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10年6月8日

上橋菜穗子的《夢之守護者》:不能錯過!



易看度:*****
好看度:*****

(嚴重劇透,敬請留意)


一路下來,上橋菜穗子的《守護者》系列,沒有一本叫我失望。我迷倒在她筆下的那位武術高強而外剛內柔的女保鑣帕爾莎;「草食」神醫譚達則外柔內剛,沈穩地守護著她;如《千與千尋》中的大法師一樣,仿已成精的大咒術師特羅凱便是他們最強的後盾。書中所有角色也如有生命般躍然紙上,帶著讀者、本著帕爾莎的精神,不後退、不回望,勇敢並堅定的渡過每一個危機。

上橋菜穗子的故事,一向地複雜卻流暢。她在描寫武打場面方面,很有大師風範。例如,當帕爾莎被迫要跟成了魔的譚達作生死之戰時,我想沒有一位讀者(Oh yea,沉默的大多數嘛!)會不屏氣凝神地邊為帕爾莎打氣,卻又怕譚達的軀體受傷。一幕幕的打鬥,如看武俠小說般精彩萬分。緊張的,還有譚達逃離花世界的一場,老實說,我以為是不行的了,以為小說系列到了某個地步,總得讓主要人物死一死。而譚達跟恰克慕在花世界相遇的那一段,感人得叫我熱血沸騰,非常想回去翻閱第一集的《精靈守護者》!

好久沒有一口氣的讀完一本小說,大多看一半便放下、再拿起;亦不少「巨作」令我要咬牙硬讀才能完成。本書,易讀好看。沒有很高深的道理,只用最淺白的文字說一個好故事,其實小說不就是這麼簡單就好嗎?

最後,還是那一句:非常可惜插畫的帕爾莎太醜!!只好在腦內自行想配上動畫版那美麗剛強的女保鑣!

******

《夢之守護者》的第一集是《精靈守護者》,也是帕爾莎跟恰克慕相識的故事。《精靈守護者》有拍成動畫版,非常出色的一套卡通!節奏緊湊、結構嚴緊、畫風優美而不落俗套,主題曲是由タイナカサチ所唱的「愛しい人へ」──如點晴般的主題曲。

我之前有寫過這首歌,這邊請

3 則留言:

  1. 這本我沒看過啊~ ^__^ 近來除了在看推理小說外~~ (大部份是艾勒里, 阿嘉莎差幾本就看完了~) 就是在看 御我的<<吾命騎士>>, 不知miss k有沒有聽說過~? 有空也看看吧~~ 好笑到不能相信啊 ^___^
    [版主回覆06/09/2010 15:08:00]這本要看的話必先從《精靈守護者》入手。
    有關<<吾命騎士>>,剛去查看,華人作者+輕小說我真的沒有挑戰過。想看看但手上還有一打日翻推理等著我...Orz

    回覆刪除
  2. 唔,唔知點解我個腦對外國人名完全function唔到,lee d小說通常睇完我都係只會記得主角個名,如果人物一多我就會自動腦死。
    [版主回覆06/09/2010 15:11:00]同你一樣!我又係。我發現自己睇書係認字型既多(唔會係心度讀出黎),所以我都係認大約個字型,故,字名一長就好大濟!唔好話,我其實連日本名一時用姓一時用名都覺得有難度。
    咁我點知邊個打邊個?從上文下理囉!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個男女主角咁似衛斯理同白素嘅。妳套篤姬得唔得呀?
    [版主回覆06/10/2010 10:37:00]唔似,因為呢本書女方肉食,男方草食;衛斯理點都唔會係草食啦下嘛!
    尋夢好睇嘛?

    回覆刪除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