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月12日

My恐怖遊戲史:戀人們,赤手前進吧!

有新客來訪,推介我到巴哈的偵探推理哈拉版一遊,應邀前往左Click右Click看到了另一位勇者在說一款恐怖推理遊戲名為<Penumbra: Black Plague>,先說明本文跟此作無關,下為圖一看便知是何類遊戲:



然後他附加了洋人的一些說明,我看了這句後便陷入大笑的瘋狂狀況:


「No, there's no weapon in this game.」


現在的遊戲真的愈來愈變態,回想當初看Mr. K玩「生化危機」(Biohazard)系列時,拿著一把小刀,「憤」勇作戰向著留戀人間的喪屍群千刀萬剮邊高音大喊:


「頂~~~~~!!!!」的一刻拿著攻略的我還要硬著頭皮說:


「NO!!唔係行呢邊!!嘖!另一邊丫!!!!」後的一秒緊接:


「行唔Q到丫!!」


那時候,起碼,丫Jill定還是丫Claire還有一把「無限發」的~!!現在,莫說小刀,連摺櫈也妄想撿到,似嘲笑玩家沒common sense:「親愛的,無故路上何來殺人凶器??」不用買回來也想像到玩家必須苦戰。於是,我回憶起我們倆一起共赴過的實險室、古堡、野外、戰場、當然少不了的黃泉等等多不勝數,但可恥地當中為數不少是棄械潛逃,最快者是<零〜紅い蝶〜>。



女角的武器是相機,以相機拍下鬼魂便能將之封印,於是玩家必須拿起相機以第一視點探險,我們只好集中精神地屏息靜氣,忽然間,厲鬼血跡斑斑地撲向電視機!!我們魂飛魄散地尖叫邊拋下遊戲手制關機逃亡,嚇得房外雙親也要敲門慰問!比起來,「一條友係黑麻麻當中」系列(Alone in the dark啦)還算有品有良心,最多是對顯示屏要求過高──場景太黑,要色差對比度夠高才能玩下去!


在那麼多款遊戲中,只有一款我是能扛起武器力戰的,也是唯一一款比Mr. K玩得更好的遊戲。這款紅極一時的遊戲極之偉大,而且深具教育意義!!想當年只要在旺角始創中心跑一圈,各大店舖不論賣著正版碟還是翻版碟、售著一仔戲還是四仔劇,均見丫金毛強或飛仔明聚精會神地練習打字!!Yes,你沒看錯我沒打錯,是在練習打字,打英文字!!這款作育英才的偉大遊戲名為:<Typing of the Death>。若能出倉頡版,定必能打進各大中小學成為教材之一!可惜,可惜。


5 則留言:

  1. 我記得我第1次玩生化危機啱啱係搵緊工等通知。係屋企自己1個人玩。果時重係夏天。但就玩到標冷汗。特別係條走廊突然窗門彈隻狗出黎。真係比佢嚇親。原來我好多fd都比呢個位嚇到。跟住果幾集都唔好玩嘅。
    [版主回覆01/14/2010 08:58:00]我也聽說過那隻狗,還要是不只一個人,睇黎隻狗都幾成功!第一次玩的確係最新鮮既,我覺得而家dgame愈來愈唔好玩,一味CG,我要睇戲就去戲院啦!例如ff系列就真係愈出愈唔好玩,係靚囉...

    回覆刪除
  2. 近年真係無乜點打新野喇,記得當年玩 零 果時真係超恐怖,揸部相機四周圍close up係咁影相,但我完全無意欲影D鬼。。。一路玩一路求神拜佛: 唔好出o黎呀! 根本玩唔完。
     
    PS:咁架,我仲玩緊FF喎。
    [版主回覆01/14/2010 16:25:00]好野 ,聽落你好似玩到好後。
    我地對付完第一二隻鬼就棄械投降,心臟頂唔住!
    我覺得FF既CG好煩丫...咁你玩FF洗唔洗睇攻略架?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game是常常有爆笑成份的啦~~^__^ 沒有武器還要空手打怪物, 把大家都當成武聖or蒙面超人了~~~~
    [版主回覆01/23/2010 11:58:00]係?自從年老膽衰開始很少很少再碰此等遊戲。愈出愈難玩...都冇成功感既...

    回覆刪除
  4. Typing of the dead 當年我也有修行呢!!! 中文版跟日文版都很好玩~!!! 不出續集是太可惜啦.
    [版主回覆01/23/2010 12:01:00]但我記得中文版跟日文版都是打英文呢,當年紅得PS2要另出keyboard對應!我個人覺得能入經典之作,雖然現在已很少人記得lu!

    回覆刪除
  5. 街機version是日文版的啊! 那時我的老師也特別到世貿中心打一下呢^__^
    [版主回覆01/27/2010 08:42:00]蛤?
    啊!我知啦!打日文的羅馬併音!(是嗎?)好似有玩過。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