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9年9月17日

三套日劇的三份職業


〔圖:在說這三套日劇。〕


「ね~え!你覺得哦...」那天路上我邊走邊問Mr. K。「那三份工作你會想幹哪一份?」


最近看的三套日劇,主角均幹著有趣的職業,當然囉,文職人員的戲有何好看?那種戲碼我每天都在上戲。它們分別是:




  1. <怨屋本舖 Reboot>的復仇代理人,工作是幫客人報仇雪恨;


  2. <零秒出手 Buzzer Beat>的職業籃球員,未必到國家隊的程度但代表著企業出賽的正選球員;


  3. <Code Blue>的醫生,專門跟著救護直昇機到案發現場進行急救。

「唔...」他想了一下。「最正路還是當籃球員吧!」



「可是每天訓練很辛苦呢!只要體力稍微比不上人家就完旦了!而且這工作也做不長久。我看你只是看到人家運動員好像很有型了罷。」



「不是啦...退伍了可以當教練嘛!最重要是每天操練身體會好起來呢!」



「一隊球員有多少個可以當教練?除非很頂級的那種吧...再說每天運動量如斯大很辛苦的呢!」我就一整個是懶。而且女生每個月的那個時候連躺著就覺累,又怎可能再叫我跑啊跳啊的,我怕我多跳幾下會血灑球場。



「也是,可是當復仇代理妳能睡得著嗎?」



「嗯?所以說你怕被人反復仇?」



「當然!而且縱使今天沒有人找妳,也不表示妳明天也安全;縱使妳退休了,別人的怨恨也是存在著的。就算是幹,也最好是情報員之類,有代理人頂著沒那末危險,也不怕警察找到我。」果然是好孩子,乖。



「情報員雖然沒有那麼危險,但他們的工作量很大!可能要廿四小時看守電腦,也要消息很靈通才可以;但復仇代理就不同了,她似一個軍師指揮著各路人馬,殺人的不是她,出賣身體的也不是她,其實說到底也只是中介人罷,算起來時薪還很高呢!再說,我能學劇集中的怨屋小姐那樣挑選客人,其實是另類的伸張正義啊,那也就不會睡不穩了。而且重點在...」我整理一下思緒。「重點在,我能決定別人的生死!」



「醫生也可啊!」他立即反駁說。



「不對,醫生只能盡力叫人活下去,但就沒有讓別人死的力量了。你也不想做醫生啊!」我指著他笑。



「那是因為醫生不但工時長、壓力大,而且很多制度規定要跟隨,時刻面對死亡,比起來工資可說是少呢!」



「對!看來我們都一致裁定醫生這一個職業實在是不化算!」想想其實蠻悲哀,在這兩位寒窗廿多年的大學生心中,醫生這種行業是如此的不值一提。唸完書沒有使我們對「道德」有更深的認知,反而叫我們學懂批判「道德」。對,我們自私、好逸惡勞、急功近利、缺乏犠牲精神...但,這不正正代表著現代人的心態?「還有一點...」



「嗯?」



「我享受掌握著別人生死的快感!這快感蓋過被反擊的恐懼!」說出來都不會臉紅,哈哈哈!「想想看,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去決定別人的生死,而且控制著一切局面!當情報員在我看來一點意思也沒有,因為他跟本沒有決定權!」



「唔...」我們都安靜下來。



是在我心底一直有另一個我被軟禁著?還是我對那份工作有太多的誤解使它變得太美好?啊!是因為我現在的工作有太多的事情不在我掌握之中,我渴望擁有權力,不!不是想當CEO,那權力是被付予的,有太多人可以把它取回;我所想要的,是控制命運的能力,別人的、自己的。



「可是籃球員的體型很好看呢!」完全在狀況外的某人...



「...好啦,籃球員體型的確在運動員當中是數一數二的。」算了,轉話題吧。


1 則留言:

  1. 三套都無睇過。。。。。。
    [版主回覆09/18/2009 12:02:00]怨屋同buzzer beat都好睇,code blue我有少少麻麻醫生戲~~~去睇下啦,日劇真係比港/台劇有深度得太多....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