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月21日

流水式遊記:東京我又來了!Day 5(記於31.10.2003)

前言


這點我們倒沒有變過--回程日超級忙碌!大約兩年前,下文提到的手繪電話店便不見了,真的很可惜。


Day 5:池袋>香港


Tokyu Hands-Sunshine City


這天真是超級刺激的一天!


大早起來,忙著打包行李Check Out。我發揮著我的驚人技巧,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就是把不可能裝進行李箱的東西裝進行李箱。)還很反傳統的把手信及非衣服類物品放進行李箱,把衣物類就放進行李袋,那是因為箱子有小輪,重東西用拖的怎都會比用抬的好吧!我果然是聰明啊!


搞好了Check Out 我們一刻都沒有閒著!就立即前往池袋的Tokyu Hands 逛。今天的行程都會以池袋為主,這種安排當然是為了方便等一下回去酒店拿行李,但算來算去,都沒有算到單單一個Tokyu Hands就足以我們用一天的時間來逛!我們當然沒有一天的時間囉,只好痛心地捨棄家庭用品部不逛。


日本真是一個DIY天堂!(聽說歐美的家具或庭園DIY更猛,有機會再印証一下。)就在那一棟Tokyu Hands我已找到很多平常在香港找不到的東西,而且用料都很好,也不會太貴。只可惜我心中沒有設計圖,為怕浪費就沒有買到什麼。


最後一站是回歸到第一站的Sunshine City。一來要回去那間Uniqlo找衣服,二來我還是記掛著那個替人繪畫手電的小店。之前不是提過那個美化Key Pad計劃嗎?一來便宜(也不便宜啦,也要港幣$180);二來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上面掛的牌子說20分鐘;三來,我的電話是新的耶!才買不久,要是被整得有什麼三長兩短那怎麼辦?!立定主意後就直奔Sunshine City。


兩個人站在人家的工作台前,左看右看就是不出聲...不知要怎麼說。那個酷似尚.格連奴的伯伯一直低著頭專心一志的在替人家的手機噴漆啊、上金粉啊、滴「水」啊(非真水也)什麼的,直到我拿出自家的電話才抬起頭:「歡迎光臨~」指東指西再外加日文單字,搞清楚我想他替我加工Key Pad了,怎知道收到晴天霹靂的消息:「起碼要三時才可以拿貨!」說畢便攤攤手一臉「I can't help you」的樣子。我們不死心的告訴他們要坐飛機回去啦,等不了那麼久。其實我是想說:「拜託!我們可是老遠來的耶!先畫我的手機不就好了嗎?」可是這種話我說不出來,搞不好叫他以為香港人都那麼自私就糟!


尚.格連奴伯伯很優雅的繼續手上的工作,帶著一點藝術家應有的傲氣,放下我們自己考慮時間的問題。我們又行「賴死唔走」政策,在那邊小小聲的用廣東話談要怎麼辦。過了一會他抬起頭來,問我們:「Hong Kong?」我們立即點頭如蒜。他說:「一時五十分左右回來取貨?OK」OK!當然OK!千多謝萬多謝的付錢再挑個花式,真的很高興!與其說我是為了可以有一個漂亮的手電而興奮,倒不如說我是因為遇上了好人而開心!


放下了手機去Uniqlo,途中一直滔滔不絕的談這喜事,回去提貨時還特意晚個十多分鐘,怕催促人家不好。看到我陌生而漂亮的Key Pad,我大為興奮!上面不但水水的、閃閃的,還是漸變色的!Key Pad之間也加上了水藍色不規則的水滴,那是他自行加上的。在我一片「Kirei!」聲中,他示意叫我合上手機。原來他在機面加上了水滴狀的花紋,這都是事前沒有說好的,簡單來說,這些花樣本都是另外收費的,但他現在免費的替我做了!


 天下沒有免費的晚餐,他亦道來了原由:「這是我的卡片,我來年將於香港開設分店。」啊!一切謎底都解開了!是想借我替他宣傳。不打緊!好東西就是要讓別人知道嘛!在回程的車上,我細細的看他的卡片,上名寫著:林 裕峰.京都手描友襌工藝協會.京都染技 同趣苑會員,在京都還有染織工房。我是看得出他有美術背景,但想不到是這麼強的背景。回到香港上他的網站一看,林桑也不是蓋的,原來電視台也訪問過他!網上亦可以看他作品,可是我覺得在Sanrio外的設計漂亮一點,比較年輕化。



〔圖:那時沒什麼錢,只造最簡單的。〕


幾乎是用跑的回去酒店拿行李。我們也沒有晚太多到達成田機場。


要離開日本了。每一次出國就覺得香港也不壞丫!香港也有她的優點、她的魅力。我還想起一句話:那裡有你的家人,那裡就是你的家。家中的床還是舒適一點。


在飛機飛過大阪的上空時,漂亮溫文有禮的空服小姐剛巧走過我們的旁邊,她指一指窗外說:「A!Kirei!」我們一看,的確是很漂亮!窗外看見大阪市傳來的點點燈光,令我們好像飛在星河之上!嗯~下一次去什麼地方好呢?



〔圖:兩年後吧,我跟Mr. K的電話就弄成這樣子,美到不行!人人見到都讚好!真可惜他沒有再在池袋開店了...〕


******


<東京我又來了>系列:



4 則留言:

  1. 哇,你行開幾日,呢度生左好多雜草呀~
    望住你部舊電話,真係好有那個時期的味道。好羨慕你七年前已經同另一伴咁close,一齊去日本,一齊整靚靚電話。
    七年前,我仲係on居居的一個大學一年級生。
    [版主回覆01/25/2010 09:39:00]咪話你,七年前我咪又係on居居...果陣出門都幾驚青架,因為我地唔會跟團,自己搞一手一腳由零開始而且身上冇蚊。
    我冇教宗信仰,但如果我有我會話我好多謝神比我遇到合適既伴侶。天涯海角,只要兩個人一齊就無任何事可怕。
    Y Blog好咋囉,已經要入個爛鬼驗証碼,都係咁多垃圾留言既...

    回覆刪除
  2. 你的日本行真幸福~~~ 那個一對的電話也真的太美了!! ^__^ 能有個理想伙伴一起玩, 那是再理想不過的啊.
    [版主回覆01/25/2010 09:40:00]嗯嗯,的確。
    今年三月我地就一齊十年啦,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好彩唔係答完香港之後比人用粗口鬧姐。
    [版主回覆01/25/2010 09:18:00]點會呢,我都只不過係企係佢面前死唔肯走姐!冇野既!!

    回覆刪除
  4. 電話好靚!
    [版主回覆05/30/2012 08:54:29]哦哦哦,咁舊既一篇居然你都睇,有心有心!
    係好靚。電話日新月異,冇用呢部lu。拎去賣時好似賣仔咁心情,噶噶。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