉,只有在說要怎樣拍怎麼打的時候,才浮現光采。同樣的他,在電影拍攝中就完全不一樣了。明明快四十歲的大男人,跟學弟笑著鬧,如少年一樣的笑容。生活,到底是有多磨人??

按2:中川翔子也是超搞笑的。因為她本身是那件成龍的大粉絲,石田點名要她拍戲的原故使她能跟偶像共演,為此,她感激得向石田跪下來。。。

4 則留言:

  1. 幾好睇喎又, 翔子發達啦~

    回覆刪除
  2. 「我要買個電視機,我買什麼,我一定買日本的,中國的會爆炸」www





    仲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人還是需要被管的」。
      其實かなり正しい,一唔管就隨處便溺。我直頭覺得我錯怪陳生!

      又其實咁講啦,一個正牌粗人,長不出象牙係理所當然的。

      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