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12月23日

從掛勾帶來的頓悟

前文提要請這邊走。)



見到這場景的那一秒,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以為鬼娃娃拜訪敝舍並附身於掛勾之中。不然,怎麼我用盡力地清除掉的門後掛勾,居然自行再度爬上了我家的洗手間門??


本來呢,我這個塑膠掛勾是放這邊的:



它住在我家的洗手間內,用來掛著我美麗的Muji潔具。因為買了不好的掛勾,受不住力就自行跳樓了。掉在地上我沒有空去管它,直到那天清潔姨姨──對對對,就是那個嘛!以鋼絲刷子刷破了我的房門的那位──來了,她幫忙「收拾」後,這個掉了在地上的勾子便「歸位」在一個她認為是「原位」的地方,正確,是圖一,那是在洗手間門的後面。


當想初我千方百計、千辛萬苦的找酒精、買W40,再用小鏟子以極溫柔文雅的手法力度,花了一番工夫才把全屋的掛勾清除好。原來這件事在世上的某人眼中,是不解的,一如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能不惜把木門刮破,都堅持以鋼絲刷來清潔其上的污漬一樣。她認為,門的木皮破了不是問題,只要是「乾淨」便可;掛勾的黏著劑痕跡不會令她不再在門後掛上膠勾,掛勾要是在門後是能有作用的便應貼在門後。我認為,這世上總有方法能更有效地處理黏著劑痕跡,但沒有方法──或曰容易的方法可把破掉了的木皮還完;我還認為既然我們能預見在木門後使用非無痕掛勾會帶來麻煩,那貼在門側的磚牆不就好了?


從一個掛勾,看出了我們南轅北轍的思考模式。世上我不能理解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


有關於我家清潔阿姨的「逸事」:


擇屋記(番外篇):偷天盜日之換門傳說


鐘點姨姨的開心大發現!


3 則留言:

  1. 我可以想像到當發現掛勾的時候,Ms K那種忽然重遇舊情人的心跳感覺。。。以後阿舊情人都會留守係妳個廁所度,乘妳擦牙洗面、大小二便o既時候係度篤眼篤鼻。
     
     
     
    PS:剛剛睇到先知道,原來年幾前我已經係度留言架喇喎,真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2011年都o黎緊喇,係度預祝Ms K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版主回覆12/28/2010 08:54:00]我就當然九秒九清除外物啦!我連換門都做過,個勾又點難到我,哼!
    係丫,閣下係膽黎架啦,多謝呢一年來既支持,有你既留言敝blog生色不少。
    祝你明年,可以向自己既目標再行近一大步。

    回覆刪除
  2. 我諗…要自己間屋完全令自己滿意,只有唔畀「外人」參與,因為只要唔係自己一手一腳,總係有地方唔順心的。 清掛鈎的膠,可否用白電油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08:45:00]...如果佢用鋼絲刷刮花閣下房門,呃,你會滿意?
    唔係唔係,我唔係講緊順唔順心既問題,已經跳過左i.e.執野擺位唔順手既程度。係講緊對呢個世界既judgment有差天共地既分歧。so far我從來冇話過佢,連佢整花我度門都冇話,其實我倒唔算好唔滿意佢,到今日都未換走佢就知啦。
    w40得,不過都要花一番氣力。

    回覆刪除
  3. X'mas

    [版主回覆12/28/2010 08:38:00]嘩!多謝,係我今年收既第一張非牟利聖誕卡!
    亦祝您明年順利順心。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