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Pages

2006年9月1日

Aleenta, Hua Hin (1) Day 1 清晨坐上烈火戰車


〔圖:我的小屋〕


這次的旅行是對自己的一次獎勵,就連我自己對自己過了連續兩個月每天上班加上學的非人生活而沒有死掉都感到五體頭地,不要說沒有死,我連病也沒有!真是奇績!自六月起,我們便一直「目指」這次旅行,可是目的地一直成疑:日本,不是不想去,只是覺得會太累,夏天的話就比較想去陽光海灘系的地帶;峇里,有想過,可是不但有恐怖襲擊,還有地震,印尼大概要找蘇民峰看一看流年運程;蘇梅、沙巴,美則美已,太貴...很貪心的想熱鬧、悠閒兼而有之。一直的拖到地獄的日子完結,才在某大旅行社找到靈感:五天四夜,兩晚曼谷,兩晚華欣。是偶遇吧,連我自己也忘了在那裡找到華欣Aleenta的網站,見到了之後,臉就一直的貼在電腦螢幕前流口水──白色的希臘風小屋佇立在藍天白雲之下、白沙椰樹之旁,整間Resort才總共十間獨立小屋加房間,就似一個自成一格的王國;幾乎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私家按摩池。在流了一公升的口水之後,我們終於拍板到這個小王國一住。跟Aleenta的職員聯絡也是一件樂事,她們不但親切有禮、回信極快,而且不怕嘮叨,像我這種貪得無厭、得寸進尺之徒,到後來居然連「要外出進食有什麼好介紹」的問題也問出口了,也不用提我們Ocean View Suite和Pool Suite之間的取與捨、捨與取所帶來的麻煩...那位姐姐,依然還可以保持有禮而又不公式化地回信。就這一招,已足夠叫我們「未出發先興奮」,但,心底還是會有一絲的不安:



  1. 要多花一千元(二人份)的車費到華欣,值嗎?

  2. 會有一整天要待在Resort,我們會悶嗎?那一天要幹嗎?


  3. 天文台說,泰國整個星期也會下狂風暴雨...真的嗎?
     


〔圖:Pool Suite好,還是...〕



〔圖:Ocean View Suite好呢?〕


抱著期待plus不安,在九月一日這個開課的清晨,神奇之旅就在一輛烈火戰車上展開了:


「Hey!從未見過這樣的Taxi吧?」在我(只是)說了一句「你的車子很有趣哦!」之後,電召的司機先生便面帶得色的說,還邊踏著130km的神速、邊單手開著他那盞會有七色變化的燈,還有車內由錶板到車底的大大小小、不同顏色的燈。


「我車內的燈是會跟隨音樂閃動的!看!」


我還沒有回一聲「是哦...」他便“Music!”起來,清晨五時半,那Disco音樂的Bass一下一下刺激著我的神經,K & I「欣賞」了五秒,便婉言:「還很早,太刺激了...」他才不情願的換了一張Love Song Collection III──那種無論是I、II、III也都是收錄那幾首經典情歌的那種。還好,不是廣東歌。


 半小時,只花了半小時便由屯門到了機場。130km車還蠻定的呢,似乎有個好開始。


離開了烈火戰車,三小時之後便上了輛極速傳說。下了機之後,我們在機場找Travel Agent租車到華欣,我們的酒店事實上不是在華欣,而是在比華欣離曼谷更遠的Pranburi,本來在香港時可以Online Book車,到Pranburi才2700Baht,但要Confirm時因為沒有車子而取消。故此一聽到冬陰功車神的經理人開價3500Baht...


「不可能!2700吧!」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不可能!你可以去問問看全場也是3500baht到華欣,你現在是到Pranburi,那很遠啊!」經理人如是說。「信我吧!我在這裡做了十多年啦!不騙你的!」


「剛才那檔說3000baht到Pranburi!」真的!


「她大概不知道你不是去華欣而是去Pranburi!」也不是沒有可能...他說罷便在我們的地址+地圖的紙上寫上Pranburi的泰文。


耍賴,我最在行:「你在這裡做了十年那會有Special discount吧!3000baht到Pranburi。」


「....(五秒),3200。」


於是我們便跟冬陰功車神遇上了。這位沒了門牙的丫叔開車不久便去油站買了他自己的糕點當Brunch,還要邊踏著130km以上的極速邊單手吃,也買了兩支水給我們,很是意外。英語不好的車神很多話,有時要重覆好幾次雙方才明白。上車起便開始跟我們聊回程。他在打著算盤想我們回曼谷時幫襯他。隨口的講價,3000baht便OK了,可是我們還沒有答應Say yes,心在暗暗想說不定在Pranburi會有更便宜的Taxi。


他見我們沒啥反應,不久便受不了那種靜而放了張LOVE SONG COLLECION VII。Mr. K 在玩PSP,我不久便睡了。我以為睡醒便差不多到了,可是我睡了又醒、醒了再睡,都還沒有到。


 車子到了華欣,天便開始暗起來,唉,要下雨了。華欣看上去也挺繁華的,車神說「Why don’t you live at here? Closer!」唔...不懂回答。到了華欣我以為快到了,可是車子轉來轉去都還沒有到...真的很遠呢,還途經大片的菠蘿田、椰林。我們也開始改變初衷,用廣東話討論說還是幫襯他吧!這樣遠要是找不到車子那也真的很麻煩。


 雨愈下愈大,大到根本看不清路,而車神的戰車的水撥壞了一邊...真的很危險!我在想要是他還找不到我們的酒店,就不如停在一旁等雨小一點再走。


 當雨下得最大最大時,我們到達了。


******


<Aleenta, Hua Hin 遊記系列>


(1) Day 1 清晨坐上烈火戰車



(2) Day 1 華欣夜市 GO!



(3) Day 2 最好吃的早餐 plus 很多照片



(4) Day 3 to Day 5 大放送(曼谷)


0 意見: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

Recent Posts