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1年8月22日

東京。節電ing:中華麵店.青葉






光麵、康龍均是香港人最常推的日本麵店。不似我們米粉、河粉、粗麵、幼麵都能在同一店舖吃到,日本的麵店分家精細,光麵跟康龍所賣的麵(指麵底)均不一樣。我曾經也大愛過康龍,但後來發現原來那感覺跟愛情一樣,是源於某一剎的某一個感覺,再相處下去,發現也非最愛。要說到近年最愛,那會是:青葉。


 


http://aobai.jp/


 


 


我最常光顧的那一間青葉,位處於池袋Sunshine City內,是我每天必經的一間麵店。無論當天有多飽,都還是想去吃上一碗。


 


 


在中野的那間青葉,曾獲東京百強麵店之首──但日本的ranking天天推陳而出,我也搞不清那有多大的說服力。個人親身體驗,這所麵店的麵質偏粗帶筋道,是比康龍優勝的決定點;湯底偏濃,要當成湯水來喝是有一點咸了些,但配上粗身的麵條卻合到好處;還有那糖心卵,使本來絕對不吃生蛋的我也愛上了。青葉還有提供自家柚唐辛子,要特意叫店員拿來。那是七味粉帶柚子味,因為有一點點酸度,配合咸油的湯,會有若隱若現的清爽感,建議大家要試試看。


 


 


所有青葉麵店均是開放式廚房,這是源於店主的信念,堅持要讓客人看見職人的臉。在等待的時候,看著廚子熟練的手法,如魔法師下過咒般,提升了面前那碗麵的味道。只可惜池袋那間分店的店員們,由廚子到女侍應,均XXXX(我的道德叫我閉嘴,大家自行fill in),欠這小小的一點,整件事就真正完美了。




2 則留言:

  1. 請人喎, 打死都唔去新宿做, 做死!!墨田區都好, 點解關西無0家!!
    [版主回覆08/23/2011 10:03:48]哎呀係喎!關西無喎。你就去淡路啦?我都係諗起振災...關西的話,難波露天個間康龍,好食過新宿果間!

    回覆刪除
  2. XXXX到底係指咩呢。。。
    [版主回覆08/26/2011 20:54:57]點解唔見疘你話比河馬咬個留言既?
    [版主回覆08/26/2011 16:38:32]Mr. K話係甩皮甩骨喎。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