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2年10月17日

台北散心遊:在度小月戀上咸豬肉


能力允許我都愛在七。一、十。一這種需默哀的日子出遊「散心」。留在是非傷心地只會愈加難過。用上了Asia Mile,在剛過去的十一去了趟寶島。

 



台灣真是好地方。有吃不完的好東西、看不完的好書,還有親切的人們,久不久街上還有正妹路過。而且,台灣還沒有被那數以億計的害蟲蛀壞──我知我知,正如地球上沒有一塊地方能沒有蟑螂一樣,要說,害蟲還是有的,但比起香港那已不知好上萬倍。



 



沒有什麼計劃的去了幾天,就沒有什麼計劃地說說在台灣吃過什麼吧。



 



先說度小月。去幾次台灣也沒有進去過,但既然是有名的店子,那就去嘗嘗。

 




太有名的關係,門口總是一堆人在等著。我們好運地不用等待便能內進,而且被安排很好的位置,實是難似置信。


 



左上起:



  • 這道菜!別小看!那咸豬肉真的真的很好吃!白色的部分並非單純肥肉,而帶有咬道的彈牙口感;肉的本身不會難嚼,同時相當香口。那是我從沒有吃到過的味道。
  • 度小月的招牌菜担仔麵。就,是麵。嗯,麵。
  • 侍者大推蝦捲。唔,從價錢出發侍者是對的──店家是樂死了吧,這東西賣這麼貴!
  • 奇妙地從沒在台灣吃過魯肉飯,決定飽死也要來一客。說很特別也談不上,是平凡的東西,但有時日常日子就是要來客這種東西才對。
  • A菜。菜青味很重,光吃這個我本人是不太喜歡但跟咸豬肉一起吃就剛好了。
  • 在度小月第一次吃烏魚子,這個下酒一流。


 



度小月的咸豬肉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好吃!原來這麼平凡的食材,如此不起眼的外表及名字,也能有這種幸福的感覺。反倒知名的、書上常介紹的担仔麵、魯肉飯及蝦捲,則是意料之內的味道。



 



度小月(其實很多台灣的食店也一樣)並非那種在特別的日子裡,穿上特別的衣裳,帶上特別的人去吃的那種店子,而是在日常生活中,OL的午膳食堂,又或普通地跟朋友逛街路過,「啊,去吃吧!」的那種店子。本來只是平凡的幸福,本來只是想在生活中有小小的樂趣,在這彈丸之地要找到卻是難比登天。




3 則留言:

  1. 台灣的豬肉都很好吃,據聞是豬種好的源故.
    [版主回覆10/21/2012 14:55:40]雞都好好味!

    回覆刪除
  2. 好少見妳咁詳細介紹食物喎, 一定令妳好滿足啦呢餐, 妳2可以食到咁多野嘅, 係咪迷你版來架。
    [版主回覆10/22/2012 16:44:31]又,的確係細份少少既。。。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社會氣氛真的令人響住... 比香港好太多了
    [渣古全回覆11/24/2012 23:52:41]之後會好點的. 我以前都是如此
    [版主回覆11/05/2012 14:49:39]哇!又收唔到留言通知!
    的確,想移民。。。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