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5年7月15日

大阪:肌膚上的鹽 (7.1)Day 7 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喜歡自己去旅行而不跟旅行團,不是天生愛麻煩,只是覺得自己去會自由一點。而這種自由,很多時會帶給我們想不到的「驚喜」。今天便是自由與驚喜的混合日。

寫這天,我特意好好的休息一下...來了。

本來,安排了兩天在京都過,但租不到酒店,就只好在一大早買了JR的West-rail Pass到京都。今天的行程是到嵯峨嵐山坐トロッコ列車(其實就是Romantic Train浪漫火車,救命!我是不會叫這個激娘的名字OK?)

トロッコ列車是由京都嵐山經保津峽至亀岡的一列觀光火車,只有大約五列車卡,但遊人都只會坐第一卡,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因為第一卡車卡是露天的,要看保津峽的風景及感受自然涼風,第一卡當然是首選。列車會在山峽中的路軌行走,時而風景開揚,時而沿山壁行走,更據說,可以用上「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這句,因為遍山都是樹(當然!難道似香港般都燒光了嗎?),春天時會遍山櫻花一大片粉櫻,夏天會一片翠綠,秋天便會遍山紅葉,冬天就會給白雪披蓋,山峽下的河流也會結冰(聽上去超酷!)。不是我作的,是網站說的:「春は山桜と新緑、夏はセミ時雨と川のせせらぎ、秋は絢爛の紅葉、冬は雪景色と、四季おりおりの保津川渓谷の美しさが満喫できる、観光列車です。」雖然比起春秋冬,夏天的景色是遜了一點(沒法,對手太強!櫻花、紅葉、跟雪耶!),但這樣初體驗也是要去去看啊!

坐上JR東海道本線,到京都轉車(JR山陰本線)去JR馬堀站,徒步去 トロッコ亀岡。一般來說,嵯峨野 トロッコ列車的起始站該在JR嵯峨嵐山下車,對面就是

トロッコ嵯峨站(就是坐在JR火車上也都會看到的距離,很近!),然後坐小火車到トロッコ亀岡,再在亀岡玩「激流旅程」回嵯峨,但據網友報導,因為大家也都會在嵯峨上車,要佔到好位是很難,加上我們也不打算玩「激流旅程」(要花二百元一位坐兩小時!我回香港爬獨木舟算罷!)我們很醒目的在JR馬崛下車,徒步到トロッコ亀岡--問題就卡在這。

我們還在JR未到馬崛的時候,我看看手錶,已幾近10:45,10:56分會有一班トロッコ,錯過了我們便要等上一個小時!於是在車上我們開始計算這個數學問題:網友說由馬崛到亀岡要走個十分鐘,列車還有兩分鐘才到站,時間就只剩下十分鐘不到,我們還要買票還要找路還要拍照,那我們到底要用每分鐘多少米的速度來跑去啊?

於是,JR尚未開車門我們便開始「On your mark」。還好,我們居然很容易就找到路,可能是因為都是鄉間地方,路都很好走,也有很明確的路標,可是時間都還是不太夠啦,到最後直路,遠遠的見到亀岡站,我們用上班的速度走去(別小看!那可是一個很快的速度呢!),急忙中還沒有忘記把那一大片的田、小路、遠方的山巒拍下來,呼!到了亀岡車站就用跑的上去,我的粗跟拖鞋式涼鞋踏在鐵造的樓梯上「噹!噹!噹!」發出很大的聲響,跟四周的寧靜跟微風成反比;才剛站好,就又發現原來列車己開始進站了!我們飛奔著去買車票,不但極粗暴的破壞了那個小鄉間小車站的悠閒氣氛,還把站長給嚇到了!他看到我們跑去,也立即跑去大叫賣票大姐醒醒Stand By,而那個大姐就真的不知道去了那裡啦!站長連珠發炮的喊人,大姐就不慌不忙的坐上她的寶座劃票,我邊看著剛到達下著車的人們,差點想把身卡在車門跟月台中間生怕它駛走!

「有了!買好了!」Mr. K拿著票走過來。

「是第一卡嗎?」現在才擔心是太遲了!

「沒說耶!」

「她...醒目吧?!」

「呃...」

還好,她真的是醒目的。要不然天氣這麼好沒有得坐第一卡那可真的是可惜啊!(「哼!老娘我動作慢不代表我沒腦筋好吧!好歹我幹了這麼多年了!」賣票大姐如是說。瓣的。)

 車上的木椅還真的是別具風味。上蓋、窗門的是開放式的,視野很好。坐了不久列車便慢慢開出。沿著依山而建的火車路,左側是河流,有時候我們會看到河流上有觀光船,我向船上的人揮手,他們便跟你揮回來,好好笑。有時火車會駛入山洞,山洞內長年不見天日,風吹出來都是冰涼的,似冷氣機的涼風,對比起來,外面的風溫熱潮濕。我們很好運,這天的天氣好極了!要是下雨,我們便看不到這種遼闊的景致。

(...待續)



〔圖:沿途的風景〕


<大阪:肌膚上的鹽>系列: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