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2月16日

魔域大冒險:出差到杭州之《印象西湖》

 


 


在我十多歲,香港還沒強制性遣返時,當我還是熱血少女時,我寫過不少文章痛罵大陸,罵到一個地步是,我的文學老師要戲稱我是女版柏楊,當然他絕對是過譽了,但可見我有罵得多利害。定必是當年罵過頭,現在我不花力氣了,正如鄰居近日張貼的一篇「把香蕉皮罵進垃圾箱」,垃圾就是垃圾,我沒本事能耐把它拿起丟掉,光罵也是徒然的。


 


喔喔,但有些事,我真的控制不了要對著垃圾痛罵。


 


故事又回到去我的魔域大冒險。話說杭州的day 2,我那位尊貴的老闆請客帶我去看《印象西湖》(仲間君,吃香喝辣的下一步不是去夜總會,我只去得了看文藝表演,失望吧!要墮落還真不容易呀!)。《印象西湖》是以整個西湖為舞台的背景,並在水上作表演。原本漆黑一片的山水成了天然的舞台,在湖邊楊柳掛上熣燦燈飾,在湖面水下有隱藏式舞台,舞者便踏水起舞表演。


 


我事前對這個表演毫不知情,在沒準備的情況下我的結論是:燈光和水的化學作用才是整場表演的重點(誤!),最大的賣點是喜多郎所作的樂曲(大誤!)。表演的靈魂本質「人」是最不堪入目的,光從一個沒內涵的娛慶節目已足看「普遍的」大陸人成事不足。我不否認它的概念是很有創意,而飾演男女主角的兩位舞者亦是明顯地受過專業訓練,這本來是一場可達國際水平的表演,偏偏漏子就出在群舞的人們身上──簡單講,就是出錯,不停出錯!一時這個拍子沒跟上,一時那位動作沒做好,使要群體一起達成的項目做不出效果,大大的打了折扣,還要是低至三折!大陸人的血液都有「差不多先生」的因子,「像」、「似」、「仿」已足,沒有人會注重「精緻」、「精準」、「精密」,於是成品便永遠粗糙。所以made in China是一個揚名海外的品牌,這個品牌是如何,大家都心裡有數。


 


......更甭提場內的本地觀眾以演講式聲量來說話、在禁煙的地方抽煙、把腳卡在我的椅子上、以閃光燈無時無刻地拍照拍照拍照。上海要追上香港?容易!那是因為香港在倒退,不是因為上海在進步。


 




******


《魔域大冒險》系列:


齊來認識國情之一:晾衣絕技


齊來認識國情之二:高科技 2 in 1安全用品


另類outward bound之出差到上海


出差到杭州之「桂語山房」


出差到杭州之《印象西湖》


3 則留言:

  1. 無視主題,反正我也沒有那個榮幸看那個非一般的表現。。。但「女版柏楊」,哇塞,真的看不出來喔,失敬失敬。現在在學校我也不敢寫什麼,怕被當,最厲害的就是寫了一篇「日本應該正常化」。。。是,我沒種。
     
     
    PS:那個player弄好了,謝謝。
    [版主回覆12/17/2010 11:24:00]係咩乜唔似會勁鬧大陸既人咩我?
    日本應該正常化呢個題目係想講咩架?

    回覆刪除
  2. 人係咁衰,越討厭越怕就一定會焗住面對,所以好多人從前大大聲講話自己一定唔會同個「XXX」結婚,一定唔會做「XXX」等等,到頭來一定係自打嘴巴的多。 所以你從以前鬧鬼大陸咁搏命,肯定以後會有大把機會不斷與親愛的同胞打交道 ,直至一天同化了,踎在街頭,唔排隊,大聲叫囂等事亦看作平常事時,就是我國真正統一 ,全港市民身心靈全面回歸祖國懷抱的大日子了。
    [版主回覆12/17/2010 11:36:00]其實因為我家庭背景同大陸近,我比大家有很多既機會接觸,於是就知得更多大陸人既衰野!
    但正正係因為我近,所以識講普通話,我而家份工之所以請我就係因為我識普通話,於是一個Loop...
    你呢個笑話我唔識笑丫,因為我覺得太真實啦...

    回覆刪除
  3. 原來妳咁利害, 年紀輕輕就出來幫我地出聲。我只會避開佢地!!唔比佢地嘅負磁場影響我。
    張藝謀攪得太多印象咩咩嗱, 好悶好滯!!!
    我都係整唔到, 拉唔到大。算啦, 依家都ok。
    [版主回覆12/17/2010 11:28:00]編輯左之後要擇淨背景喎!
    我冇打算幫邊個出聲,只係有睇唔過眼想講姐。不過大左收左火咯都。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