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月19日

流水式遊記:東京我又來了!Day 3(記於31.10.2003)

前言



嘿,看著自己說愛那所100 yen店,我想我真的開始墮落與腐敗,那兩所店我現在都不屑一顧了。還有,天丼算什麼啊?


Day 3:原宿>新宿


原宿竹下通-Kiddy Land



人超多!比旺角女人街還可怕。我很喜歡去跟入口處的飾物店跟100 yen店。兩次去那間飾物店都打架似的,可是每一次都輸了──我跟本就擠不進去嘛!都輸了給那幫女中學生,我想我不是不能,只是不為罷,擠得了也實是有辱國體!Mr. K一早就給擠掉了出店外,只能望進來苦笑的份,大概在碎碎念什麼男不與女鬥。


在它不遠處有一間高三層的100 Yen 店,我也很喜歡去那間店。日本的連鎖店都很有趣,以我很喜歡的Uniqlo為例,每一間都有一點貨品是不同的,真實案例是,我在Sunshine City B1那間Uniqlo,跟在外面馬路對面那間兩層高的也已有所不同,我可以在那間店找到在別家店完全未看過的衣物!這間100 Yen店也相似,裡面有在賣一隻冷熱水佳宜的麥茶包,只有這家有售,真奇怪!


下午去了天丼吃飯。這間店的天婦羅飯真的很好吃!不但化算,(最便宜的才600多Yen,最貴的1000 Yen都不到),而且好吃!好吃得回到香港也要吃一下天婦羅飯來「止癮」,可是就是我們付上百來塊,也找不到比它好吃的。天丼的炸蝦天婦羅,外皮脆脆的,不會很厚;蝦則很嫩,軟軟的,整體的口感棒極了。它的炸魚天婦羅,一點都不會腥,可是又不失魚的味道,吃下去真叫人感動!同場還有一杯冰凍麥茶也絕不馬虎,進口滑滑的,香但不會太濃。要是天丼在香港開分店就好,可是不知道能否保持水準?



 


新宿Pepe-My Load


在Kiddy Land又買了一個狼皮羊之後,因為想不到地方去,就去了新宿。經過網上高人指點,知道在Shinjuku Prince Hotel 下面的Shopping Mall──Pepe──的7樓,整層都是100 Yen特買場,還叮囑了不要在放工時候去,因為會超多人云云。我們回避了下班後的時間去,可還是很多人,我想問題出在我們根本不知道日本人是什麼時候下班的!街上整天都這麼多人,無論什麼時,都可以在火車上看到穿戴整齊的上班族,想不通...學生就更謎樣了,連星期天都可以看到大群大群穿著校服的學生!那天在Pepe也是,明明不是下班的時候,可還是人山人海!


我們在走了店子一圈以後,就明白就為什麼這裡會這麼人山人海了,因為東西真是想像不到的便宜!有些東西,你根本就想不到可以以100 yen來發售,例如說Mr. K買了很多很多的領帶,我想絕對沒有人可以看出這是100 yen的貨色!又例如很漂亮的廁所板套、家裡穿的拖鞋、可入微波爐的塑膠盒、方便雨傘等等,就通通只售港幣7元,比吉之島的10元還便宜上3元呢!我們怎至有想過買百來條領帶拿回香港賣!怎?猛吧?


今天還吃了一個好東西。回去的時候,在池袋的JR內看到了一間餅店,不賣西餅,主打著「蘋果蕃薯批」,另外還有的沒的雜七雜八(因為我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都是蕃薯的的製成品。)一來我看過雜誌介紹這店的新宿分店(在近東口附近),二來也抵受不了那個香味,就買了一個批嘗嘗看(也不便宜,港幣45左右,是四個人的份量)。急不及待的回酒店,用在飛機上拿的餐具(還拿了印有碧咸之俊臉的機艙餐菜單,原諒我!我也只是一個凡人啊!)一打開盒子,熱騰騰的很香!吃下去,我就覺得45塊一點都不貴了!不但不會很甜(我最怕日食太甜!),表皮還很鬆化可口,批底的那層皮為了怕會太厚太硬,還特意用上了很脆的酥皮;批的裡面是溫暖的蘋果果醬,內裡伴了果肉跟蕃薯,蕃薯中和了蘋果的甜,蘋果則加強了口感跟香味。因為太好吃,兩個人就吃了近四個人的份量!直到罪惡感跟肚子都膨脹到極限,我們才很不捨得的收手/口。於是便開始擔心批到了明天便會超級難吃(一般來說,批放著一天都不好吃了),還想了很多方法要怎樣去Reheat 它,包括直接放在酒店要來煮水的電爐上加熱(我覺得我們真是超猛!),很來因為怕會著火才作罷...(真可惜,我覺得是可行的!)怎知到了明天的早上再吃,微冷的批還是很好吃!真是意想不到!我還盤算著要怎把它帶會香港,跟家人及同事分享,後來因為在最後一天的行程實在太「刺激」了,就來不及買了。



******


<東京我又來了>系列: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