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5年7月8日

大阪:肌膚上的鹽 (1)Day 1安頓

國泰的飛機坐位蠻舒服,設計得可以把頭向側枕;國泰的飛機餐蠻好吃,尤其是那個布丁,冷麵也OK。國泰的坐位舒服得我一上機就睡死了,書也沒有看。國泰...噢!我完完全全忘記了我們本應是坐印度航空公司的。所以啊,好事可以是壞事,壞事也可以是好事啦!除了,Mr. K在飛機上發現,他的手,因為打到玻璃上的關係,腫了起來!哈哈哈哈,我覺得好好笑!


「哼!還笑!沒有我拍枱那一下你以為現在可以好端端的坐在飛機上面嗎?」


「什麼?你不能抹煞我那一句『說中文!』啊!」的確,因為上了飛機,才笑得出來。


一到達大阪國際空港,我們什麼也不做就直奔二樓的商店,因為有網友說那邊有賣青木松風庵的草莓雪米糍,說超甜多汁又好吃云云。找了一下就看見了,還站在人家的櫃檯前不動光看,售貨員就自動亮出試吃的盒子:「這是我們的巨峰雪米糍,請嘗嘗看。」



〔圖:很好吃的巨峰雪米糍!〕


香港的試吃品不都是會切得比米粒還小嗎?我們一看她的試吃盒,立即就懷疑:那是試吃的嗎?因為那可是有四份一的份量啊!不會吃了下去就得給錢吧?果然,吃了下去就會給錢,因為真的是超甜多汁又好吃,買了一盒打算放在雪櫃一天吃一個。只可惜買不到草莓的,因為巨峰在當造,他們沒有賣草莓。買過了雪米糍之後,又買了張3.3.SUNフリーきっぷ,那是一種只有旅客才可以買的車票,在連續的三天之內可以隨意的坐近畿日本鉄道(近鉄)、南海電鉄跟名鉄,因為行程中有一天會去神戶,買就好像比較化算。就這樣,兩張林子祥就不見了...(後註:06年8月之後就沒有再賣了~)


坐近鉄到達難波,一出車站先要呼吸一下日本的空氣,有雨的味道,對!下雨了,我們果然是好運雙剎。在跑過去難波御堂筋之後,我還扮不經意的--就是「啊!派東西嗎?那我就免為其難的拿一份吧。」那種--走過去身穿紅色連身短裙的Vodafone Promoter 小姐身邊,因為要拿她們派的「福袋」--在印有紅色Vodafone Logo的塑膠袋內,放了一本手提電話的Catalogue跟精美實用的扇子。


御堂筋是一條長長的商店街,連接著大阪有名的心齋橋,這一大條兩旁都是商店的街,就似我們的彌敦道,不過是有上蓋的,所以就是下雨也不怕。因為到埗當日是星期六,人多到不得了!我們又要拖著又重又大的行李,手還要拿著地圖,要在這麼多人的街道上走真是很吃力!而且...兩旁都是商店,叫我怎樣才可以好好的看地圖認路嘛...因此,我們就迷路了。走了半小時有多才到達南海Riva Hotel (現名Cross Hotel),某程度上,會迷路是因為不相信會住進這麼OK的酒店--在東京的都不OK--這種價錢,這種質素我們是賺到的了!



〔圖:這是我上網載下來的,它好像剛裝修過,跟我記憶中有所出入~〕


匆匆忙忙的放好李,就匆匆忙忙的出去了。在酒店的附近到了龍亭迴轉壽司店(Ryagu Tei),男生¥1500,女生¥1200吃到飽,我們就真的吃到很飽才肯走人。除了壽司,他們還有泡芙(內有雪糕,吃了好幾個!)、橙(酸的,不過很開胃)、Jelly(不凍的啫喱原來會很嘔心,似吃鼻涕,就偷偷的倒掉了)等,比起在香港的迴轉壽司多選擇。不過幾次在日本吃迴轉壽司,我也覺得香港的好味一點,可能是因為我們吃來吃去都是吃100 yen一碟的那種下價貨...



〔圖:就是這間~〕


吃飽了就逛御堂筋,找到了一所激安店,樓上是雜貨店,樓下是99 yen店,賣吃的,以後的日子,我們天天都要在這裡買飯團來當另一天的早餐,有時候還要等晚一點減價了才買。之後,就逛了Uniqlo。Uniqlo在心齋橋的店是大店來的,一整棟都是Uniqlo,買了很多特價T-shirt,也掙扎了很久想要不要買一套浴衣,很漂亮,而且價錢也負擔得來,可是我不懂得穿,回去香港也穿不了。這種掙扎纏繞了我整個旅程,買?不買?


晚上回酒店洗完澡就看女子排球大賽。這場大賽陪伴了我們整個旅程,幾乎隔天就會看一場。日本隊打得蠻好,可是最後都還是輸了。


 


<大阪:肌膚上的鹽>系列: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